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教版一年級下冊數學教學計畫

2022-08-09 06:39:03 字數 916 閱讀 5006

一年級數學工作計畫

一、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的學生人數是10人。由於學生年齡小,好說好動,精力難以集中,課堂常規較差,本學期要端正學習態度,提高積極性,抓好基礎知識,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二、教學內容

這冊教材包括下面一些內容:認識平面圖形,20以內的退位減法,分類與整理,100以內數的認識,擺一擺、想一想,認識人民幣,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一),找規律,總複習。

這冊教材的重點教學內容是:100以內數的認識,20以內的退位減法和100以內的加減法口算。100以內的加、減法,分為口算和筆算兩部分。

讓學生了解所學知識的實際應用,學習解決現實生活中相關的計算問題,培養學生用數學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教學目標

1.認識計數單位「一」和「十」,初步理解個位、十位上的數表示的意義,能夠熟練掌握100以內數,會讀寫100以內數。掌握100以內數的組成。

2.熟練計算20以內的退位減法。會計算100以內兩位數加,減一位數和整十數,會用加、減法計算知識解決一些簡單的實際問題。

3.認識人民幣單位元、角、分。知道1元=10角,1角=10分。

4.養成認真作業、書寫整潔的良好習慣。

5.通過實踐活動體驗數學與日常生活的密切聯絡。

四、教學重難點

1.認識100以內的數及加減法的計算,體會生活中處處有數學。

2.養成良好的觀察、書寫、思考、傾聽、提問等學習習慣。

五、課時安排

1.認識圖形(二)(3課時)

2.20以內的退位減法(13課時)

3.分類與整理(3課時)

4.100以內數的認識(9課時)

擺一擺想一想

5.人民幣的認識(5課時)

6.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一)(17課時)

7.找規律(4課時)

8.總複習(4課時)

2015.3.1

2019人教版一年級下冊數學教學計畫

一年級數學教學計畫 科任教師 一 基本情況 本班人數53人,其中男生 28人,女生25人。學生通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已經初步適應了教材特點,並能按時去完成學習任務。具有一定的觀察 比較和有序思考的能力 積累了一些較淺顯的生活經驗,具有一定的交流合作意識和較好的學習習慣。但是,由於學生年齡小,還有部分學...

2023年人教版一年級下冊數學期中試卷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年級數學期中試題 時間 60分鐘滿分 100分 一 填一填 第1 9題每空1分,第10 12題每題2分,第13題3分,共25分 1 在計數器上,從右邊起,第一位是 位,百位是第 位。2 10個十是 100裡面有 個一。3 47裡有 個十和 個一。4 9個一和4個十...

2023年人教版一年級下冊數學期中測試卷

新課標一年級數學下冊期中測試卷 2015 4 出題人 李春香 班級姓名成績 一 我會填。39分,每空一分,其中第6 7小題每空2分,第8小題4分 1個十和 個一合起來是 2.按規律填數 6分 3.70裡面有 個十,個十是一百。24裡面有 個十和 個一。十位上是9,個位上是5的數是 4.比80小1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