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題報告格式及例文

2022-08-10 04:03:05 字數 3863 閱讀 4125

開題報告(文體形式)

課題名稱:

姓名: 年級: 班級:

成果形式: 完成時間: 指導老師:

一、研究的目的及其意義

二、研究的主要內容

1、 2、 3、 4、 5、

三、研究的主要方法和手段

1、2、3、4、

四、實施的步驟

1、2、3、4、5、6、7、

表1—1 開題報告(**形式)

主題:   課題題目:

導師: 課題組成員:

組長: 班組:

簡要背景說明(課題是如何提出來的):

課題的目的與意義:

活動計畫:

1)任務分工:

實地調查:

上網:查書面資料:

總結**:

發倡議:

2)階段步驟: 分階段實施

階段時間(周)主要任務階段目標

一周二週三周

3)計畫訪問的專家:校內老師等

開題報告的格式(通用)

綜述由於開題報告是用文字型現的**總構想,因而篇幅不必過大,但要把計畫研究的課題、如何研究、理論適用等主要問題說清楚,應包含兩個部分:總述、提綱。

總述開題報告的總述部分應首先提出選題,並簡明扼要地說明該選題的目的、目前相關課題研究情況、理論適用、研究方法、必要的資料等等。

提綱開題報告包含的**提綱可以是粗線條的,是乙個研究構想的基本框架。可採用整句式或整段式提綱形式。在開題階段,提綱的目的是讓人清楚**的基本框架,沒有必要像**目錄那樣詳細。

參考文獻

開題報告中應包括相關參考文獻的目錄

具體如下:

福州大學本科生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姓名徐曉班級 08級工商管理(1)班學號240893151

題目品牌核心力營銷策略**——以青島海爾公司為例

一、研究背景、概況及意義

1.背景及概況:

市場營銷是指在以顧客需求為中心的思想指導下,企業所進行的有關產品生產、流通和售後服務等與市場有關的一系列經營活動。市場營銷作為一種計畫及執行活動,其過程包括對乙個產品,一項服務、或一種思想的開發製作、定價、**和流通等活動,其目的是經由交換及交易的過程達到滿足組織或個人的需求目標。.市場營銷是一種企業活動,是企業有目的、有意識的行為。

滿足和引導消費者的需求是市場營銷活動的出發點和中心。 企業必須以消費者為中心,面對不斷變化的環境,作出正確的反應,以適應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不僅包括現在的需求,還包括未來潛在的需求。

現在的需求表現為對已有產品的購買傾向,潛在需求則表現為對尚未問世產品的某種功能的願望。企業應通過開發產品並運用各種營銷手段,刺激和引導消費者產生新的需求。

隨著**監管趨嚴,市場逐步規範,競爭壓力與日俱增,依靠不規範營銷保持生存,將會越來越難。海爾家電是世界白色家電第一品牌,中國最具價值品牌。在首席執行官張瑞敏的指導下,先後實施名牌戰略,多元化戰略,國際化戰略和全球品牌戰略,現在,海爾集團形成了相對穩定的市場格局,也根據自己的特點建立了適合企業發展的銷售渠道。

但隨著營銷環境的變化,尤其是連鎖商業的迅速擴張和電子商務是迅速發展,傳統的營銷渠道模式已經不能適應現代企業的發展需要,因此營銷渠道創新勢在必行。而與其他家電企業的博弈中,海爾集團只有創新營銷觀念,進行渠道創新,才能在競爭中爭取主動,實現自身的進一步的發展。

2 選題意義

(1)理論意義:在目前現有的文獻資料中,大部分營銷模式是比較傳統的營銷方式,適應不了日新月異的時代和社會,在現階段,營銷理念和標準有4c營銷理論,營銷的策略和手段有4p即研究適合網路時代下的廣告傳播模式具有很大的理論意義。

(2)現實意義: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時代早已過去,在這個競爭白熱化的市場條件下,營銷方式的是企業品牌傳播的重要手段。但如果繼續借用傳統的營銷模式來會導致產品銷售的不善,嚴重的會使企業的資金鏈陷入惡性迴圈,因此,必須研究適合新時代的合理營銷的模式,提公升品牌在受眾心目中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並且能綜合開發利用廣告資訊資源,為企業產品價值的實現具有重要意義。

二、研究主要內容

1.本研究的基本思路是:(1) 通過文獻閱讀與資料查詢,明確 「營銷」概念,知道營銷的相關理論,比如「傳播的策略」,「營銷的分類」及前人關於「營銷模式」做了哪些研究;(2) 明確「核心力」概念,知道核心力營銷的相關理論。

(3)結合青島海爾公司個案,提出核心力營銷的運用。

2.具體結構如下

一、緒論

二、相關理論概述:

