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規範安裝施工流程

2022-08-23 08:36:06 字數 1063 閱讀 5433

彩鋁中空玻璃窗規範安裝施工流程

安裝流程:劃線定位→彩鋁中空玻璃窗披水安裝→防腐處理→彩鋁中空玻璃窗的安裝就位→彩鋁中空玻璃窗固定→窗框與牆體間隙的處理→窗扇及窗玻璃的安裝→安裝五金配件。

1.劃線定位

(1)根據設計圖紙中窗的安裝位置、尺寸和標高,依據窗中線向兩邊量出窗邊線。若為多層或高層建築時,以頂層窗邊線為準,用線墜或經緯儀將窗邊線下引,並在各層視窗處劃線標記,對個別不直的口邊應剔鑿處理。

(2)窗的水平位置應以樓層室內+50cm的水平線為準向上反量出窗下皮標高,彈線找直。每一層必須保持窗下皮標高一致。

2. 彩鋁中空玻璃窗披水安裝

按施工圖紙要求將披水固定在彩鋁中空玻璃窗上,且要保證位置正確、安裝牢固。

3.防腐處理

(1)窗框四周外表面的防腐處理設計有要求時,按設計要求處理。如果設計沒有要求時,可塗刷防腐塗料或貼上塑料薄膜進行保護,以免水泥砂漿直接與彩鋁中空玻璃窗表面接觸,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彩鋁中空玻璃窗。

(2)安裝彩鋁中空玻璃窗時,如果採用連線鐵件固定,則連線鐵件,固定件等安裝用金屬零件最好用不鏽鋼件。否則必須進行防腐處理,以免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彩鋁中空玻璃窗。

4. 彩鋁中空玻璃窗的安裝就位

根據劃好的窗定位線,安裝彩鋁中空玻璃窗框。並及時調整好門窗框的水平、垂直及對角線長度等符合質量標準,然後用木楔臨時固定。

5. 彩鋁中空玻璃窗的固定

(1)當牆體上預埋有鐵件時,可直接把彩鋁中空玻璃窗的鐵腳直接與牆體上的預埋鐵件焊牢,焊接處需做防鏽處理。

(2)當牆體上沒有預埋鐵件時,可用金屬膨脹螺栓或塑料膨脹螺栓將彩鋁中空玻璃窗的鐵腳固定到牆上。

(3)當牆體上沒有預埋鐵件時,也可用電鑽在牆上打80mm深、直徑為6mm的孔,用l型80mm×50mm的6rmn鋼筋。在長的一端粘塗108膠水泥漿,然後打入孔中。待108膠水泥漿終凝後,再將鋁合金門窗的鐵腳與埋置的6mm鋼筋焊牢。

6.窗框與牆體間縫隙間的處理

(1) 彩鋁中空玻璃窗安裝固定後,應先進行隱蔽工程驗收,合格後及時按設計要求處理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

(2)如果設計未要求時,可採用彈性保溫材料或玻璃棉氈條分層填塞縫隙,外表面留5~8mm深槽口填嵌嵌縫油膏或密封膠。

鋁合金門窗規範安裝施工流程

鋁合金門窗規範安裝施工流程訪問次數 1228 安裝流程 劃線定位 鋁合金門窗披水安裝 防腐處理 鋁合金門窗的安裝就位 鋁合金窗固定 門窗框與牆體間隙的處理 門窗扇及門窗玻璃的安裝 安裝五金配件。1.劃線定位 1 根據設計圖紙中門窗的安裝位置 尺寸和標高,依據門窗中線向兩邊量出門窗邊線。若為多層或高層...

鋁合金門窗安裝

表c1 3技術交底記錄 工程名稱交底部位 工程編號 日期交底內容 鋁合金門窗安裝 本技術交底適用於各種系列鋁合金門窗安裝工程。1 材料產品要求 1 鋁合金門窗的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五金配件齊全,並具有產品的出廠合格證。2 防腐材料,保溫材料符合圖紙要求。3 325號以上的水泥 中砂 連線鐵腳 ...

鋁合金門窗安裝合同

甲方 永州 旅遊開發 乙方經甲 乙雙方協商一致,就乙方承接 賓館鋁合金窗定製 安裝工程達成一致意見,特制定本合同。一 工程名稱 賓館鋁合金窗定製 安裝工程。二 工程位址 永州市xx縣 森林公園內。三 工程範圍 鋁合金窗尺寸的丈量 定製和安裝。四 工程量 鋼化玻璃鋁合金窗約300 五 工程要求及單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