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專用空調技術要求

2022-08-21 00:45:06 字數 2873 閱讀 9997

1.機房專用空調功率大小要求:

製冷量20kw機房專用空調1臺,在24℃,db45%rh的條件下,顯冷量不小於18.9kw。

2.風機的要求:

風機的標準風量不小於5670m3/h。採取可調皮帶輪的皮帶傳動系統,保證風機的安全長壽命使用。

3.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機械效能

1) 外觀工藝、檢查:機櫃表面噴塗均勻、無破損;訊號燈、開關、測量顯示裝置布局合理。

2) 操作及維修安全、方便。

3)結構工藝:部件排列合理、整齊;導線顏色和截面合理,布放平整;接外掛程式牢固;進出線符合工程需要;具備抗震措施。

4) 標牌、標記:應平整清晰。

4.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電氣效能

1)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的電氣效能應符合iec標準

2) 輸入電壓允許波動範圍:220/380v +10% -15%

3) 頻率:50hz 2hz

5.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適應環境

溫度:室內 -10℃ +30℃

室外 -30℃ +45℃

濕度:≤95%rh

6.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溫度、濕度控制效能

1) 機房專用空調應能按要求自動調節室內溫、濕度,具有製冷、加熱、加濕、除濕等功能。

2) 溫度調節範圍:+17℃ +28℃

3) 溫度調節精度:

2℃ (製冷量< 20kw)溫度變化率< 5℃/小時

1℃ (製冷量≥20kw)溫度變化率< 5℃/小時

4) 濕度調節範圍:40% 60%rh

5) 濕度調節精度:

10 %rh (製冷量< 20kw)

5 %rh (製冷量≥20kw)

6) 溫、濕度波動超限應能發出報警訊號

7.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機組效能

1) 機房專用空調應有較大的送風量

冷風比 ≤2.5

2)機房專用空調應能應解決機房的高顯熱量負荷

顯熱比 ≥0.9

3) 機房專用空調應採用美國谷輪旋渦式壓縮機,具有高效節能性,壓縮機具有較高的能效比

渦旋式:cop ≥ 3.3

4)製冷效能:蒸發器面積盡可能大,可快速製冷除濕,確保節能。

5) 機房專用空調執行的平均無故障時間mtbf≥10萬小時。

6) 機房專用空調應有模組化機型可供選擇,各模組應具備製冷、加熱、加濕、除濕及溫、濕度感測器和控制器。各模組可自主執行同時也可協同執行。

7)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噪音:

室內機組:距機組2公尺處自由空間聲壓級 65db(a)

室內機組:距機組10公尺處自由空間聲壓級 50db(a)

8) 機房專用空調的加熱效能:

具備電子再熱器,或根據特殊要求配置熱水或蒸氣式再熱器

9) 機房專用空調的加濕效能:

高效遠紅外加濕系統,加濕速度快,適應惡劣水質,低維護量

10) 機房專用空調的空氣潔淨度:

應安裝中效空氣過濾器,空氣過濾器應便於更換,進口裝置的過

濾器應符合美國ashrae52-76或eurovent4-5標準。

所安裝的過濾器應保證機房的潔淨度達到a級機房的要求(直徑大

於0.5 m的灰塵粒子濃度 350粒/公升,直徑大於5 m的灰塵粒子

濃度 3粒/公升)

11) 機房專用空調的控制系統:

應具有先進的微處理控制器

具有lcd大螢幕多行中文顯示器,應具有大容量的故障報警記錄儲存的功能。

機組應具有過壓 、欠壓等報警及故障診斷,告警記錄功能,自動保護,自動恢復,自動重啟動等功能。

7.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監控效能

1)機房專用空調機組應具有方便的現場監控及遠端監控能力

2)系統應具備通訊介面

● 具備rs232和rs485(或rs422)介面,且應具有良好的電氣隔離(訊號端子對地承受直流電壓500v、1分鐘不擊穿或閃爍);

● 協議格式必須符合電網交1999(625)號文《通訊局(站)電源、空調及環境集中監控管理系統前端智慧型裝置通訊協議》。

8.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冷卻裝置

1)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應可採用包括風冷冷卻方式

2) 機房專用室外冷凝器的選配應根據當地的氣象條件(選配依據為國家公布的當地月平均最高環境溫度值),並提供相關引數,保證足夠的散熱量需求。

3) 機房專用空調室外機應具有良好的剛性和防腐效能,適應多種環境條件。

4)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風冷型室外機組應採用風扇調速裝置,可根據冷凝壓力的高低調節風機的轉速,以保證系統冷凝壓力的穩定。

5)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風冷冷凝器可水平或垂直安裝。

6)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風冷冷凝器的風機電機、風機調速器、壓力控制器等應有良好的防水效能

7)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冷凝器出廠時應保壓,管路埠應有防止異物進入的措施。

8)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水冷機組應採用可現場清理的殼管式冷凝器或易於更換的板式換熱器

9.機房專用空調機組安裝特性

1) 在設計要求的室內、外組的安裝正、負高差或水平距離條件下,機房專用空調機組能在較高效率下可靠執行。風冷型冷凝器要求在管路的當量長度在60公尺以內時,空調製冷量不低於標準值的95%。

2) 室內空調機組需可以靠裝,能夠在機組裝置的正面進行全面維修。

10.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適用性:

1)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應能提供多種送風及回風方式,包括上送風、下送風等多種方式。

2)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送風餘壓應不小於75pa,並可根據設計需要提供更高餘壓。提高機組送風餘壓應不減少機組的送風量。

3)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應為系列產品,滿足不同工況和負荷下的應用。

4) 機房專用空調機組的另配件規格統一或成為系列,並易於更換。

機房溫度監控系統

溫濕度感測器:規格型號s200ht  5臺

**撥號器:規格型號cophone911  1個

電源:規格型號dc12v    1個

開關:1個≥·

機房專用空調技術規範

9 適用性 9.1溫度 室內 10 30 室外 30 45 濕度 95 rh 9.2送風方式 能提供多種送風方式。本工程採用上送前回方式。9.3風機 離心式 可調速式風機。送風餘壓50pa 350pa可調節,可根據設計要求和現場情況調節風壓。9.4零備件規格統一或成為系列。10 空調裝置的控制系統 ...

機房專用空調與家用空調的區別

目前機房內應用的空調系統主要有兩大類,一類為機房專用空調機組,佔據著大部分份額,如思邁普 另一類為舒適性空調機組 即家用空調 在區域性小基站內有使用,如大金 格力 海爾,主要為日本和國內品牌。根據調查表明,使用舒適性空調機組的機房內產生和發現的問題較多。主要表現為機房內電子裝置故障率高和舒適性空調裝...

工廠專用空調技術說明

工廠專用空調技術說明 2016版 一 產品概述 工廠專用空調是國內首颱針對工廠 車站等大空間建築開發 空調產品。機組擁有自主智財權,申報6項國家專利技術。該產品憑藉其雙翼對吹技術 球形噴口防凝露技術 橢圓管換熱技術以及熱 補償技術由專家鑑定為國際先進水平。工廠專用空調採用行業獨創的壁掛式安裝,安裝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