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零功率切機裝置技術使用說明書

2022-09-10 15:06:06 字數 1022 閱讀 9138

rcs-985up型

發電機零功率切機裝置

技術使用說明書

南京南瑞繼保電氣****版權所有2008 ver 1.00

本公司保留對此說明書修改的權利,屆時恕不另行通知。產品與說明書不符之處,以實際產品為準。

更多產品資訊,請訪問網際網路:

rcs-985up發電機零功率切機裝置採用了高效能數字訊號處理器dsp晶元為基礎的雙cpu硬體系統,裝置有獨立的啟動cpu作為整機起動元件,該起動元件在電子電路上(包括資料採集系統)與保護cpu完全獨立,動作後開放保護裝置出口繼電器正電源。

rcs-985up型裝置適用於大型發電機組功率突降保護。

表1.1~1.2 為rcs-985up裝置保護功能一覽表

表1.1 rcs-985up保護功能

表1.2 rcs-985up其他功能

rcs-985裝置採用高效能數字訊號處理器dsp晶元作為保護裝置的硬體平台,為真正的數字式保護。

rcs-985裝置包含兩個獨立的cpu系統,分別稱為啟動cpu和保護cpu,兩個cpu系統的低通、ad取樣、保護計算、邏輯輸出完全獨立,啟動cpu作用於啟動繼電器,保護cpu作用於跳閘矩陣。

任一cpu板故障,裝置閉鎖並報警,杜絕硬體故障引起的誤動。

啟動cpu中設定了獨立的起動元件,動作後開放裝置的出口繼電器正電源;保護cpu中保護動作元件只有在其自身起動元件動作後同時啟動cpu起動元件動作後才能跳閘出口。正常情況下裝置任一元件損壞均不會引起裝置誤出口。

裝置取樣率為每週24點,且在每個取樣間隔內對所有繼電器進行並行實時計算,使得裝置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及動作速度。

正常時,液晶顯示當前時間、發電機變壓器取樣量、定值區號以及裝置位址。鍵盤操作簡單,採用選單工作方式,僅有復位」、「取消」、「確認」等九個按鍵,易於學習掌握。人機對話中所有的選單均為簡體漢字,列印的報告也為簡體漢字,以方便使用。

執行時,保護裝置可顯示所有發電機和主變壓器取樣值以及所有保護開入量狀態,實現了保護裝置的全透明。

保護啟動後,裝置同時記錄下全部模擬取樣量及保護動作情況,最多可記錄8次故障錄波報告,每次最長時間可達15秒。

電機裝置易見問題的解析與處理

電機在執行中由於種種原因,會出現故障,故障分機械與電氣兩方面。機械方面有掃膛 振動 軸承過熱 損壞等故障。電氣方面故障有定子繞組缺相執行,定子繞組首尾反接,三相電流不平衡,繞組短路和接地,繞組過熱和轉子斷條 斷路等。1掃膛機座加工壓裝方式及加工裝置是導致掃膛故障的主要原因。按掃膛發生部位分類主要有以...

碎煤機裝置技術標準

1目次前言 1 1 範圍 1 2 引用檔案和資料 1 3 概述 1 4 裝置引數 1 5 零部件清冊 2 6 檢修專用工器具 3 7 檢修特殊安全措施 4 8 維護保養 5 9 檢修工序及質量標準 5 10 檢修記錄 5 為實現企業裝置技術管理工作規範化 程式化 標準化,制定本標準。本標準由貴州黔東...

火電機組定期工作汽輪機裝置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企業標準 q cdt 201 0001 2009 目次前言 iv 1範圍 1 2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術語和定義 2 3.1定期試驗 2 3.2定期輪換 2 3.3定期檢查與維護 2 4定期工作要求 2 4.1汽輪機本體 2 4.1.1定期檢查與維護 2 4.2汽輪機調節保安裝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