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品德與社會教學計畫

2022-08-22 11:51:03 字數 582 閱讀 5111

三、方法及措施

1、通過教學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掌握必備的知識,提高參與社會的能力。

2、發揮藝術形式在本課程教學中的效能,重視創設良好的學習情境,靈活選用教學組織形式為學生的自主學習和生動活潑的發展提供充分的空間,以人為本,引導學生自主學習。

3、重視發展性教學評價方法的運用。強調評價過程化,重視兒童在活動中的態度、情感、行為表現,重視兒童活動中付出的努力的程度,以及過程中的探索、思考、創意等;強調評價多樣化,如:主體多樣化,角度多樣化,尺度多樣化;強調質性評價,強調日常觀察過程,強化專題性**過程,建立成長記錄袋,實施階段性評價。

4、開發教學資源,從教科書擴充套件到學生的整個生活空間,把教學內容與本地區實際有機結合起來,同時關注社會新的發展和變化,增進課程內容的現實性和親近感,使本課程教學走向家庭、社會,真正走進學生的實際生活,體現該課程的開放性、實踐性。

5、拓展教學空間,不侷限於學校和課堂,創設條件盡可能向社會延伸。讓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實踐,體驗社會生活,在理解和感悟中受到教育,得到全面和諧的發展。

6、重視教學反思,在反思中與學生共同成長。

四、教學進度及課時安排

高堤一中鞏淑紅

2013.02

三年級下冊《品德與社會》教學計畫

2 初步了解生產 消費活動與人們生活的關係。知道科學技術對人類生存與發展的重要影響。五 教學措施 1 利用直觀教具,引起學生的注意力。2 通過各種有趣的機械操練 意義操練形式,激發學生參與的熱情。3 充分發揮現代化教育手段的作用。4 力體現 用中學 學中用 的原則。教學進度 第一周 這是我們共同生活...

三年級下冊《品德與社會》教學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三年級是小學生知識 能力 情感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他們對自我 他人 家庭 社會有了一些淺顯的認識,養成了一定的好的行為習慣,隨著他們社會生活範圍的不斷擴大,進一步認識了解社會和品德的形成成為迫切的需要。因本課程的開放性 活動性 實踐性較強,絕大部分學生會樂於這一門課程的學習,能積...

三年級品德與社會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品德與社會 教材三年級的教育主題是 我在成長。在這一教育主題統領下,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教材共設計了七個單元教育主題 1.我和我的同學 2.我要安全地成長 3.我的成長與家庭 4.我的鄰里生活 5.我的成長與學校 6.我的成長與他人 7.家鄉哺育了我。這七個單元主題所涉及的內容是對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