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服務計畫

2021-03-09 23:27:34 字數 795 閱讀 1770

為深入開展我院「志願者醫院服務」活動,切實提高我院的醫療服務水平,更好地向社會宣傳我院深入基層,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形象,現擬定如下具體活動計畫。

一、志願活動組織機構建設

由「志願者服務」工作領導小組統籌規劃、協調、組織、領導相關工作,以病區、各科室為志願者服務的具體實施單位。

二、建立志願服務登記預約及備案制度

1.院內職工志願者在團總支部預約登記。志願者在志願服務時間因特殊原因不能參加志願服務的,由科室自行調劑,調劑情況須報志願服務辦公室書面備案。

2.院內志願者參加志願活動時間、內容、次數需報科室登記,科室向志願服務辦公室匯報相關資料,由志願服務辦公室登記存檔,以備考評。

三、建立志願服務常規活動模式

1.院內置立志願服務隊,由志願者申請輪流進行,為門急診、住院患者提供志願醫療服務:包括排隊、諮詢、解釋、護送、取藥、陪同檢查、取送檢查檢驗報告單、費用查詢、健康教育等服務;為住院患者提供一般生活護理、溝通交流、陪護、出院後回訪的服務。

2.建立主題性志願醫療服務。結合重點節日,如:

世界結核病防治日、紅十字日等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組織志願者積極參加一些列主題活動。積極配合市、局的工作要求及臨時性、突發性事件需要,組織參加突發事件醫療救治志願醫療服務和特殊物件的志願醫療服務。

四、建立健全志願意服務檔案系統

1.建立意見簿及留言簿。及時記錄醫院職工及志願服務者和被服務物件的意見,以調整志願服務活動的方向及流程。

2.健全志願服務檔案系統。及時將相關活動策劃、活動總結、活動**及相關意見建議歸檔留存,以備查閱。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2023年6月15日

志願者服務計畫

2011年春季學期志願者服務計畫 背景 空巢老人問題 新莞人問題已成為東莞城市發展過程中的重點問題,今年正值提出建設幸福東莞的目標之際,團市委也提出要加強青少年志願者在這方面的服務,強化大家尊老愛老的觀念,促使新莞人更好的享受到城市發展的成果。過去一年來,我校學生也曾深入到新莞人社群 老年之家 社會...

志願者服務活動計畫

xx公司 2012年志願服務工作計畫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高舉志願者旗幟,進一步推進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活動深入開展,為將此項活動抓好抓實,抓出成效,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定如下志願服務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 圍繞中心 服務觀眾 便民利民 共建和諧 為宗旨,本著志願性與制約性相結合,無償性與公益...

志願者服務活動計畫

時代呼喚雷鋒精神行動見證志願愛心 志願者服務月系列活動計畫 烏什縣第二中學團委 時代呼喚雷鋒精神行動見證志願愛心 志願者服務月系列活動計畫 春風洋溢,感恩奉獻的三月,我們秉承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積極傳播構建和諧社會 和諧校園的理念,與雷鋒同在,與文明同行。我校團員青年將開展了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