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管理系統的設計與開發 畢業設計指導書

2022-08-23 16:24:02 字數 1428 閱讀 8538

成績管理系統的設計與開發

畢業設計指導書

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計算機技術系

2023年10月10日

一、目的和要求:

畢業設計(**)是高職教學計畫中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是整個專業教學的重要環節。其目的在於檢驗學生對專業理論知識理解與掌握的程度以及綜合運用所學知識,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

(1)把培養人放在首位,使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作風、頑強的學習毅力和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

(2)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理論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計算機應用中實際問題的能力。

(3)培養學生掌握設計計算機課題的思想和方法,樹立嚴肅認真的工作作風。

(4)畢業設計應該以培養獨立工作能力、重視開發學生的創造力為主,兼顧所學知識的鞏固、應用和擴大專業知識為目的。作為學生在校期間一次較為系統的工程訓練,應注重以下四個方面能力的培養。

1)調查研究、查閱中外技術文獻資料,運用國家標準、行業規範、手冊、圖冊等工具書的能力。

2)方案論證,進行綜合分析比較的能力。

3)進行正確的設計與計算、繪圖、模擬訓練、綜合分析、實驗研究、資料處理的能力。

4)編寫技術檔案、撰寫**等獨立工作的能力。

(5)進行軟、硬體除錯,培養計算機專業人員必不可少的動手除錯和測試的能力。

(6)認真編寫畢業設計(**)說明書,學會編制技術資料的方法。

(7)提高學生獨立解決一般的計算機應用問題的能力,使學生受到一次計算機應用人員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訓練,也使學生在思想作風、學習毅力和工作作風上受到一次良好的鍛鍊。

(8)樹立正確的設計思想和嚴謹的工作作風,培養學生團隊精神和全域性觀點、生產觀點和經濟觀點。

(9)學生能力的培養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則,在保證基本教學要求的前提下,既可以通過做畢業**或專題試驗,讓學生受到初步的從事科學研究的基本訓練;又可以通過做畢業設計,讓學生獲得解決某個實際工程設計問題的初步鍛鍊;還可以根據教學要求做一些模擬性的工程設計、試驗研究等題目,讓學生得到環節齊全、內容系統、獨立工作的初步練習。

二、**及設計的內容

1、管理員能夠實現對整個學生資訊的新增、修改、刪除、查詢等操作,對教師使用者的新增、刪除、修改等操作,對留言資訊的新增、刪除、修改查詢等操作。

2、可以將學生成績的資料庫發布到網上,教師的資訊發布的網上,方便學生教師進行查詢,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

3、教師能夠在一定的許可權內對所有學生成績的查詢,所有教師資訊的查詢,留言資訊的新增、刪除、修改是、檢視等,對的自己的聯絡資訊進行更新,登入密碼的修改。

4、學生可以在自己的許可權內對對自己成績的查詢,以及個人資訊的查詢,登入密碼的修改,留言的檢視、提交留言資訊的相關操作。

三、**的要求

1、一定要有結合實際的本人獨立論證的內容,要求論點明確,立論正確,論證準確,結論確切。

2、**應該在教學計畫所規定的時限內完成。

3、書面材料:框架及字數應符合規定。

學生成績管理資訊系統設計與開發

c 程式設計課程設計說明書 題目 學生成績管理資訊系統設計與開發 學生姓名 嚴華兵 學號 200812030124 院 系 理學院 專業 資訊與計算科學 指導教師 劉海峰 2010 年 6 月 15 日 陝西科技大學 c 程式設計課程設計任務書 理學院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資訊081班級姓名 嚴華兵學號...

人事檔案管理系統的設計與開發

第 卷第 期 年 月 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學報 文章編號 人事檔案管理系統的設計與開發 周欽 瀋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處,遼寧瀋陽 摘要 針對單位當前的人事檔案管理特點及現狀而開發了人事檔案管理系統,主要包括 後台資料庫的建立和維護以及前端應用程式的開發兩方面。前者要求建立起資料一致性和資料完整性及...

VB課設學生成績管理系統

第一章設計目的 一 設計系統基本思路 學生成績管理系統是典型的資訊管理系統 mis 其開發主要包括後台資料庫的建立和維護以及前端應用程式的開發兩個方面。對於前者要求建立起資料一致性和完整性強 資料安全性好的庫。而對於後者則要求應用程式功能完備,易使用等特點。經過分析,我們使用 microsoft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