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技術質量交底內容

2022-08-13 08:27:06 字數 2113 閱讀 5270

一、 材料、工具質量要求

1、鋁合金門窗的規格、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

2、鋁合金門窗材料要具有產品的出廠合格證及質量保證書。

3、計量工具應是經過法定檢驗合格的產品。

4、施工機具使用前應進行安全性和適用性檢查。

5、操作之前,先準備好機具,所用機具應齊全、適用、無障礙,以保證施工質量和生產順利進行。

6、操作之後,清點整理機具,妥善保管,以便再用。

二、 施工環境要求

1、要確保施工範圍內天面、牆面等其他裝飾工程基本結束且符合鋁合金門窗安裝的客觀條件。

2、對已完成的牆面進行各種建築尺寸資料的複核,並嚴格控制在塑料門窗安裝施工允許的誤差範圍呢。

3、結構天、牆、地面內的電氣裝置管線須敷管結束且除錯完成,如果該區域內確定存在其他立體交叉施工的分項工程,則必須以不妨礙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為宜。

三、 施工操作要求

1、測量洞口尺寸製作翻樣圖前,必須對洞口尺寸進行複核測量。最合適的洞口尺寸是比塑料門窗框大2cm。當洞口尺寸過小時,應適當擴大,當洞口尺寸過大時,則要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措施,使洞口尺寸在大於門窗框1~2cm的範圍之內。

2、製作翻樣圖翻樣圖的製作要考慮如下幾個問題:

——根據設計的式樣、尺寸,確定塑鋼型材的系列,門窗框的幾何尺寸,並製成翻樣圖。

——根據下列原則,註明是否要加增強型材,當窗框型材的長度》1.6m,窗扇型材的長度》1m時,必須增加增強型材。

增強型材主要用鋼材,也可以採用鋁合金材料。

增強型材的長度應比框、扇型材的長度稍短些,取框、扇型材長度的87%為宜。

增強型材的位置設在門窗型材主要中空腔室內,插入後用螺釘固定。增強型材應較寬鬆地插在中空腔中,不能太緊,以適應不同材料溫度變形的需要。

3、加工圖上,還要根據建築環境、造價、設計要求、建築檔次等因素,註明使用型材的品牌,玻璃的型別或單、雙層,小五金的選定。

4、送工廠的加工圖,必須明確塑鋼門窗的幾何尺寸、式樣、平推還是平移,是否需要增加增強材料,玻璃的型別,小五金的選擇等內容。

5、驗收:對廠方送到的門窗,必須按照翻樣圖的要求,驗核門窗的幾何尺寸、式樣、有否增強材料、玻璃的型別、小五金以及拼角焊接質量。

6、連線點位置的布置連線點的布置主要考慮:①使窗扇作用於窗框的力完全直接傳遞到牆面;②適應鋁合金框料變形較大的特點保證鋁合金與牆體之間的微小位移不會影響窗戶的效能及連線本身。因此,連線點的布置要注意以下四點:

(1)與鉸鏈相水平的位置要設點;

(2)相鄰兩連線點之間的距離不應≥700mm;

(3)沿框角水平,垂直各150mm的位置要設點;

(4)在橫擋或豎挺的位置不能設連線點。

7、在確定連線點的部位,兩側牆體上鑽孔,預埋膨脹螺栓。

8、在鋁窗框放入窗洞中,抄平、對中後用木楔定位。定位後,要反覆測量鋁框的幾何尺寸,尤其是要測矩形對角線,兩對角線誤差小於2mm。還要複核窗框的垂直度和水平度。

完全符合要求後,才能進入下一道工序。

9、連線鐵韌體將預先固定在窗框凹槽中的固定鐵翻出,並與牆上的膨脹螺栓進行連線固定。

10、框牆間10~20mm的間隙用發泡劑進行填充,由於發泡劑發泡後內部的蜂窩狀結構,本身具有一定的彈性,能適應塑鋼窗在溫度影響下膨脹收縮變形。而且,發泡劑的粘性和膨脹性使它能很好地與框牆連成一體,能有效地防止水的滲入和加強此部位的氣密性。因此,今後框牆間隙的處理不再採用傳統的水泥砂漿嵌縫。

11、凝結後的發泡劑兩側要縮排窗框4mm左右,外面用彈性防水塗料批嵌。

四、 產品質量要求

1、鋁合金門窗表面應潔淨、平整、光滑、色澤一致,無鏽蝕。大麵應無劃痕、碰傷。漆膜或保護層應連續。

2、鋁合金門窗推拉門窗扇開關力應不大於100n。

3、鋁合金門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應填嵌飽滿,並採用密封膠密封。密封膠表面應光滑、順直、無裂紋。

4、鋁合金門窗扇的橡膠密封條或毛氈密封條應安裝完好,不得脫槽。

5、有排水孔的鋁合金門窗,排水孔應暢通,位置和數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6、鋁合金門窗的允許偏差和檢查方法應符合gb50210-2001表5.3.12的規定。

五、 產品保護要求

1、門窗在安裝過程中,應及時清除表面水泥砂漿。

2、安裝完畢的門窗在投入使用前,不宜撕掉保護膜。

3、在周圍還有其他工種施工情況下,應採取防止利器劃傷表面的措施。

4、周圍搬運物件時,要注意不碰傷門窗。

鋁合金門窗安裝技術交底

一 材料產品要求 1 鋁合金門窗的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五金配件齊全,具有產品出廠合格證 材質檢驗報告書並加蓋廠家印章。2 鋁合金門窗應進行抗風壓效能 空氣滲透效能和雨水滲透效能的檢驗,其各項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3 有保溫要求的門窗,其保溫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4 ...

鋁合金門窗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記錄表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 編號交底日期分項工程名稱 2011年7月21日鋁合金門窗安裝 交底提要鋁合金門窗安裝的相關材料 機具準備 質量要求及施工工藝。交底內容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l 結構工程經驗收合格後,辦好交接手續。按圖紙尺寸彈好門窗中線及室內 50cm水平線。檢查洞口尺寸,將...

鋁合金門窗施工技術要求

附件一 鋁合金門窗百頁工程 施工範圍及技術要求 一 工程範圍 豪園三期工程施工圖紙中所有鋁合金門窗 鋁合金百葉 包括空調百葉 各裝置管井洞口百葉 等的製作安裝工程。包括但不限於門窗框等的工廠下料製作 運輸現場組裝 安裝校正固定 扇體制作 運輸安裝除錯 玻璃採購 安裝玻璃及配件 門窗洞口周圍銑槽打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