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夢想 堅持 成功

2022-10-23 21:42:14 字數 1106 閱讀 9368

夢想.堅持.成功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聽著筷子兄弟的《老男孩》,不覺中有了一絲的不信,一絲的質疑。誰說夢想遙不可及?對,我們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我們也沒有經歷過那麼多的「曲曲折折」。

但我們在學習:在學習當「大風大浪」來臨時,我們如何面對;當我們在實現夢想的途中,在經歷過「曲曲折折」後,我們將如何繼續堅持下去,鼓勵自己,堅持就是勝利。在高中的學習,雖不到半學期,卻已經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真正體會到「日月如梭,光陰似箭」。

但,我們不會放棄。因為,夢想,我們需要堅持。三年付出。

一生收穫。我們付出高中三年,會是我們一生的收穫,也是最美好的回憶。他,在雙耳失聰後,發出了對命運的挑戰:

「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他不僅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他用嘴叼著木條,使那鋼琴產生振動,用這樣的方法,譜寫出了世界為之震撼的樂章。

他,就是---貝多芬;他,兒時反應遲鈍,手指也不靈活,常常因此而遭到同學的嘲笑與老師的冷嘲熱諷,但他沒有因此墮落,依舊堅持的,努力著。他,就是---愛因斯坦;他,兒時就有乙個夢想,成為世界級的鋼琴家。從此,風雨無阻,堅持不懈。

終於,他的夢想成真了,成為了一位婦孺皆知的「鋼琴王子」,他,就是---朗朗。

像他們這樣的人很多,但他們都有乙個特點:為了夢想,堅持不懈。最終,夢想成真,成就了一番事業。

所以,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堅持跨過去。告訴自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王安石也曾發過這樣的感觸:有志矣,不隨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有志與力,而又不隨以怠,至於幽暗昏惑而無物以相之,亦不能至也。

然力足以至焉,於人為可譏,而在己為有悔;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有志矣,不隨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有志與力,而又不隨以怠,至於幽暗昏惑而無物以相之,亦不能至也。

然力足以至焉,於人為可譏,而在己為有悔;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

夢想,並不是空白無味不切實際的空夢。若不懂的奮鬥,美夢結束只能長嘆一聲。實現夢想是個漫長的過程。

若沒有堅定地意志是難以實現的。如果你放棄了,你之前的努力就付之東流。與其放棄,不如堅持完成那個信仰。

所以,為了你心中的夢,不要放棄追逐的腳步。

所以我說:夢想不是遙不可及的,而是竭盡全力後,一定會實現的。

高一:趙曄

作文 堅持鑄就成功

平凡與偉大是兩種不同的成就。每個人都花費了畢生心血只為做出一番偉業,結果往往是回首縱觀一生發現只因為他們不懂得只有堅持才能鑄就成功。阿里巴巴總裁馬雲說 偉大的事就是無數次的平凡 重複 單調 枯燥地做同一件事。我們既要有像兔子一樣的速度,又要有像烏龜一樣的耐力。正是因為擁有耐力,促使馬雲在一次次失敗後...

成功貴在堅持 初中作文

成功是通向我們人生中一條重要之路,可能有些人會在成功的道路上半途而廢,但我覺得,成功貴在堅持。在學習中,我們的成功貴在堅持。當我們考試時,每一次都會有許多難題阻擋著我們,難道這樣我們就應該放棄了嗎?不!我們應該衝過去,繼續思考著那些題。當我們取得了好成績,贏得了同學們,老師們的稱讚時,我們才會知道,...

高中生作文 成功在於堅持 關於堅持的作文

滴水穿石在於日積月累的實踐,弱小的力量不懈的滴答穿透堅硬的石頭。愚公移山也源於堅持不懈的努力,心懷一種信念一定要把山移過去,理想中的指明燈照亮他前進的道路,光明就再眼前。人生做何種事,沒有堅持到底的精神,執著追求,難以達到頂峰,成功自然離你遠去。堅持不僅在於這兩個字,說得再好不實際行動,等於空話,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