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10 kV小電流接地系統諧振原因及解決措施

2022-08-22 17:00:08 字數 776 閱讀 6345

作者:姜文賢

**:《矽谷》2023年第06期

摘要鐵路的10 kv小電流接地系統是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三相五柱電磁式電壓互感器線圈感應以及電流對地電容的構成諧振條件,在工作過程中容易發生鐵磁諧振,發生內側過電壓。這篇文章主要通過對10 kv小電流系統不接地執行方式下諧振過電壓的分析,解釋產生諧振經過電壓的條件、種類及特點,並進行相應的對各種抑制諧振過電壓的措施進行**,得出可行性論述。從目前鐵路執行來看,正確解決10 kv小電流接地系統諧振問題,對於提高鐵路電力執行的可靠性和穩定性來說具有重要意義,為此我們對鐵路10 kv小電流接地系統諧振如何避免和解決進行**是十分必要的。

關鍵詞鐵路運輸;節能管理;諧振;10 kv小電流

鐵磁諧振經過電壓在鐵路10 kv電能體系中的事件經常產生。這種過電壓連續時間長,因此對系統地安全運作有相當大地威脅,並且耗用較多的能源,這是使得高壓熔絲熔斷以及電磁式電壓互感器燒壞損失**的重要原因。鐵路10kv系統多數都是做為沿線各站以及地區地訊號主要供電,多數是一級負荷,因此也是重大事故的產生的主要原因。

以下就通常使用的鐵路10 kv小電流接地系統諧振解決方案進行了研究。

鐵路10 kv電力體系通過電壓主要分為諧振過電壓、雷電過電壓和操作過電壓,當中的諧振過電壓在正確操作中總是出現,有較大的危害性;過電壓事情只要發生,經常會使得電氣裝置破壞以及大面積停電時間事情的產生。運作經驗表明,鐵路10 kv電力體系中過電壓大多數都是因為鐵磁諧振所產生的。在實際運用中,故障形式以及操作方式是大不相同的,諧振性質也大不一致。

所以,**鐵路10 kv小電流接地系統諧振的避免和解決方案。

35KV及以下小電流接地系統發生電壓不平衡原因分析

導讀 分別就接地 線路斷線 pt熔絲熔斷 諧振過電壓等常見故障情況的不同表徵詳細進行歸類分析,供調系統執行人員交流。期刊文章分類查詢,盡在期刊圖書館 摘要 電壓不平衡是電力系統常見的一種現象,單相間歇 直接接地,線路斷線,母線pt熔絲熔斷,諧振過電壓等故障的發生均會造成電壓不平衡現象的發生。但故障反...

小電流接地系統故障選線方法研究

申請人 劉富強 學科 專業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指導教師 張金蓮 2014年08月 網路教育學院 畢業設計 任務書 專業班級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層次專公升本 申請人 劉富強 學科 專業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指導教師 張金蓮 2014年08月 網路教育學院 畢業設計 任務書 專業班級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層...

鐵路10kV供電系統接地短路故障分析和對策

作者 司拴拴 科技創新導報 2018年第01期 摘要 作為鐵路建設的迅速發展,得益於各個方面的精益求精。比如 在鐵路的供電系統裡面,鐵路10kv供電系統接地短路是乙個經常出現的問題。如何對其進行精確的故障分析並採取相應的措施來解決這一問題是不斷要思考和解決的問題。本文意在從鐵路10kv供電系統接地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