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計算機vfp知識點最全

2022-09-12 02:54:02 字數 1213 閱讀 3084

21. 多某個關係進行選擇,投影或聯接運算的結果仍然是乙個關係。

22. visual foxpro的3種基本操作方式為命令方式﹑選單方式和程式方式。

23. 實體是客觀存在並且可以區別的事物,實體集是同類實體的集合。

24. 資料庫系統是由資料庫集合﹑計算機硬體系統﹑資料庫管理員﹑資料庫管理系統和使用者5部分組成。

25. 二維表中每一列稱為乙個字段,或稱為關係的乙個屬性;二維表中每一行稱為乙個記錄,或稱為關係的乙個元組。

26. 關聯式資料庫中每個關係的形式是二維表。

27. 關係模型是一種新的資料模型。它是建立在嚴格的數學理論﹑集合論和謂詞演算公式基礎上的。

28. 關係是具有相同性質的元組的集合。

29. 資料描述語言的作用是定義資料庫。

30. 微機上使用的資料庫管理系統都是關係型資料庫管理系統,它們提供的資料庫語言都具有「一體化」的特點,即集資料定義語言和資料操作語言於一體。

31. 關係中的屬性的個數稱為元數,元組的個數稱為基數。

32. 在關係模型中,概念模型是關係模式的集合,外模式是關係子模式的集合,內模式是儲存模式的集合。

33. 關係模型的3種資料完整性約束包括實體完整性﹑參照完整性和使用者自定義完整性。

34. 乙個關係模式的定義主要包括關係名﹑屬性名﹑屬性型別﹑屬性長度和關鍵字。

35. 關聯式資料庫中可命名的最小資料單位是屬性名。

36. 資料庫體系結構按照模式﹑內模式和外模式3級結構進行組織。

37. 在資料庫領域裡,統稱使用資料庫的各類系統為資料庫應用系統。

38. 從大的方面來說,我們樂意將資料庫的設計過程劃分為邏輯設計和物理設計。

39. 關係代數和關係演算是關係資料操縱語言的基礎。

40. 關係規範化過程實質是對關係不斷分解的過程,通過分解使關係逐步達到較高的正規化。

41. 關係代數是用對關係的運算來表達查詢的,而關係演算是用謂詞表達查詢的,他又分為元組關係演算和域關係演算兩種。

42. 資料抽象的兩種形式為抽象物件和抽象運算。

43. 資料庫維護工作包括3個方面:日常維護﹑空間維護和故障維護。

44. 資料庫設計的幾個步驟是:需求分析﹑概念設計﹑邏輯設計﹑物理設計﹑編碼和除錯。

45. 在物理結構中,資料的基本單位是儲存記錄。檔案是某一型別的所有儲存記錄的集合。

全國計算機二級考試VFP知識點小椴

國家二級公共基礎知識考試要點 第一章資料結構與演算法 1.1 演算法 演算法 是指解題方 而完整的描述。1.1 演算法 演算法 是指解題方 而完整的描述。演算法不等於程式,也不等計算機方法,程式的編制不可能優於演算法的設計。演算法的基本特徵 是一組嚴謹地定義運算順序的規則,每乙個規則都是有效的,是明...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VFP考試知識點總匯

資料是指儲存在某一種 上能夠識別的物理符號。資料的概念包括兩個方面 其一是描述事物特性的資料內容 其二是儲存在某一種 上的資料形式。資料形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資料處理是指將資料轉換成資訊的過程。從資料處理的角度而言,資訊是一種被加工成特定形式的資料,這種資料形式對於資料接收者來說是有意義的。資料處理...

全國計算機二級VB知識點總結

經過對部分考生的調查以及對近年真題的總結分析,筆試部分經常考查的是演算法複雜度 資料結構的概念 棧 二叉樹的遍歷 二分法查詢,讀者應對此部分進行重點學習。詳細重點學習知識點 1 演算法的概念 演算法時間複雜度及空間複雜度的概念 2 資料結構的定義 資料邏輯結構及物理結構的定義 3 棧的定義及其運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