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投資專案融資方案

2022-09-14 20:42:10 字數 1226 閱讀 1571

方案一:質押式融資:

1、 質押品:融資方以上市公司股權為質押品;質押品價值計算以融資質押協議簽署日前20個交易日交易所**均價為依據;質押登記手續的登記和取消登記由雙方共同辦理。

2、 質押比例:質押比為1.1:1,即質押品價值1.1比融資額1;

3、 融資額:融資額為萬元人民幣;

4、 融資利率:融資利率為年 %;

5、 融資期限:融資期限為天;

6、 融資資金的使用:為保證融資人的資金安全,融資方只提取融資額40%的資金由融資人自由支配,其餘60%由出資人和融資人共同設立****(法定出資比例為出資人10%,融資人90%)對該資金進行共同監管,並由融資人尋找目標公司用於投資擬上市公司股權,不得作其他任何用途。

7、 質押品的追加及平倉:當質押品市值低於融資額90%或融資期限屆滿融資人無法足額償付出資人本息時,融資人必須追加質押品(上市公司股權)至滿足原質押比例(1.1:

1)為止,否則出資人有權對質押品進行平倉處理,同時有權要求融資人將共同監管的****90%股權質押給出資人。平倉金額作為融資人對出資人的本息還款或提前還款,提前還款時與該平倉金額對應的未到期期間應付利息,融資人將不再支付;如融資期限屆滿平倉金額又不足以償付出資人本息,出資人有權對共同監管公司之名下資產進行處置,直至出資人收回本息為止。

8、 額外獎勵:出資人除可獲取約定利息外,還可獲取共同監管之****股權投資淨收益10%的權利,此係融資人對出資人的額外獎勵。如共同設立並監管之****在三年內無法盈利甚至虧損,則該虧損無需由出資人承擔,並且由融資人將出資人10%股權按照註冊時出資人的實際註冊出資額加出資期間的相應利息(按融資質押協議約定利率計算)作為收購**向出資人收購。

方案二:共同出資式融資:

1、 出資比例:由融資人和出資人共同以現金方式出資成立****,出資比例為1:1,即出資人出資50%,融資人出資50%;上述出資比例既是註冊資本的出資比例也是實際運營資金的出資比例。

2、 融資額:融資額為萬元人民幣;

3、 融資利率:融資利率為年 %;

4、 融資期限:融資期限為天;

5、 融資資金的使用:由融資人尋找目標公司用於投資擬上市公司股權,不得作其他任何用途。出資人和融資人對上述****名下資金進行共同監管。

6、 資產的處置:當融資期限屆滿融資人無法足額償付出資人本息時,出資人有權對共同監管公司之名下資產進行處置,直至出資人收回本息為止。本息清償後,由融資人將出資人50%股權按照註冊時出資人的實際註冊出資額加出資期間的相應利息(按融資質押協議約定利率計算)作為收購**向出資人收購。

5投資估算與融資方案

表5 1 稅費一覽表 土地費用 本專案用地共計65.375畝,出讓單價750萬元 畝,出讓總金額為49031萬元,土地出讓契稅 出讓金 3 1471萬元,開發商已一次性付清地價款。前期工程費 本專案前期工程費估算見下表 表5 2 前期工程費估算表單位 萬元 建安工程費 本專案建安工程費用估算見下表 ...

PE專案融資流程

pe專案融資流程如下 第一步 創業者提交創業申請,機構投資人作初步審查。第二步 如果vc對該專案持肯定態度,將要求創業提供完整的商業計畫。該商業計畫應包括 1 業務簡介 風險企業的管理者簡歷 過去的贏利狀況 公司的戰略定位以及對投資者的退出安排。2 經營計畫 經營戰略 營銷計畫 行業分析 對競爭對手...

地產專案融資方案範本

2013 07 17房地產投資融資俱樂部 專案融資方案 二 一三年七月十七日 目錄一 融資專案名稱2 二 專案融資主體2 三 融資規模 期限及還款進度2 四 擔保公司情況2 五 專案基本情況3 六 專案投資估算4 七 專案銷售收入及稅費5 八 專案財務分析6 一 融資專案名稱 建設專案 二 專案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