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基礎知識三

2022-09-02 01:18:04 字數 866 閱讀 6132

7、焊條藥皮的作用有

9焊條焊接時易放出氧,因而對工件的鐵鏽,油汙等汙物不敏感。

13、鹼性焊條的熔渣成分主要是和

16、鹼性焊條的主要缺點是對

及等較敏感。

22、鈍邊的作用是

25、焊接接頭的基本型坡口有

5種。35、按施焊時焊縫在空間所處的位置不同,可將其分為

4種形式。

39、立焊是,焊條直徑最大不超過而仰焊、橫焊最大直徑不超過這樣可以形成的熔池,減少熔化金屬的下淌。

46、用直流電源焊接時,當陰板區和陰極區的材料相同時, 區的溫度高於區的溫度。

52、焊接時決定電流強度的主要因素為

和 。

55、在試焊過程中,可根據來判斷選擇電流是否合適。

63、焊縫缺陷的危害主要有和兩個方面。危害性最大的缺陷是和等。

72、產生熱裂紋的主要原因是和

75、焊縫的收尾方法有

59、短弧一般認為電弧長度是焊條直徑的倍。

28叫根部間隙,又稱為其作用是

11、酸性焊條的缺點是焊縫金屬的差,尤其是焊縫金屬的和均低於鹼性焊條形成的焊縫。

45、極性的選擇主要應根據焊條的和焊件所需要的來決定。

85、畫圖說明焊接接頭坡口的5種基本型別。

99、產生未熔合的原因是什麼?

110、畫圖說明仰焊時的焊條角度。

90、寫出下列字母所表示的含義。

α b p c h

98、產生夾渣的原因是什麼?

103、詳細說明平焊時的焊縫起頭方法是什麼?

88、鹼性低氫鈉型焊條為何要採用直流反接?

86、在實際生產中,焊工根據哪幾點來判斷選擇電流是否合適。

焊接基礎知識

焊接夾具 welding fixture 為保證焊件尺寸,提高裝配精度和效率,防止焊接變形所採用的夾具。焊接檢驗 welding inspection 對焊接接頭和焊接件質量,按有關規程和標準所進行的檢驗。包括無損檢驗和破壞檢驗。焊接 是指被焊工件的材質 同種或異種 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並且用...

焊接技術基礎知識

第一章焊接常識 第一節焊接概念 特點與分類 一 焊接的定義 焊接是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兼用,可以用或不用填充材料,使焊件達到原子結合的一種加工方法。焊接的本質是使兩個分離的物體產生原子間結合,使之連線成一體的連線方法。二 焊接的特點 一 焊接結構的應力集中變化範圍比鉚接結構大 鉚釘孔周圍的應力集中係...

焊接的基礎知識

電阻點焊的品質管理 一 焊接品質檢查 焊接品質的檢驗,一般有目視檢驗和破壞性檢驗兩種方法。目視檢驗是對圖1所示的各個專案進行檢驗。若利用顯微 鏡 進行金相檢驗,則需切斷提取出焊接熔核部分並研磨腐蝕 見圖2所示 但是,若只經過外觀檢驗就下結論則還不充分,請務必進行一下破壞性實驗。破壞性檢驗通常是進行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