(一)營銷學理論概述

1 營銷的概念和特徵

2 營銷要素

3 營銷的分類

4 營銷模式發展概述

(二)核心力營銷理論的概述

1 核心力營銷的定義

2 核心力營銷的功能

3 核心力營銷成要素分析

4 核心力營銷基本流程

5核心力營銷理論發展概述

三、青島海爾公司現行營銷策略及核心力營銷的可行性

(一)上海迴力鞋業****介紹

(二)上海迴力鞋業營銷策略分析

(三)上海迴力鞋業核心力營銷的可行性分析

四、核心力營銷在青島海爾公司的模擬運用

(一)青島海爾公司核心力營銷運作圖

(二)青島海爾公司整合核心力營銷實施

三、研究步驟、方法及措施

本文將採用文獻研究、理論邏輯分析、實證分析三種方法。

1. 文獻研究:先對己有的營銷學理論相關文獻進行系統的學習和閱讀。歸納整理營銷學的相關理論,重點整理前人關於「營銷模式」與「核心力營銷模式」的研究。

2. 理論邏輯分析:通過對傳統的營銷模式的詳細解讀,提出每乙個模式的進步與不足之處。迴圈廣結合時代發展的新特點,提出了適合新時代模式。

3 實證分析:

(1) 分析青島海爾公司背景及營銷策略

(2) 分析青島海爾公司目前營銷模式的特點及可以借鑑之處。

(3)提出青島海爾公司對該模式的假想運用。

四、研究進度計畫

1.2023年10月16日,師生面談,探索選題方向及思路;

2.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1月10日,收集資料,閱讀文獻,在不斷修正中形成較為具體的研究方法,形成開題報告初稿;

3.2023年11月10日至2023年11月20日,在導師的指導下,進行材料收集和整理,修改開題報告初稿,最終形成開題報告;

4.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5月13日,收集資料形成寫作思路,撰寫初稿;

5. 2023年5月14日至5月26日,初稿修改並撰寫**第二稿

6. 2023年5月27日至6月2日,第二稿修改並撰寫第三稿。

7. 2023年6月3日,最後定稿,完成**。

五、參考文獻

1、托尼,普羅克特(英).營銷調研精要.機械工業出版社.2004,(8)

2、西頓,班尼特(美).旅遊產品營銷.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10)

3、john quelch(美).營銷管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6,(2)

4、盧子,佩而頓.營銷渠道_一種關係管理方法.機械工業出版社.2004,(7)

5、詹姆斯.伯克,巴里.雷斯尼克.旅遊商品的營銷與推銷.電子工業出版社.2004,(1)

6、郭英之,張麗.旅遊市場營銷.湖南大學出版社.2005,(8)

7、韋明體,楊晨暉.旅行社市場營銷.旅遊教育出版社.2004,(5)

8、陳鋒儀,王莉霞,庫瑞.旅行社經營與管理案例分析.南開大學出版社.2004,(7)

9、歷新建,張輝.旅遊經濟學的理論與發展.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2002,(12)

10、李國振,胡巍.旅遊營銷管理.山東人民出版社.2003,(5)

學生簽名: 徐曉       2023年10  月  20日

指導教師意見(對本課題的深度、廣度及工作量的意見及開題是否通過):

通過 □ 完善後通過 □ 未通過 □

指導教師簽名:        年月日

注:開題報告用a4紙列印裝訂在畢業設計(**)任務書後,學生可根據開題報告的長度加頁。

開題是否通過請指導教師在□內打「√」。

開題報告格式及

1.開題報告方法介紹 開題報告是指開題者對科研課題的一種文字說明材料。這是一種新的應用寫作文體,這種文字型裁是隨著現代科學研究活動計畫性的增強和科研選題程式化管理的需要應運而生的。開題報告一般為 式,它把要報告的每一項內容轉換成相應的欄目,既便於開題報告按目填寫,避免遺漏 又便於評審者一目了然,把握...

開題報告格式及實用

1.開題報告方法介紹 開題報告是指開題者對科研課題的一種文字說明材料。這是一種新的應用寫作文體,這種文字型裁是隨著現代科學研究活動計畫性的增強和科研選題程式化管理的需要應運而生的。開題報告一般為 式,它把要報告的每一項內容轉換成相應的欄目,既便於開題報告按目填寫,避免遺漏 又便於評審者一目了然,把握...

開題報告格式及要求

河北科技大學 畢業設計 開題報告 題目 人事工資管理系統 學生姓名學號 093306110 專業 計算機應用技術 軟體方向 指導教師 2012 年 3 月 1 日 開題報告填寫要求 1 開題報告 含 文獻綜述 作為畢業設計 答辯委員會對學生答辯資格審查的依據材料之一。此報告應在指導教師指導下,由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