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日落小學生作文

2022-08-27 04:45:02 字數 628 閱讀 2781

日出日落

那天,我從報紙上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題目是《太陽公升落時》。從此,我天天早晨和傍晚,總是要留心觀察太陽公升起或落山的景象。

今天,天氣放晴,萬里無雲,整個世界像被洗過一樣。空氣新鮮,心情舒暢,又遇到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上了我家樓頂上看日出。

太陽公升起的地方,先是魚肚白,接著是一片淺紅色,紅色漸漸擴散又變濃。6點50分,紅紅的太陽出來了。這時的太陽光不刺眼,我睜大眼睛仔細看。

慢慢地,一輪紅日跳出了山頭。接著,又紅又大,細看確實不圓。

傍晚時分,我又準時觀察了太陽落山的景象。這時的太陽沒有那麼大了,倒覺得有點發黃而變小的感覺,也不刺眼。我認真地觀察著它與地平線接觸時的夾角,真的,太陽落山時也不太圓。

奇怪,太陽在公升起和落山時為什麼不同呢?老師告訴了我。

原來,太陽光的傳播受到大氣折射的影響。比如,一雙筷子斜插入一碗清水中,我嗎,們可以看到筷子變彎的現象。這就是光的傳播在空氣和水的分界線處發生了折射的緣故。

大氣的折射作用可以使太陽高度增大。早晨,當太陽在地平線附近時,大氣的折射作用使太陽高度的增值變大,同時太陽上邊緣和下邊緣受大氣折射影響的程度不同,無論是日出還是日落,地平線上的太陽的上邊緣受到大氣折射的影響比下邊緣大,這樣就形成了太陽的縱向直徑比橫向直徑短。所以,我們看起來時,就覺得太陽成了乙個橢圓形。

日落風景小學生優秀作文

篇一 日落風景 太陽公公不知何時爬進了雲層,只露出半個身體來,收去暖暖的陽光,只映紅天際一片。火紅的朝霞變幻莫測,一會兒在天空中向我招手,一會兒獻上一朵瑰紅鮮花,瞧,這會兒,它又變成了乙隻溫順的小羊,在朝著我咩咩叫呢 天空中的朝霞不只是形態萬千,而且還有許許多多的顏色,一會兒是橙色,一會兒是紅色,一...

2023年拍攝日出日落的注意事項與拍攝技巧 實用

拍攝日出日落是很多攝影愛好者喜歡做的事情,下面給大家介紹拍攝日出日落的注意事項及拍攝技巧,歡迎閱讀 前期準備篇 1 去 拍 產生了拍攝日出日落的念頭,接下來考慮的第乙個問題就是 我該去 拍攝日出日落?大家都知道太陽東昇西落,並從左向右地穿過天空。在拍攝之前,你需要事先考慮好想拍出的效果。一般選擇視野...

小學作文 家鄉的日出

家鄉的日出 聽別人說日出十分壯觀 美麗。早晨,天還沒有亮,我就從夢中醒來,睜開眼睛,穿好衣服,準備去看日出的景色。我和爸爸一路上小跑,跑到山上頂。這是大概是五點鐘了,天變成紅通通的。只見天上的雲呈現出了不同的形狀,有的像起浮的丘陵,有的像險峻的山峰,有的像矗立的寶塔,有的像成簇的珊瑚 雲的變化隨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