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教學計畫及週曆

2022-09-05 00:06:09 字數 647 閱讀 5852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教學工作計畫何世忠2023年7月12日

一、對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進行質量分析,明確學校在全縣初中中所處的位置,認清形勢,明確目標,確立方向。

二、本學期所採取的主要措施及要開展的活動。

1、開展物理、化學實驗課教學聽課活動。

2、集中9月份乙個月的時間教師在白板教室上課、集中聽課活動,無課教師按時參加。

3、第六周開展迎國慶普通話演講比賽。

4、政、史、地、生知識競賽。

5、期中優秀作業展評(第八周)。

6、每個教研組確定兩名教師承擔學校的公開課。

7、每週星期四校園廣播準時開播。

二、為了規範教學管理,規範教師教學行為,所採取的措施及要求:

1、開學初教導處集中填寫教案本封面。

2、雙周教研組活動時,組長登記清楚每次參加人員。

3、教師培訓要認真守時,保證效果及質量。

4、期中、期末進行兩次詳細的業務檢查。

5、對部分教師進行針對性聽課、跟進式聽課。

6、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滲透到學校教學、課堂內外。

7、對教師批閱的作業批、配練進行隨機檢查、抽查,結果教師例會上公布。

8、聽課時組員必須參加,無課教師按時參加。

2014—2015學年副校長工作計畫表(第一學期)

學年第一學期大班語言周教學計畫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幼兒園大班語言 周教學計畫 經過小中班語言能力的培養,我班幼兒在總體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我班幼兒能夠較準確的運用普通話進行交流,能夠圍繞一定的話題進行談話,能夠表達出自己的個人見解,能夠清楚的講述,能夠積極參與談話活動。但是我班幼兒在傾聽方面還有所欠缺,在他人進行談話時...

第一學期教學計畫

4 進一步加強對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的檢查 培養與提高。有重點地對青年教師進行推門聽課,對其教案 板書 課堂管理 教學技能技巧等各方面進行檢查與指導。發現問題,及時改正 提高。要加強 教學反思 這一教學環節的工作。青年教師要虛心向老教師學習,堅持先聽課後上課。要求青年教師多聽課,多參與教學研究,多寫教...

第一學期教學計畫

二 努力提高課堂45分鐘效率 1 在教師這方面,首先做到要通讀教材,駕奴教材,認真備課,認真備學生,認真備教法,對所講知識的每一環節的過渡都要精心設計。給學生出示的問題也要有層次,有梯度,哪些是獨立完成的,哪些是小組合作完成的,知識的達標程度教師更要掌握。同時作業也要分層次進行,使優生吃飽,差生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