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香中我感受到快樂

2021-04-03 01:22:16 字數 912 閱讀 2675

廣水市長嶺中心小學五(1)班龔夢琴

我有六個好朋友。她們分別是:周小鳳、李寶儀、胡英英、呂蒙、向愛龍。你可能要問,那你第六個好朋友呢?我悄悄地告訴你:它可是我最要好,最特別的乙個朋友——書。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是我們的好朋友。

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體會;讀書是一種體會,我們可以在體會中得到樂趣;讀書是一種樂趣,我們可以在樂趣中得到知識。

「書」有墨香的紙張,鉛印的字型,優雅的語句,深沉的思想,長長短短的外形,這就是書。「書」有古人的思想,未來的暢想,深深淺淺,這便是書。有書伴隨的日子真快樂!

我喜歡讀書,不僅僅是因為讀書帶給了我們知識,還因為讀書帶給了我們快樂。我的生活中已經不能沒有書了。因為「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了陽光;智慧型裡沒有了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這兩句話牢牢地記在了我的心上。

上一年級時,我只把語文、數學記得滾瓜爛熟,很少閱讀課外書。上了四年級,老師要求我們多閱讀課外書。媽媽便帶我去書店買了幾本少兒讀物。

回到家,我就看了起來。不知怎的書中像有一塊磁石吸引了我,讓我不能自拔。那有趣滑稽的故事令人捧腹;那曲折驚險的故事情節扣人心弦。

從中我領略了祖國語言文字的魅力,感受了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當我讀到書中描寫的名勝古蹟時,真有一種身臨其境、一見如故的感覺。從此,我便於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有人問我,是什麼讓你如此愛書?我便回答:「優美的意境令我如痴如醉,驚險曲折的故事情節有一種撼人心魄的力量。

書猶如一塊寶玉。讀書猶如拾寶。當你撿到一塊寶玉你會嫌棄它嗎?

好好欣賞琢磨,你才能發現玉石之美,不欣賞就丟棄那才叫傻呢!」讀書豐富了我的大腦,增長了我的見識。在書的海洋裡暢遊,我感到神清氣爽;書香的浸潤,陶冶了我的情操!

不愛讀書的同學們,你們也來嘗試一下吧,讀書一定能讓你找到快樂!

指導老師:魏永菊

在細節中感受到關愛的幸福

作為孩子們愛戴 信任的老師,懂得愛還不行,還要學會表達愛。讓孩子們在細節中感受到關愛的幸福,讓孩子們在細節中感受到成長的快樂。我喜歡這些天真 爛漫 無邪的孩子,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到世界是那樣純淨 那樣美好,充滿了陽光 充滿了歡笑。我愛他們,我希望他們乙個個都有燦爛的明天,希望他們都能珍惜今天 認真學習...

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莫過於母親的呼喚。每當想起這句話我都心情澎湃。是啊。母愛猶如大海,給我最原始的愛。我想說 又說不出口。就讓我這篇文章來代替我對你的愛。記得我剛上六年級的時候嗎?那時候,我總是喜歡依偎在你的懷裡。想要這樣一輩子。一輩子 一輩子。可是乙個人總是要長大,原諒我有時候的叛逆,原諒我對你的不禮...

我所感受到的麗江生活

到麗江,我最喜歡的除了濃濃的納西文化和小橋流水之外,恐怕就是麗江古城的巷道了。不管 的的巷道總是讓人覺得有著 曲徑通幽處 的神秘和未知的驚喜。而像麗江這樣的古城,巷道裡往往藏著麗江的生活。踏入麗江古城的那一刻,心中不禁一陣竊喜,慶幸自己來得正是時候。因為遊客並不多,還算清靜。我是來看古城的,不是來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