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機械裝置維護和保養的注意事項 滎礦機械

2022-09-02 14:21:06 字數 723 閱讀 7732

眾所周知,礦山機械裝置的安裝成本很高,如何有效的利用好礦山機械裝置顯得尤為重要。誠然,礦山機械的日常維護和保養也很重要。礦山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質量是機械裝置使用的前提和基礎,礦山機械裝置(破碎機)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機械的零部件磨損、間隙增大.

礦山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質量是機械裝置使用的前提和基礎,礦山機械裝置(破碎機)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機械的零部件磨損、間隙增大、配合改變,機械裝置應有的靜平衡和動平衡被破壞,工作穩定性、可靠性和機械的工作效率都顯著下降,甚至會造成某些總成和零部件的永久性傷害。

(1)加強破碎機裝置的日常檢查工作,檢查結果應詳細記錄,不但要包含以往的維修保養記錄、換件記錄,而且要包含日常使用情況和工作量的記錄,以便分析、判斷機械故障,及時而準確地消除故障隱患。

(2)加強破碎機裝置的保養工作,防止誤保,杜絕漏保。由於保養不當是造成裝置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保養工作必須強制執行。機務管理者要按照機械保養使用說明書制訂切實有效的保養計畫,並與機駕人員進行技術交底,隨時抽查保養的落實情況。

同時建立獎懲機制,獎優罰劣,以加強廣大機駕人員的責任心、紅外碳硫分析儀調動他們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切實搞好保養工作,保證機械裝置的正常執行因此保養工作要從源頭抓起,並防止以修帶養。

(3)機務管理者應及時掌握情況、了解全域性,作出合理、詳細的機械維修計畫,並對維修作業、採購活動作出指示和監督,避免不必要的維修及其費用的浪費。

礦山機械裝置不光會用,維護和保養的注意事項也必須認真學習,只有這樣,才能夠充分發揮礦山機械裝置的全部價值。

礦山機械裝置的潤滑

摘要 科學合理的潤滑可以減小機械裝置的摩擦力,減輕零件的磨損,提高機械的效率 延長機械的使用壽命。本文討論了裝置潤滑不當造成的裝置事故表現,並依據礦山機械裝置的特點和潤滑的要求,提出了適用的潤滑方式。關鍵詞 礦山機械裝置潤滑方式 在礦山機械裝置安裝 修理和使用中,必須正確合理地加強裝置的潤滑工作,這...

談礦山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

摘要 本文作者根據多年在硫鐵礦露天礦山的工作經驗,對普遍存在於礦山機械裝置安全管理上的問題有較為準確的認識。本文首先對機械裝置安全管理中的一些主要問題進行詳細地分析,在此基礎上提出了一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措施。關鍵詞 露天礦山機械裝置安全管理 1引言露天礦山機械裝置中的採礦裝置和選礦裝置,是採礦工程...

礦山機械裝置複習題

1 sgb 630 150 s 輸送機 g 刮板式 b 邊雙鏈式 630 中部槽的寬寬度 150 電動機功率 2 std800 2 40 s s輸送機 t通用固定 d繩架吊掛 800頻寬,2 40電動機功率 s上運 x 下運,無符號為水平用 3 d 46 50 5 d 煤礦用多級離心幫浦 46 幫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