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的作文

2022-08-26 20:33:06 字數 1324 閱讀 9543

堅持 因為穿越荊棘,才有了堅韌的毅力;因為翻越高山,才有了不畏的勇氣;因為跨越過河流,才有了堅強的意志……因為阻礙,我們加速成長,也幫助我們跨越鴻溝。

題記人生的路程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的人生中總有一些坎坷,當我們面對坎坷的時候,我們是怎樣對待的?或許,靜下來思考就會有了答案。

毅力像一盤美食

我們會迎接各種挑戰,但並不是每一種挑戰我們都會迎刃而解,我們往往需要的是一種毅力,不論前方的風雨有多麼的強大,我們都應該勇往直前。我們應該像保爾一樣,有鋼鐵般的毅力。毅力是多種多樣的,面對不同的情況,我們的毅力程度往往是不一樣的。

毅力對我們而言不僅僅是吃苦,更有的是我們用毅力堅持完一件事後的甜蜜與芬芳。生活中的調味品有酸甜苦辣鹹六種味道,而毅力也有不同的感覺。我們不能在坎坷面前躊躇自己的腳步,而應該跨過這道鴻溝,去尋找新的黎明。

當我們回首我們用毅力走過的路,我們會微微一笑,深吸一口氣,我們體會到的是不同的味道,這就是毅力。

堅持是一種磨練

堅持,人們不屑於去思考的一組詞,但我們卻很難做到堅持。堅持是我們現在需要去完成最大的一項任務。可以說,我們現在讀的書就是一種堅持。

我們熟悉的學霸,我們往往只關注了他們的成績,卻往往忽視了他們所付出的努力。他們中的一部分人並不是是乙個個生來就帶有智慧型的天才,他們只是付出了比我們常人更多的努力罷了。他們並不是天生對學習就有一種熱愛,而是他們付出了堅持。

他們堅持了學習,堅持了學習當中我們認為應該去做或者是不想去做的任何事情,他們都付出了,所以他們得到了他們應有的回報。堅持,在人生路上十分常見。「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路漫漫,我們應該去堅持。

現在的我們一天天喊著累,可是我們卻沒有想到古時候的人比我們還要累。我們夢想著可以穿越到古代去當皇上,皇子,可是我們卻不知道他們也有苦。

「南書房在乾清宮東南廡北向,皇子讀書之所也。皇子年六歲,入學就傅。每日皇子於卯初入學,未正二刻散學。

散學後習步射,在圓明園五日一習馬射。皇子沖齡入學讀書,與師傅共席向坐,師傅讀一句,皇子照讀一句,如此反覆上口後,再讀百遍,又與前四日生書共讀百遍。凡在六日以前者,謂之熟書。

約隔五日一復,周而復始,不有間斷,是非庶士之家所及也。每日功課,入學先學蒙古語二句,挽竹板弓數開,讀清文書二刻,自卯正末刻讀漢書,申初二刻散學。散學後晚食。

率以為常,惟元旦、端陽、中秋、萬壽、自壽,共放五日,餘日雖除夕亦不輟也。6歲的孩子每天5點上課、下午2點放學。」這就是古時候的作息時間。

我們讀過之後還有什麼可以說的呢?

人生路上我們會經歷很多,我們也會學到很多。但是,我們要做到的只是那像微小的螞蟻一樣有的品質。我們只有學會了基本的生活之本,才能立足在這個新時代的21世紀的社會上。

相信「契而舍之,朽木不折;契而不捨,金石可僂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堅持的作文

在這次活動中,我感受到了堅持的力量 堅持可以將夢想變為現實 堅持可以鍛鍊人們的意志 堅持更可以得到堅定不變的信念。隨著天氣逐漸變冷,我們的冬季長跑活動又開始了。這是進入中學後我們迎來的第乙個冬季長跑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體會到了堅持的力量。小學時的長跑要求很簡單,並且每年也只有一次。但到了中學則對長跑...

PK賽關於堅持的作文 堅持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但是絕不能像這些苦難和挫折低頭,要堅持,要勇敢的面對。記得我從前看過一位運動員的事蹟,他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他每天堅持鍛鍊,有一次他因為鍛鍊生了病,但是他卻沒有要休息的意思,仍然堅持鍛鍊,最後他通過自己的堅持和努力終於完成了他自己的夢想。看完這位運動員的報道,我深有體會。...

作文 不變的是堅持

堅持,簡簡單單的乙個詞卻蘊含著堅定地信念和無堅不摧的精神,當人們為了自己的夢想與追求而堅持不懈時,他給人帶來力量,帶來生機!而我對這個詞在一次活動中有了真正的認識和理解!今年暑假我參加了五台山文化之旅。在這次活動中我還想完成乙個小小的心願,認真畫一幅寫生作品,給媽媽做生日禮物!據說五台山,又稱清涼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