叉車日常維護保養制度

2021-03-04 04:55:31 字數 1556 閱讀 3544

本辦法根據公司經營管理活動的需要,結合公司執行現狀編制而成。

本辦法的編寫格式、內容及表述規則,均參照gb/t1.1-2009《辦法化工作規則第1部分:辦法的結構與編寫規則》要求而制定。

本辦法由辦公室提出。

本辦法由辦公室解釋。

本辦法主要起草人:辦公室

本辦法審核人:鄭海峰

本辦法批准人:梁輝

適用於公司叉車日常維護保養工作。

3 具體維護保養規定

3.1 清洗叉車上汙垢、泥土和垢埃,重點部位是:貨叉架及門架滑道、發電機及起動器、蓄電池電極叉柱、水箱、空氣濾清器;

3.2 檢查各部位的緊固情況,重點是:貨叉架支承、起重鏈拉緊螺絲、車輪螺釘、車輪固定銷、制動

器、轉向器螺釘;

3.3 檢查轉向器的可靠性、靈活性;

3.4 檢查滲漏情況,重點是:各管接頭、柴油箱、機油箱、制動幫浦、公升降油缸、傾斜油缸、水箱、水幫浦、發動機油底殼、變矩器、變速器、驅動橋、主減速器、液壓轉向器、轉向油缸;

3.5 輪胎氣壓檢查:檢查輪胎接地面和側面有無破損,輪輞是否變形;

3.6 制動液、水量檢查:檢視制動液是否在刻度範圍內,並檢查制動管路內是否混入空氣。

新增制動液時,防止灰塵、水混入。向水箱加水時,就使用清潔自來水,若使用了防凍液,應加註同樣的防凍液。水溫高於90℃時,不要開啟水箱蓋,開啟蓋子時,墊一塊薄布,不要帶手套擰水箱蓋;

3.7 發動機機油量、液壓油、電解液檢查:先拔出機油標尺,擦淨尺頭後插入再拉出檢查油位是否在兩刻度線之間。

工作油箱內油位應在兩根刻度線之間;油太少,管路中會混入空氣,太多會從蓋板溢位。電瓶電解液也同樣要處在上下刻度線之間,不足則要加蒸餾水到頂線;

3.8 制動踏板、微動踏板、離合器踏板、手制動檢查:踩下各踏板,檢查是否有異常遲鈍或卡阻。手制動手柄的作用力應小於300n,確認手制動安全可靠;

3.9 皮帶、喇叭、燈光、儀表等檢查:檢查皮帶鬆緊度是否適當,沒有調整餘量或破損有裂紋,須更換;喇叭、燈光、儀表均應正常有效;

3.10 放去機油濾清器沉澱物;

3.11 每日對叉車各種油、水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 責任人及考核規定

4.1 各車間嚴格遵照此制度進行叉車的維護與保養,責任到人(部門負責人、叉車使用人員)。

4.2 因人為原因造成發動機部件損壞,不及時吹洗水箱、空氣濾芯,檢查水箱水位等,視損失情況進行考核:

4.2.1 維修費用在500元(含)以內的,考核直接責任人50元,部門主管50元。並通報批評。

4.2.2 維修費用在500至1000元(含)的考核直接責任人100元,部門主管100元。並通報批評。

4.2.3 維修費用在1000-2000元(含)的考核直接責任人200元,部門主管200元。並通報批評。

4.2.4 維修費用在2000-3000元(含)的,考核直接責任人300元,部門主管300元。並通報批評。

4.2.5 維修費用在3000元(含)以上的考核直接責任人500元,部門主管500元。並通報批評。

4.2.6 特別注意交**時叉車的維護與保養,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認真填寫保養維護記錄表。未按要求填寫相關記錄的考核直接責任人30元,部門主管30元。

叉車維護保養制度

北京地鐵6號線九標南東工區 擬制 審核 審批 中鐵十四局 北京地鐵6號線九標專案經理部 二o一o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叉車操作規程 1.設施負責人應嚴格要求由接受過培訓和取得證書的人員駕駛叉車。2.叉車司機在使用前後要利用檢查表檢查叉車,包括所有報警和安全裝置 參見附表 立刻向監督報告叉車的任何失靈情況...

叉車日常維護技巧 深圳叉車

滿意回答 檢舉 2011 12 05 09 05 1 如需要考試前培訓,培訓收費及培訓資料費用詢問相關培訓單位。2 報名單位是 各地質量技術監督局特種裝置安全監察科先報名,達到一定人數時會進行統一考試。3 考試由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考試中心 組織。4 考試費用根據當地 關於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安全技能考試...

叉車維護保養內容

一 日常維護 每班工作後 1 清洗叉車上汙垢 泥土,重點部位是 貨叉架及門架滑道 發電機及起動器 蓄電池電極叉柱 水箱 空氣濾清器。2 檢查各部位的緊固情況,重點是 貨叉架支承 起重鏈拉緊螺絲 車輪螺釘 車輪固定銷 制動器 轉向器螺釘。3 檢查腳制動器 轉向器的可靠性 靈活性。4 檢查滲漏情況,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