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感受到的麗江生活

2022-08-01 19:18:05 字數 805 閱讀 3288

到麗江,我最喜歡的除了濃濃的納西文化和小橋流水之外,恐怕就是麗江古城的巷道了。不管**的的巷道總是讓人覺得有著「曲徑通幽處」的神秘和未知的驚喜。而像麗江這樣的古城,巷道裡往往藏著麗江的生活。

踏入麗江古城的那一刻,心中不禁一陣竊喜,慶幸自己來得正是時候。因為遊客並不多,還算清靜。我是來看古城的,不是來參觀人類的,如果想參觀人類直接去北京的地鐵站就行,用不著大老遠跑到麗江來。

古城裡有很多東西都值得玩味,就像一家小飯館外牆上寫的那樣:「走馬觀花只能證明你曾經來過,只有坐下來細細咀嚼才能更好的消化,無論是食物,還是風景……」

人多的地方我不去,就愛逛那些偏僻的無人小巷。那些小巷裡每一面牆上的詩文和塗鴉,我都停下腳步細細品味過。路上遇到的每一條狗,我都會饒有興致地和它們玩一玩,只要它們願意。

在麗江的日子我一刻都沒有閒著,而是整天乙個人東游西蕩。毫不誇張地說,古城的每一條石板路都留下了我的足跡。可以把古城比作情人,她的每一寸肌膚我都想熟悉。

對於一切未知領域,我一向都充滿探索欲。

所以,如果你只知道麗江的大水車、四方街、一公尺陽光、千里走單騎……那麼你真是徹底辜負了麗江。這些都只不過是麗江的皮相而已,在我看來,麗江的精髓就藏在那些地圖上找不到的偏僻的無人小巷裡。

很多有意思的東西就像躲在樹底下、草叢中的蘑菇一樣,在那裡靜靜地等著你去發現。最後我才明白,其實逛古城的最高境界是不帶地圖,因為古城本來就是用來迷路的。

麗江古城不迷路的方法

1、麗江古城的石板路多數是順水而建,迷路時,沿著水走,順水出城,逆水入城;

2、當你不知腳下的石板路是否能走通時,觀察石板,如路中的石板縱向排列,此路暢通,反之,如路面的所有石板全是橫向排列的,此路死胡同一條!

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莫過於母親的呼喚。每當想起這句話我都心情澎湃。是啊。母愛猶如大海,給我最原始的愛。我想說 又說不出口。就讓我這篇文章來代替我對你的愛。記得我剛上六年級的時候嗎?那時候,我總是喜歡依偎在你的懷裡。想要這樣一輩子。一輩子 一輩子。可是乙個人總是要長大,原諒我有時候的叛逆,原諒我對你的不禮...

我感受到了登山的樂趣

山由三個簡單的筆畫組成,有地面由土石構成的高起部分的意思,它是乙個普通不過的字眼,如吃飯睡覺一樣平常。起先,我也認為如此,直到看見了真正的大山,才扭轉了我的看法,深刻領悟到山的含義。它神秘而美麗,深沉卻不失頑皮,似乙個大千世界中充滿靈性的龐然大物,因為山,我愛上了登山,愛上了登山帶來的樂趣。國慶長假...

我感受到了讀書的樂趣

不是玩電腦就能感受到樂趣 不是看電視就能感受到樂趣 不是聽 就能感受到樂趣 不是逛街就能感受到樂趣。其實,讀書也能感覺到樂趣。放學後,揹著書包,踏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乙個我最喜愛的地方 圖書館。在這兒,有無限的情趣,這種感覺是無與倫比的。來到乙個角落,拿著昨天未讀完的書,沐浴在其中。書中,我與詩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