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09求職之路 寫給正在為之或將要的人

2022-08-20 02:12:05 字數 852 閱讀 1463

雙選會學校第一場雙選回到學校陸續有一些單位來招人。22號中煤國際旗下煤科院和設計院,包括松藻和永煤有40多家企業招聘,可是我又一次失望了,找工作就是乙個不斷被打擊但是又不斷燃起希望的過程。這些單位大部分要研究生,這就罷了,可是有的單位完全就是趁火打劫。

金融危機繃緊了這些求職的大學生,有的用人單位本來是要招本科的,結果看到研究生都來了很多,就只要研究生了,讓他們幹本科生的活。我個人覺得這對雙方來時都不好,一方面用人單位要多開工資,而對研究生來說,上了近20年的學不容易,到頭了混得這樣,你是否對得起自己的青春。就像我在武漢時遇到的華中科大研究生及清華學生,你們做什麼還不行,為何這麼屈身呢?

如果我是乙個用人單位我絕對不會浪費人才的一點點才華,這樣把身份降得如此低的研究生,不要也罷。 29日恐怕是乙個難以令人忘記的日子。當我8點半到教五時,隊伍已經從教五門口蜿蜒拍到了鏡湖旁邊。

等了將近乙個小時終於進去了,這次我找到些許自信,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徐師大等徐州的高校都來了,用人單位肯定先考慮礦大的,這用指頭都能想到,其實想想,如果我們就業都這麼困,那麼這麼多的二本學校,大專學校何去何從?從一樓到五樓我沒有選中自己喜歡的單位,來礦大的好單位不外乎兩種:煤礦和需要出差常年在外甚至睡工棚的艱苦行業。

可是這根本不是我要的生活,我只要能安穩地在乙個地方,可以不是大城市,工作環境好點,正規單位就可以了。路過川煤集團,反正還早,去和招聘人員聊聊,不知是感到親切還是什麼原因我給了他們乙份簡歷,當然他們說你想想吧,願意來就籤,我趕緊找藉口走了。中午午休就接到他們的**,很希望我去。

我說理想不在那裡,就拒絕了,可是這家單位真的很令我感動,在以後的一天,我感到很無助的時候,再次收到他們誠摯地邀請,我說年底,年底一定給你們答覆,他們說好,找沒有找到都給他們說一聲,可是我現在找不到他們的**號碼了,估計還會給我**。

我的就業求職之路

汪傑機電學院 05001101班工業設計 藝術 找工作對於我來說,可以說是身經百戰。雖然人生從出生就已開始了,但是我卻認為我們的人生只有踏上社會才算真正的開始,因而,所以我認為自己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俗話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準備的人容易獲得成功,面臨大四求職畢業,我心中有一團解不開的烏雲,我每天都...

成長心得我的求職之路

在2008年的落榜後,我考慮了很久放棄去打工漂泊的念頭,帶著和美好的希望來到了安徽理工學校,走進了電子082這個班集體。記得剛來這個學校,學長們說,在安徽理工,我們算是進入了半個社會,確實,不管是在班集體還是學生會幹部,不管是勤工儉學還是義務勞動的日子裡,讓我有了很大的成長和進步,讓我懂得了將來的路...

寫給正在老去的60後 感悟人生

寫給正在老去的60後 感悟人生 作者 風起之股海人生 喜歡安靜了,不怎麼愛熱鬧了,小孩都開始叫自己爺爺 奶奶或姥爺 姥姥了。遇到不公的時候,會告訴自己,社會就是這樣,似乎已看破了紅塵。我知道,我們已經老了 1 從在網路上出現的順序來講,先有 80後 後有 60後 從輩分來說,先有60後,再有80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