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支模專項施工方案 最終

2022-08-24 11:12:06 字數 3204 閱讀 3231

高支模支撐體系施工方案

編制職務:專案技術負責人職稱:高階)

審核: (職務:公司技術部負責人職稱:高階)

批准職務:公司技術負責人職稱:高階)

2023年07月

本專案位於深圳市建築面積約土0.00 層,土0.00以層,層高分別為:

一層公尺、二層及三~五層公尺,主體結構型別採用框架結構,結構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基礎為樁基礎及筏板基礎。

本工程屬高支撐模板體系共為三處:

1、拉梁二層至地下三層1-a軸~1-b軸交2/1-01軸~1-12軸面積約284平方公尺,此區域梁尺寸分別為300mm×700mm、500mm×800 mm,板厚為250mm;高度為14公尺,最大跨度7.5公尺2、拉梁三層至地下三層1-b軸~1-f軸交2/1-01軸~1-12軸面積約425平方公尺,此區域梁尺寸分別為300mm*700mm、600mm*800mm, 板厚為250mm,高度為10公尺,最大跨度7.5公尺 。

3、消防車道3/1-01軸~1-14軸交1/1-0a軸~1-a軸,a-a軸~c-b軸交a-2軸~c-a軸,1-12軸~1-14軸交1-a軸~1-k軸面積約1913平方公尺,此區域梁尺寸分別為300mm*700mm、300mm*800mm、300mm*900mm、300mm*1000mm、400mm*800mm、400mm*900mm、400mm*1000mm、400mm*1200mm,板厚分別為250mm、120mm,高度為5.2公尺~17.8公尺,最大跨度為11.

25公尺。

2.4 高大模板方案選擇

本工程拉梁二層至地下三層、拉梁三層至地下三層及消防車道梁高大模板採用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支撐體系。

1、拉梁二層至地下三層

(1)、300×1000的梁(300×700mm~300×900mm樑同此方法施工)

梁模板支架搭設高度為14m,杆的縱距(跨度方向)l=0.9m;橫向共設定8根立桿,梁下一根,梁二側二根,l=0.4m;步距1.5m。

樑側模板面板採用普通膠合板。內龍骨間距350mm,內龍骨採用40×90mm木方,外龍骨採用雙鋼管48mm×3.5mm,梁下採用雙扣件。梁兩側沿梁方向模板搭設寬為 1 公尺行人路。

(2)、600×800mm梁(500×800mm樑同此方法施工)

模板支架搭設高度為10m,杆的縱距(跨度方向)l=0.9m;橫向共設定三根立桿,梁下一根,梁二側各一根,l=0.5m;步距1.5m。

模板面板採用普通膠合板。內龍骨間距400mm,內龍骨採用40×90mm木方,外龍骨採用雙鋼管48mm×3.5mm。

對拉螺栓布置2道,在斷面內水平間距300+450mm,斷面跨度方向間距400mm,直徑12mm。

(2)、400×1200mm梁(400×800mm~400×1000mm樑同此方法施工)

模板支架搭設高度為17.8m,杆的縱距(跨度方向)l=0.9m;橫向共設定10根立桿,梁下一根,梁二側各二根,l=0.5m;步距1.5m。

模板面板採用普通膠合板。內龍骨間距400mm,內龍骨採用40×90mm木方,外龍骨採用雙鋼管48mm×3.5mm。

對拉螺栓布置2道,在斷面內水平間距300+450mm,斷面跨度方向間距400mm,直徑12mm。梁兩側沿梁方向模板搭設寬為 1 公尺行人路。

(4)250mm厚樓板

模板支架搭設高度為110m,立桿的縱、橫向距離均為l=0.9m;步距1.5m2 、拉梁二層至地下三層、拉梁三層至地下三層支撐結構

(1)600*800mm梁

梁模板支架搭設高度為14 m,立桿的縱距(跨度方向)l=0.9m;橫向共設定8根立桿,梁下一根,梁二側二根,l=0.4m;步距h=1.50m。

樑側模模板面板採用普通膠合板,內龍骨間距350mm,內龍骨採用40×90mm木方。

(2)120mm厚樓板

模板支架搭設高度為17.8m,立桿的縱、橫向距離均為l=0.9m;步距1.5m。

3、本工程模板計算採用pkpm施工安全計算軟體

本分項工程施工前組織施工人員熟悉有關圖紙、規範、規定、施工方案,專案部技術負責人組織施工員、質檢員、專業工長、測量員、外協技術骨幹等一塊進行圖紙自查,對設計疑問及存在的問題加以彙總並做好記錄,在圖紙會審時請設計人員進一步明確,作為指導施工的依據。

