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易錯知識點

2022-07-30 09:36:03 字數 1189 閱讀 2761

第一、易錯的知識點:

1、整體認讀音節只有16個,不要把yan, you, wo, ya, er 等誤認為整體認讀音節。

2、聲調易錯的地方:第二聲與第三聲容易混淆,特別是在音節詞中第三聲會標成第二聲。

3、復韻母及音節中的聲調容易標錯位置,要牢記標調規則:有a不放過,沒a找o,e; i, u 並列標在後。

4、j, q, x 只和 u 相拼,不與 u 相拼,j, q, x 和 u 在一起時,u 上兩點要去掉,如ju, qu, xu, jue, que, xue, juan, quan, xuan中的都是去掉兩點的 u,不是 u 。在這些音節中要寫成u,分開時要記住寫成u。

5、同樣記住, yu, yue, yun, yuan 中的u 其實是去掉兩點的u,不要加上兩點還寫成u。

6、小學語文拼音的音節拼寫要注意:

聲調不要忘記標,有的輕聲音節不要標調。

三拼音節中的介母不要忘記寫,如jia, qia, xia, jian, qian, xian, jiang, qiang, xiang , jiong, qiong, xiong 等三拼音節中的i 不要漏寫。

兩拼音不要寫錯:有復韻母iu 的音節中的iu 不要寫成iou, 正確的音節是:miu, diu, tiu, niu, liu, jiu, xiu, qiu。

牢記:you 不要寫成 yiu或yiou。

7、音節讀音容易錯的地方:

有聲母n, l 的音節要分清鼻音和邊音,很容易把鼻音n 讀成邊音l。

平舌音和翹舌音容易混淆讀錯。

前鼻音和後鼻音容易混淆讀錯,特別是後鼻音容易讀成前鼻音,如朋友的朋,蜻蜓的蜻,等等。

8、音節容易錯的還有:

抄寫音節或選擇音節填空時容易抄錯或漏掉聲調、字母等,這樣的錯誤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第二、熟讀、熟記《聲母表》,《韻母表》,《整體認讀音節表》;順序不能錯,中間不能遺漏,特別是翹舌音在平舌音前的順序要牢記。

第三、易寫錯的字母:

1、聲母:b-d, p-q, t-f 三組字母易混淆寫錯。

2、f的第一筆寫反,t 的第一筆寫反,j的第一筆寫反,成了右彎,s寫反。

3、韻母:a,u,u的第二筆豎寫成了豎彎。

4、ai-ui, ei-ie, ui-iu, ou-iu, ie-ue, un-un 幾組韻母的字形要分清。

5、整體認讀音節:yu, ye, yue, yuan ,yun 中的去掉兩點的 u要寫成u,不要寫成原來的u。

易錯知識點2019

易錯點1 忽視空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子集導致思維不全面。易錯點2 求解函式值域或單調區間易忽視定義域優先的原則。易錯點3 求解函式的反函式易漏掉確定原函式的值域即反函式的定義域。易錯點4 求反函式與反函式值錯位 易錯點6 易忘原函式和反函式的單調性和奇偶性的關係。從而導致解題過程繁鎖。易錯點7 證明或...

易錯知識點辨析

易錯知識點辨析 2011年高考化學32個 不一定 1.原子核不一定都是由質子和中子構成的。如氫的同位素 11h 中只有乙個質子。2.酸性氧化物不一定都是非金屬氧化物。如mn2o7是hmno4的酸酐,是金屬氧化物。3.非金屬氧化物不一定都是酸性氧化物。如co no等都不能與鹼反應,是不成鹽氧化物。4....

會計易錯知識點總結

1.明細賬中,一般採用三欄式明細分類賬的有應付賬款明細賬和實收資本明細賬。2.各種賬務處理程式的主要區別是登記總賬的依據不同,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根據記賬憑證逐筆登記總分類賬,彙總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根據彙總記賬憑證登記總分類賬,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3.科目彙總表減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