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原理及應用》課程設計指導書

2022-09-02 12:15:04 字數 1799 閱讀 6921

《dsp技術及應用》

課程設計指導書

一、課題

1、dsp與pc間序列通訊的設計

課題任務分配:

硬體設計

軟體設計

2、語音基帶處理模組的設計

課題任務分配:

硬體設計

軟體設計

3、無線通訊的數字調製模組設計

課題任務分配:

硬體設計

軟體設計

4、數字濾波器設計

課題任務分配:

硬體設計

軟體設計

5學生創新課題(可參考兩本dsp設計指導書自擬題目)

《dsp設計與實驗教程》 《無線通訊系統的dsp實現》

亦可以發揮自己的想象,結合所學知識,做乙個自己認為有意義的設計。

二、課程設計目的

《dsp技術及應用》課程設計是一項重要的實踐性教育環節,是學生在校期間必須接受的一項工程訓練。在課程設計過程中,在教師指導下,運用工程的方法,通過乙個簡單課題的設計練習,可使學生初步體驗定點dsp應用系統的設計過程、設計要求、完成的工作內容和具體的設計方法,了解必須提交的各項工程檔案,也達到鞏固、充實和綜合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目的。

通過課程設計,應能加強學生如下能力的培養:

(1) 獨立工作能力和創造力;

(2) 綜合運用專業及基礎知識,解決實際工程技術問題的能力;

(3) 查閱圖書資料、產品手冊和各種工具書的能力;

(4) 工程繪圖的能力;

(5) 程式編寫的能力;

(6) 編寫技術報告和編制技術資料的能力。

三、一般設計要求

(1) 獨立完成設計任務

(2) 繪製系統硬體總框圖

(3) 繪製系統原理電路圖

(4) 繪製系統工程設計圖(線路板圖、元件布局圖、裝配連線圖等)

(5) 編制軟體框圖

(6) 完成詳細完整的程式清單和注釋

(7) 寫出設計工作小結。對在完成以上檔案過程所進行的有關步驟如設計思想、指標論證、方案確定、引數計算、元器件選擇、原理分析等作出說明,並對所完成的設計作出評價,對自己整個設計工作中經驗教訓,總結收穫和今後研修方向。

四、設計步驟

乙個完整的dsp系統通常是由dsp晶元和其他相應的外圍器件構成,本步驟應包括:

1.硬體設計

1)、確定硬體實現方案

確定硬體實現方案的確定是在考慮系統效能指標、工期、成本、演算法需求、體積、功耗等因素基礎上,選擇系統的最優實現方案。

2)、器件選擇

除了dsp晶元外,還包括adc、dac、儲存器、電源、控制邏輯、通訊、人機介面、匯流排等基本部件。

3)、原理圖設計

原理圖設計包括:系統結構設計、模擬數字混合電路的設計、儲存器設計、通訊介面的設計、電源和時鐘電路的設計、控制電路的設計。

4)、pcb設計

5)、硬體除錯

2、軟體設計(可與硬體設計同步進行)

l)、確定各輸入埠的輸入

2)、確定各輸出埠的輸出

3)、確定各輸入/輸出介面控制

4)、採用自頂向下方法設計控制流程,繪製流程圖

5)、分配暫存器及存貯器

6)、編寫源程式檔案

7)軟體除錯

3、硬體軟體聯合除錯

4、設計初步完成

5、完成課程設計報告

6、答辯

五、進度安排

本次課程設計時間1周

1、 周一分析問題、查閱資料、總體設計、方案確定

2、 周二硬體設計、繪製原理圖、熟悉實驗裝置

3、 週三程式設計

4、 周四上機除錯(軟、硬體聯調)

5、 周五編寫檔案、答辯

「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課程設計指導書 修改

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課程設計指導書 使用班級 電子專業 指導教師 於新姜航 編制教師 姜航 長春工程學院電氣與資訊學院 電子資訊教研室 2014年2月 目錄一 課程設計目的 1 二 課程設計任務及內容 1 三 課程設計結果要求 5 四 課程設計具體時間安排及成績考核 5 五 參考文獻 6 附件1 實...

機械原理課程設計指導書

三 機械創新設計 1.機構選型 選型分為選出與選定。1 選擇執行機構的型別 a.首先應滿足執行構件運動形式要求,另外還應保證機械的結構簡單 緊湊,便於製造與安裝 b.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工作壽命,工作安全可靠 c.各執行機構之間的動作與運動便於協調配合等。首先根據已知的設計要求,按執行構件的運動形式及運...

機械原理課程設計指導書

科信學院 第一章牛頭刨床總體設計 作圖法 任務書 一 機械原理課程設計的目的 機械原理課程設計是高等工業學校機械類專業學生第一次較全面的機械運動學和動力學分析與設計的訓練,是本課程的乙個重要實踐環節。其基本目的在於 進一步加深學生所學的理論知識,培養學生獨立解決有關本課程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對於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