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服務計畫

2022-08-31 20:18:03 字數 1154 閱讀 3213

2023年春季學期志願者服務計畫

背景:空巢老人問題、新莞人問題已成為東莞城市發展過程中的重點問題,今年正值提出建設幸福東莞的目標之際,團市委也提出要加強青少年志願者在這方面的服務,強化大家尊老愛老的觀念,促使新莞人更好的享受到城市發展的成果。過去一年來,我校學生也曾深入到新莞人社群、老年之家、社會福利院等地方開展過志願者服務,既發掘了不少服務的需要,也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成長和鍛鍊。

因此,為了更好的調動學生參與建設幸福東莞的積極性,為社會做貢獻,也充分發揮志願者服務對學生的成長的促進作用,在新一年我們會以空巢老人和新莞人服務為重點,全面推進我校學生志願者服務的工作。

目標:1、 以空巢老人服務、新莞人服務為重點,聯絡更多的社群資源,開拓豐富的、可持續發展的志願者服務形式,為服務物件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2、 鍛鍊學生成長,通過志願者服務傳遞尊老愛老、與新莞人平等和諧相處等觀念,把影響範圍從學校到社群逐步擴大,充分發揮志願者服務的社會效益。

3、 為學校志願者服務積累經驗,使之成為學校志願者服務的亮點,探索適合的工作模式,並長期運作。

服務內容:

1、 組織學生志願者服務團隊,定期對空巢老人或有需要的新莞人家庭進行探訪。

2、 在節假日為老人或新莞人組織一些娛樂活動,豐富他們的生活。

3、 了解服務物件需要,尤其對有困難的新莞人家庭或其子女上學問題進行重點幫扶,為新莞人家的小孩定期開展一些課餘活動或興趣班。

4、 提倡學生志願者與服務物件結對子,通過學生與服務物件保持良好的關係,使服務得以持續進行。

操作階段:

第一階段:宣傳、招募(2023年2月-3月上旬)

1、 與周邊社群聯絡,發掘志願者服務的需求,了解附近社群空巢老人和新莞人情況,初步落實志願者服務的內容和形式。

2、 就相關的志願者服務內容在學校進行廣泛的宣傳招募、建立一支有力的志願者服務團隊。

第二階段:志願服務培訓和執行(3月上旬-6月)

1、 針對不同的志願者服務,定期開展相關的培訓,提公升志願者的服務技能。

2、 制定規範的志願者服務登記制度,選撥部分學生作為志願者的小隊長,便於服務的管理和執行。

3、 由老師或社工帶領學生志願者進入社群進行探訪,對志願者團隊進行初步的分工和服務時間安排。

初擬的服務安排表:

第三階段:工作總結和表彰(6月底)

對開展的服務進行總結,積累經驗,並對優秀的志願者進行表彰。

志願者服務計畫

為深入開展我院 志願者醫院服務 活動,切實提高我院的醫療服務水平,更好地向社會宣傳我院深入基層,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形象,現擬定如下具體活動計畫。一 志願活動組織機構建設 由 志願者服務 工作領導小組統籌規劃 協調 組織 領導相關工作,以病區 各科室為志願者服務的具體實施單位。二 建立志願服務登記預...

志願者服務活動計畫

xx公司 2012年志願服務工作計畫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高舉志願者旗幟,進一步推進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活動深入開展,為將此項活動抓好抓實,抓出成效,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定如下志願服務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 圍繞中心 服務觀眾 便民利民 共建和諧 為宗旨,本著志願性與制約性相結合,無償性與公益...

志願者服務活動計畫

時代呼喚雷鋒精神行動見證志願愛心 志願者服務月系列活動計畫 烏什縣第二中學團委 時代呼喚雷鋒精神行動見證志願愛心 志願者服務月系列活動計畫 春風洋溢,感恩奉獻的三月,我們秉承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積極傳播構建和諧社會 和諧校園的理念,與雷鋒同在,與文明同行。我校團員青年將開展了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