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系團總支介紹

2022-08-12 13:51:03 字數 1621 閱讀 7755

尊敬的王老師、在座的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我是10級機自三班伍海龍,現任團總支副書記。首先,我們做為學長,歡迎你們來到南湖學院機電系,來到這個充滿活力、蓬勃向上、激情揚溢的校園。

其次,作為團總支副書記,要向大家介紹下機電系團總支學生會,機電系團總支學生會是在機電系黨總支領導下的學生工作隊伍。目前學生總數1251名,團員1206名,總計27個團支部。團總支學生會下設主席團,包括團總支學生副書記一名,學生會主席一名,學生會副主席2名。

團總支書記主抓本系內學生共青團工作,主席負責學生會全面統籌與管理服務工作。團總支學生會下屬10個部門,分別為安全部、生活部、學習部、辦公室、體育部、素質拓展部、女生部、組織部、文娛部、宣傳部。各部門在主席團的帶領下分工合作,各負其責,完成日常系內各項服務、管理和考核工作。

主要職責介紹:

團總支書記:

1、由10級輔導員王玲老師擔任,在指導思想和工作方向上領導團總支的工作。

團總支副書記:

1、由學生擔任(10級學生伍海龍擔任),協助團總支書記制定並實施每學期的工作計畫。

2、負責團總支各種具體工作的安排及監管。

3、負責對機電系三個社團的監管,分別為機械與電子科技創新協會,大學生營養與健康協會,大學生藝術表演協會。

4、做好與學生會的溝通工作。

各班團支書:在團總支副書記的領導下開展思想教育工作,把同學們凝聚在團總支這個大家庭裡;加強同學們的團員意識,引導優秀團員向黨組織靠攏;做好團務工作及團總支的日常活動。

宣傳委員:為團總支的工作做好宣傳工作;協調團總支和團支部的關係;做好各項活動的廣告宣傳,以擴大團總支的活動影響,樹立團總支的形象。

共青團是青年團員自己的組織,它在學院黨總支和學校團委的領導下,緊密圍繞學校教書育人的工作中心,加強對團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它積極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開展校園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立活動;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技、文化、體育活動;創造更多的空間,提供更好的條件,為學生全面素質的提高服務。

我有理由相信,你們在今後的一段時間裡,會n次的站在演講台介紹自己、競選各種職務,同樣也會n次的跌倒在演講台上,n次的重新站起來。這個n到底是多少,完全取決於你們自己;

我有理由相信,隨著時間的延長,周圍環境的影響,你們對參與校園活動的熱情會慢慢減退,不是因為你們不想參與其中,而是你們對那些活動變得不以為然。久而久之,也會迷失自己,整天變得無所事事。所以,希望你們根據實際情況不斷的調整自己的方向和要求,始終保持一顆積極參與、樂觀向上、認真負責的態度。

我有理由相信,你們現在的寢室環境,與你們初當進入大學之前想象的有很大差距,甚至比高中的寢室還要差,與家裡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但是,我希望你們現在要愛護它,把寢室當成乙個家,把寢室成員當作自己的兄弟朋友,相互學習,彼此照顧。這樣,你們大學的時光才會充滿友誼和樂趣。

我有理由相信,軍訓很苦,軍訓很累。但,也請你們相信,軍訓很有意思,它會是你們成為一名格合大學生的第一步。你們的良好表現不僅可以給同學、教官、老師、助班留下深刻印象,也是鍛練你們的毅志和毅力。

希望你們在訓練場上無條件服從教官的安排,按時按量完成各項軍事訓練任務。

我們這麼說,是因為我們也曾這樣經歷過。時間會是一種催化劑,你們要經得起考驗。

最後,我們希望你們能夠把握生活中的每一次機會,主動得站到舞台上展示自己,大學的舞台屬於勇敢者,你們是嗎?記住你們承諾。

祝你們的大學四年生活充實而美好!

團總支介紹

我班團支部建立於2014年9月,是乙個充滿活力 熱情 青春洋溢的團總支,41名班級成員來自全國各地,讓班級的文化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支部逐步發展,日漸完善。也逐漸走向成熟,已經形成了支部特有的工作方式。支部成員共41名,其中團員40名,有40人參加過非黨培訓。並且全員合格畢業。男生...

機電系團總支學生會合併方案

討論稿 為提高機電工程系團總支 學生會執行效率,擬對機電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進行改革,以更好的適應服務同學成長成才和建立一流團學組織的戰略目標。機電工程系將在2015 2016學年度下學期對團總支 學生會進行全面改革,以更好地 服務學生成長,支撐東莞製造 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 總體方案 機電工程系團總...

機電系團總支各部門工作職責

組織部工作職責 1 負責全系政治學習的督導和檢查評比,圍繞團總支中心工作,指導各班支部開展工作 2 負責全系團支部團關係轉接 團籍註冊及團費收繳 3 組織全系團員和基層團支部進行政治學習,負責團支部幹部的管理工作和基層幹部培訓考核 4 負責活動的組織工作。協助團總支完成各項工作。負責系黨校培訓班的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