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家居除蟎有小妙招

2022-08-27 17:54:05 字數 1005 閱讀 2121

日常清除蟎蟲,你可以:

1、降低相對濕度。

蟎的生存條件為20—30℃,相對濕度在62%—80%。使用抽濕機和空調機,將相對濕度控制在50%以下,能有效減少蟎的繁殖。

2、用特殊防蟎材料包裝床墊和枕頭,是避免過敏原的有效方法。

容易過敏的人買來新床墊後,不要撕去外面包裹的塑料布,這樣也能減少過敏。

3、每週,要用55℃的熱水洗一次床上用品。

在25℃的條件下,用普通洗衣粉洗5分鐘,能去除絕大多數蟎。如果溫度高於55℃、持續10分鐘,可殺死所有的蟎。

4、冷凍物品。

毛絨玩具或小件物品等,應該在零下17℃—零下20℃的環境中冷凍至少24小時,隨後再進一步清洗,也能有效殺死蟎。在寒冷地區,冬天可以把床墊和枕頭在室外放24小時。

5、潮濕地區的家庭不要鋪地毯。

如果一定要用,應該每週真空吸塵一次,並經常更換吸塵器的口袋。切忌用蒸汽清潔地毯,這樣會殘留水分,反而促進蟎生長。窗簾或遮光簾應換成百葉窗,家庭裝飾織物應換為乙烯樹脂或皮革墊,用木製家具。

6、好通風的工作

蟎蟲很喜歡潮濕、高溫以及有棉麻織物或又塵土的環境。因此,消滅蟎蟲的最佳**就是乾燥和通風。

想要徹底防治居室內的蟎蟲,一定要常常開啟門窗,保持通風和透光。在夏季使用空調時也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

洗、燙、曬都可有效除蟎

如何做好家居除蟎工作?蟎蟲怕熱,55℃以上10分鐘可殺死蟎蟲,60℃兩三分鐘可殺死蟎蟲,100℃可使所有與蟎蟲相關的變應原蛋白變性。用熱水燙洗、暴曬、熨斗熨燙等方法可殺蟎。

比如說你家使用的是蕎麥皮枕頭,可以每2到3個月就把蕎麥皮取出,先用開水燙過,再清洗,清洗後再放到太陽下暴曬,這樣就可以大大減少蟎蟲對身體的困擾了。

另外,還要注意減少房間濕度,可抑制塵蟎繁殖,當空氣相對濕度低於70%時,蟲卵發育至成蟲的時間可延長5周左右,相對濕度降至50%以下時,可導致蟎蟲脫水、死亡。

此外,也可以採用藥物防治的方法。常用殺蟎劑有苯甲酸苄酯、尼帕淨、蟲蟎磷等。但是選用殺蟎藥物時一定要認真閱讀說明書,掌握好濃度、用量、使用方法,以防對人的安全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過敏性鼻炎除蟎蟲小妙招

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長期接觸蟎蟲 動物皮毛 花粉等都會誘發鼻炎,特別是在秋冬季節,蟎蟲橫行,很容易導致鼻炎的 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過敏性鼻炎患者怎麼消除蟎蟲。辦公室中的除蟎方法 1 每一到兩周用熱水清洗一次鍵盤。2 將辦公用品和書藉放在櫃子內,不要長時間擺放在桌上而堆積塵土。3 簡化辦公室的布置以方...

英語小作文,應對有妙招

考研英語注重兩方面的應用能力,一是讀,二是寫。考研作文,特別是小作文,作為為英語拉分的專案只要掌握了方法和尺度,找對了寫作技巧和複習方法,是很容易得分的。小作文考察的是應用文文體,多是辭職信 道歉信 感謝信等。它的形式是給出提示要點,要求考生根據要求表達清楚要點。儘管它並不需要華麗的詞藻和吸引閱卷人...

日常生活去黑眼圈小妙招

大家都比較擔心自己在一夜之後變熊貓的情況發生,大大的黑眼圈走到哪兒都似乎自信全無。即使是有姣好的面容,但是眼睛上的黑眼圈足以讓人不敢昂首挺胸的走在人群中。對於黑眼圈的去除,朋友們一定想過各種辦法,尤其是吃什麼去黑眼圈的問題。去黑眼圈有很多方法,比如 現在使用比較多的雪黛顏去黑眼圈就很好,只是 上會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