模板支撐系統及模板施工前由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對施工人員按本專項方案的要求技術交底,以保證施工時嚴格按本方案施工。

由於本工程

二、三層拉梁及消防車道部位模板支撐架屬於高支模架體,模板用支架搭設難度較大,為不影響施工進度,保證施工安全,需選擇經驗豐富、責任心強的架子工若干名(具體按工程進度配足人員)。架子搭拆操作人員必須是經過按現行國家標準《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考核管理規則》等考核合格的專業架子工,嚴禁無證人員上崗操作。

模板支撐體系搭設及混凝土澆築管理人員勞動組織及職責分工:

腳手架鋼管應採用現行國家標準《直縫電焊鋼管》(gb/t13793)或《低壓流體輸送用焊接鋼管》(gb/t3092)中的3號普通鋼管,其質量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碳素結構鋼》(gb/t700)中q235a級鋼的規定。

腳手架鋼管採用φ48×3.5mm鋼管。

鋼管的尺寸和表面質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壁厚低於3.5mm的鋼管嚴禁使用;鋼管上嚴禁打孔;鋼管表面應平直光滑,不應有裂縫、結疤、分層、錯位、硬彎、毛刺、壓痕和深的劃道;鋼管必須塗有防鏽漆。

鋼管進場後應進行檢查並符合下列規定:

1.對於新鋼管應有產品質量合格證;

2.對於新鋼管應有質量檢驗報告,鋼管材質檢驗方法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金屬拉伸試驗方法》gb/t228的有關規定。

3.不得使用φ50mm鋼管;

鋼管連線必須採用合格的扣件,應使用與鋼管管徑相匹配、符合國家現行標準的可鍛鑄鐵扣件,其材質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鋼管腳手架扣件》(gb15831)的規定,嚴禁使用加工不合格、鏽蝕和有裂紋扣件。扣件與鋼管的貼合面必須整形,保證與鋼管扣緊時接觸良好。扣件活動部位應能靈活轉動。

可調托撐絲杆與螺母捏合長度不得少於6扣,插入立桿內的長度不得小於150mm。

可調托絲杆外徑不得小於36mm,螺桿外徑與立桿內徑的間隙不得大於3mm,其螺桿伸出鋼管頂部不得超過200mm。

木方截面尺寸必須符合施工設計要求且要平直,抗彎強度等數值達到施工及規範要求。

木腳手板應使用厚度50mm,長為4m,寬200mm的落葉松板,其材質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木結構設計規範》(gb50005-2003)二級材質的規定。腳手板使用前為防止破裂損壞,兩端80㎜處用直徑1.2mm 的鍍鋅鐵絲箍繞2~3 圈固定。

禁止使用有扭紋、破裂和橫透癤的木板。

安全網採用2000目/m2的密目安全網且為阻燃安全網。安全網採購,必須使用經市、縣、局(公司)認證廠家的產品。不能使用未經檢驗合格或非指定認證廠家的產品。水平網為大眼網。

最終版高支模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黃岡市城東新區王家灣還建小區 鄰里中心高支 模專項施 工方案編制人 審核人批准人 編制單位 江蘇弘盛建設工程集團 編制日期 二零一三年七月八號 1 編制說明及編制依據 1.1編制依據 1.2 編制內容和原則 2 工程概況及模板支撐的構造要求 3 高支模工程 3 1施工方法 3 2計算書 3 3施工圖...

147446 高支模專項施工方案 改1 最終

一 編制依據 混凝土結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01 建築施工手冊 第四版 商務中心施工組織設計 水電廣場施工圖紙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50009 2001 建築工程模板安全技術規範 jgj162 2008 木結構設計規範 ...

高支模專項施工方案

第一節編制原則 結合考慮支撐架的安全性 經濟性 方便施工等因素,嚴格遵循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建質 2009 87號 及其它關於高大支撐架施工方案編制 審批等的規定,確保在支撐架搭設 混凝土箱梁澆注 支撐架拆除過程中不發生坍塌等安全事故,保證混凝土箱梁的施工質量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