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相關認證介紹

2022-08-16 02:33:05 字數 1021 閱讀 6058

嵌入式認證:

1、嵌入式硬體工程師

【簡介】嵌入式工程師認證由中國電子學會qceit於2023年推出,中國電子學會嵌入式專家委員會結合嵌入式行業發展趨勢,開展考試和鑑定工作。qceit嵌入式工程師認證等級包括: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相關主幹課程】 模電,數電,c/c++語言,unix/linux作業系統或c/osii作業系統,arm

【認證考試要求】 嵌入式硬體工程師要求掌握從事嵌入式系統開發所必須的基本知識:了解嵌入式技術的基本概念、應用、發展趨勢等;了解和熟悉嵌入式技術硬體基本電路知識,並能進行簡單電路的設計;了解c語言與組合語言基礎知識並能進行簡單的程式設計;掌握嵌入式系統開發環境構建方法並能根據實際應用自己構建開發環境;了解和熟悉嵌入式系統的介面電路並能結合實際專案進行應用;了解和熟悉嵌入式開發板卡上的資源,能進行簡單的開發應用,了解和熟悉c/osii作業系統、開發工具的使用等,能利用該作業系統進行一些簡單專案的開發。熟悉查閱資料與使用資料的方法,能結合實際專案查閱資料。

【就業方向】

可以從事嵌入式系統硬體設計。

2、嵌入式軟體工程師

【簡介】嵌入式工程師認證由中國電子學會qceit於2023年推出,中國電子學會嵌入式專家委員會結合嵌入式行業發展趨勢,開展考試和鑑定工作。qceit嵌入式工程師認證等級包括: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相關主幹課程】 c/c++語言,unix/linux作業系統或c/osii作業系統,arm,qt,資料結構

【認證考試要求】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要求掌握從事嵌入式系統開發所必須的基本知識:了解嵌入式技術的基本概念、應用、發展趨勢等;了解和熟悉嵌入式系統介面電路與通訊協議,並在實際專案中會進行簡單的應用;了解和熟悉嵌入式系統開發板卡上的資源,能進行簡單的開發應用;了解和熟悉c語言基礎知識並能進行簡單的程式設計;了解和熟悉嵌入式系統開發環境構建並能根據實際應用自己構建開發環境;了解和熟悉開發工具的使用與硬體軟體除錯方法;了解和熟悉作業系統linux能利用該作業系統進行一些簡單專案的開發。熟悉查閱資料與使用資料的方法,能結合實際專案查閱資料。

【就業方向】

可以從事嵌入式系統軟體設計

嵌入式總結

什麼叫嵌入式系統 以應用為中心 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 軟體硬體可裁剪 適應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本 體積 功耗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什麼叫嵌入式處理器?嵌入式處理器分為哪幾類?嵌入式處理器是為完成特殊的應用而設計的特殊目的的處理器。分為四類 1 嵌入式微處理器 embedded micropr...

嵌入式總結

第三部分 arm處理器特點。功耗低 成本低 效能高 支援thumb 16位 arm 32位 雙指令集 cortex支援thumb 2 16 32位混合指令系統 指令長度固定 32位 16位 大量使用暫存器,指令執行速度更快,都可用於多種用途 定址方式靈活簡單,執行效率高 arm處理器的各系列情況。a...

嵌入式重要

什麼是嵌入式系統?2005 8 23 9 39 12 by mcublog 10推薦顧名思義,嵌入到mcu核心 嵌入式系統一般指非pc系統,它包括硬體和軟體兩部分。硬體包括處理器 微處理器 儲存器及外設器件和i o埠 圖形控制器等。軟體部分包括作業系統軟體 os 要求實時和多工操作 和應用程式程式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