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施工注意事項

2022-08-31 02:51:02 字數 487 閱讀 3953

事中控制

事中控制是對施工過程中質量活動的行為約束,即質量產生過程中各項技術作業活動操作者在相關制度的約束管理下,去完成預定的質量目標。另一方面對質量活動過程和結果,還有來自企業內部管理人員的檢查檢驗以及來自企業外部的工程監理和**質量監督部門等的監控。事中控制雖然包括自控和監控兩個環節,但關鍵還是企業增強質量意識,建立和實施質量體系,充分發揮操作者自我約束、自我控制,把堅持質量標準作為根本,從而達到質量控制的效果。

在工程專案的質量形成過程中,事中質量控制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工序的質量控制、質量控制點的設定及工程質量的預控。

事後控制

事後控制是對於施工過程所完成的具有獨立的功能和使用價值的最終產品及其有關方面的質量進行控制,它包括對質量活動結果的評價認定和對質量偏差的糾正。事後質量控制一般有以下內容:對整個施工階段的工程質量進行驗收;審核提交的質量檢驗報告及技術性檔案;審核提交的竣工圖;對於工業建築還要組織聯動試車;整理各分項工程的檢查驗收資料及報告;建築工程專案的技術檔案應齊全完整。

高層建築施工監理中注意事項

摘要 文章主要通過某工程實踐經驗,針對高層建築施工中的監理中注意事項要點進行分析,主要從質量控制 安全管理和高層建築物的沉降觀測以及預拌混凝土配合比 澆築養護等方面進行監理與控制,旨在有效地保證建築施工的質量與使用安全。關鍵詞 高層建築 質量控制 安全管理 注意事項 中圖分類號 tu208.3 文獻...

高層建築電氣安裝注意事項

摘要 高層建築的電氣安裝水平是對高層建築今後是否可以安全信用的乙個保證,我們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完美施工人員的技術水平,促進高層建築電氣安裝的安全使用新技術。提高高層建電氣安裝的施工水平,保證高層建築電氣安裝的質量。為以後建築可以更高效安全的使用打好基礎。關鍵詞 在社會的不斷發展下,越來越多的高層建...

高層建築後澆帶施工注意事項

後澆帶作為超長建築不留溫度伸縮縫及高層建築高層部分與裙房之間不留沉降縫的技術措施,已經普遍使用。但如在施工過程中有些環節注意不到,往往會使後澆帶起不到應有的作用,還可能給施工帶來不便,給結構造成隱患。結合我們近十年來施工高層建築工程後澆帶的做法,就施工中應注意的事項談幾點體會。1.模板支撐系統要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