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融資注意問題

2022-09-04 12:54:05 字數 620 閱讀 3650

資金是創業的血脈,是創業者急待獲得的啟動資源。

但創業企業籌集風險資金的過程確是艱難的。一般來說,風險投資公司一年要聽數百位企業家闡述他們的創業計畫,可最後投資的企業不足約見的1。因此,做好準備,把握機會、主動爭取創業中小企業融資相當重要。

籌資的過程對於創業者來講,實質上是推銷你的公司,推銷你的產品和你的夢想的過程。成功的企業家之所以會成功,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懂得怎樣向經驗最豐富的投資商推銷他的第一商品——初創的企業,從而獲得資金的支援。正因此,在這種推銷和爭取風險投資的過程中,出現了很多誤區,這是每乙個初創業者必須要認識和注意的。

誤區一:廉價出賣你的技術或創意

許多創業者和下崗職工創業者急於得到啟動或周轉資金,往往在中小企業融資時急於求成。給小錢讓大股份,輕易的賤賣技術或創意。「只要能獲得啟動資金就行」。

在這種思想的指導下,有不少核心技術的擁有者廉價的就把自己的技術或創意隨隨便便的出賣了。

在公司運營一段時間後,才感悟到當初的技術賣便宜了。開始對當初的投資協議不滿,這時,有的人又會輕率的提出毀約。這樣做的後果都是很不好的。只會使我們在資本市場上失去商業信譽。

誤區二:燒別人的錢圓自己的夢

這種對風險投資不負責任使用的情況,相當普遍的存在著。在當前的網路中小企業融資中表現得最為明顯和突出。

個人創業如何融資

現在的經濟形勢下,加上很多人都想趁著年輕實現自己的夢想或者是為將來做個鋪墊,都會選擇創業,因為創業是普通人逆襲的相對比較可行的方法。但是自己做老闆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做生意第一步就是要有資金,沒有錢,根本無法開始,僅靠個人之力,何年何月才能湊夠創業的初始資金,真的湊夠了,市場的 也變了,那麼個人創業...

融資租賃法律實務中應注意的問題

國際融資租賃公約 規定,融資租賃交易關係指包括以下特點的交易 承租人指定裝置並選擇 商,並不是主要依賴出租人的技能和判斷 出租人取得的裝置與一租賃協議相聯絡,並且 商知道這一租賃協議業已或將要在出租人和承租人之間訂立 租賃協議規定的應付租金的計算特別考慮到了攤提裝置的全部或大部分成本。筆者主要就以下...

創業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很多年輕人都有乙個創業的夢想,希望通過創業獲得自己事業的成功。但是,關於創業,有幾點是必須要知道的。一 遠離浮躁,要記住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在創業過程中,有些創業者制定的創業目標不切實際 有些創業者對目標的專注度不夠 有些創業者對實現創業目標的耐心程度不夠。從而滋生了創業者的浮躁心態。作為創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