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堅持鑄就成功

2022-10-19 03:06:10 字數 1044 閱讀 8982

平凡與偉大是兩種不同的成就。每個人都花費了畢生心血只為做出一番偉業,結果往往是回首縱觀一生發現只因為他們不懂得只有堅持才能鑄就成功。

阿里巴巴總裁馬雲說:「偉大的事就是無數次的平凡、重複、單調、枯燥地做同一件事。我們既要有像兔子一樣的速度,又要有像烏龜一樣的耐力。

」正是因為擁有耐力,促使馬雲在一次次失敗後總結經驗,積累每次創業中失敗的教訓,堅持不懈,最終創立了阿里巴巴,完成了他的夢想。或許,阿里巴巴的創立與成功,就是堅持積累鑄就成功的偉業。

成功與偉大是人生的最高成就。何謂成就?成就即事業上的成績,那是一種無法購買和交換的努力的肯定。

如果說你在某一方面獲得成就,那麼恭喜你,你比別人擁有更多的耐力與積累。可千萬小心,別讓成就束縛手腳,成為前進路上的的絆腳石。還記得柯達嗎,那個叱吒風雲近百年、曾經佔據市場份額80%的企業,那個最高市值達八百多億美元、破產前市值僅23美元的公司?

百年柯達緣何破產?當別人都在研發生產數位相機時,它還在得意於造膠卷的成功經驗,停留於過去積累上,不去探索,不去堅持研發,在研發中積累經驗,他不破產誰破產?被成功沖昏了頭腦,猶如捕到蟬的螳螂,卻不知黃雀在後,最終被市場吞噬。

如想不到柯達之覆折,就要讓堅持變成成功的基礎。只有堅持的頑強加上積累的豐富,方可助我們一路向前,走向成功。佔據世界計算機執行程式的微軟讓比爾蓋茨名滿天下。

當年他和他的朋友保羅艾倫瞅準商機,兩人努力拼搏,不斷研發。可惜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最關鍵時刻保羅艾倫突發疾病,離開了比爾蓋茨。比爾蓋茨並未因此而停止前進的步伐,獨自一人劈波斬浪,在失敗中堅持,在失敗中汲取教訓,不斷前進,創辦了微軟公司,發布了「視窗」系統,將計算機引入新的時代。

可是他並未因此而停止前進的步伐,從使用者之中吸取寶貴建議,不斷改革、研發,發布更加先進的系統,方便了全世界人民的使用。我們不得不感嘆比爾蓋茨的勇氣與毅力,他沒有被成功束縛手腳,而是不斷提高自己和自己的產業,他用事實驗證了堅持與成功的完美結合,造就了今天的微軟,今天的比爾蓋茨。沒有成功、失敗在所難免,可如果沒有堅持,或許連失敗的機會都沒有,又何談成功?

我們需要堅持為成功奠基,更需要成功為堅持鼓勁。在人生的路上,以堅持為基礎,成功為力量,不斷開拓創新,定可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業,塑造乙個不平凡的人生!

作文 夢想 堅持 成功

夢想.堅持.成功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 聽著筷子兄弟的 老男孩 不覺中有了一絲的不信,一絲的質疑。誰說夢想遙不可及?對,我們沒有經歷過 大風大浪 我們也沒有經歷過那麼多的 曲曲折折 但我們在學習 在學習當 大風大浪 來臨時,我們如何面對 當我們在實現夢想的途中,在經歷過 曲曲折折 後,我們將如何繼續堅持...

成功貴在堅持 初中作文

成功是通向我們人生中一條重要之路,可能有些人會在成功的道路上半途而廢,但我覺得,成功貴在堅持。在學習中,我們的成功貴在堅持。當我們考試時,每一次都會有許多難題阻擋著我們,難道這樣我們就應該放棄了嗎?不!我們應該衝過去,繼續思考著那些題。當我們取得了好成績,贏得了同學們,老師們的稱讚時,我們才會知道,...

責任鑄就成功

在山東局裡有這麼乙個人,提起他的名字可以說是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年紀輕輕的他,已經是榮譽滿身的國家級技術能手了。他就是王俊君,乙個用實際行動,演繹出當代青年職工立足本職崗位實現自我價值的青年榜樣。2000年夏天,18歲的王俊君參加了當年的高考,成績優異,卻因為家庭負擔太重,不得不放棄上大學的機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