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圖數位化測繪成果質量檢查與評定的實施

2022-09-03 02:27:03 字數 830 閱讀 6757

作者:郭萍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7期

摘要:本文主要對測繪生產單位的地形圖數位化測繪成果進行質量檢查,評定地形圖數位化測繪結果。

關鍵詞:樣本檢查內業資料檢查質量元素

中圖分類號:p284文獻標識碼:a

引言:在數位化測繪過程中,選取一張地形圖反映作業的基本內容,注意不同圖幅和整體的扣分因素。文章選取三個方法作為質量檢查標準的案例。

一、地形圖數位化最終檢查實施的原則與方法

(一)檢查的標準是按照測繪單位的基本原則進行操作。野外檢查與抽樣檢查兩項基本手法是利用樣本進行全數的業內檢查,在最終檢查的階段上採用全數檢查機制,完成資料的全面檢查。

(二)檢查的方法

對比核查的資料分析主要是原始資料與高精度資料資料進行資料比對,檢查時根據所得資料進行參考。dlg資料的質量控制方法

1:500glg資料的獲取與更新是一項過程複雜而繁瑣的工作,要得到高質量的1:500glg資料,必須對獲取過程的各個環節進行質量檢查和控制。

要做到對測圖過程的質量控制,首先要弄清楚各個環節的主要誤差**和容易出錯的地方,儘量減少測量誤差的影響和避免測量錯誤的發生。人、儀器和客觀環境這三個方面是引起測量誤差的主要因素,測繪事業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工作,要求測量人員要進行必要的專業知識學習和培訓,提高觀測人員的技術水平,同時還必須有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這是提高資料質量的前提和保證;選用測量儀器時,要盡量選擇效能穩定可靠、技術含量高的儀器,並在測量週期內進行必要的檢驗和校核;測量工作大多在野外作業,這樣受到外界條件(如溫度、濕度、風力和大氣折光等)的影響,從而降低測量的精度,應盡量選擇有利的觀測精度、有利的觀測環境和天氣,避免在惡劣和不利的天氣環境中作業,以達到提高精度和減少誤差的目的。

地形圖測繪合同

測繪合同 合同編號號 工程名稱 甲方 蓋章 乙方 蓋章 年月日測繪合同 委託方 甲方合同編號 2010 承攬方 乙方簽訂地點 市 承攬人測繪資質等級 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 和有關法律法規,經甲 乙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第一條測繪範圍 包括測區地點 面積,測區地理...

地形圖測繪合同

合同編號 委託方 甲方 承攬方 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 和有關法律法規,經甲 乙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第一條測繪範圍 包括測區地點 面積,測區地理位置等 專案地點 宿州市埇橋區符離鎮樑套水庫區域。面積 用地紅線範圍之內約畝,實際測量面積畝。第二條測繪內容 包括測...

地形圖測繪合同

測繪合同 合同編號 工程名稱 甲方 蓋章 乙方 蓋章 年月日委託方 甲方合同編號 承攬方 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 和有關法律法規,經甲 乙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第一條測繪範圍 包括測區地點 面積,測區地理位置等 甲方所指定的用地紅線範圍之內 第二條測繪內容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