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標培訓模組四

2022-07-28 04:21:02 字數 927 閱讀 3217

模組四作業

一、選擇題

1.認識平行線時,你會選擇哪種實物讓學生想象?(abc)

a.雙槓 b.黑板的上下兩條邊 c.鐵軌 d.畫一組平行線

2.下面哪個教學內容體現了分類的思想?(cd)

a.認識長方體、正方體、圓柱體 b.認識長方形、正方形和圓形

c.角的分類d.三角形的分類

3.新課標中圖形的認識的要求不包括( d )方面。

a.對圖形自身特徵的認識

b.對圖形各元素之間關係的認識

c.對圖形與圖形之間關係的認識

d.對圖形面積的認識

4.用繩子測量不規則圖形的周長時,體現的數學思想是( b )。

a .單位化思想 b. 轉化思想 c. 極限思想

5.在圓的面積公式的推倒過程中,滲透的數學思想有( acd )

a.極限思想 b.模擬思想 c.函式思想 d.轉化思想

6.把乙個圖形繞某點順時針旋轉30°後,所得的圖形與原來的圖形相比較( b )。

a.變大了 b.大小不變 c.變小了 d.無法確定大小是否變化

7.在平面內,將乙個圖形繞一定點沿某個方向轉動乙個角度,得到另乙個圖形,這樣的圖形變換叫作( b )。

a.平移 b.旋轉 c.對稱 d.相似

8.石油勘探隊發現一口油井,油井位於甲城西偏北30度方向,距離約50千公尺處。下面的圖形( a )正確表示了油井的位置。(圖上1厘公尺表示實際約25千公尺)

9.空間觀念主要是指( abcd )。

a.根據物體特徵抽象出幾何圖形,根據幾何圖形想象出所描述的實際物體;

b.想象出物體的方位和相互之間的位置關係;

c.描述圖形的運動和變化;

d.依據語言的描述畫出圖形。

模組四 培訓日誌四

今天主要學習了資源的獲取與加工,設計評價量規,如何編寫說課稿,如何設計單元教學設計和主題教學設計。資源的獲取與加工 教學資源是教育資訊化的基礎,是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關鍵,目前常見的資訊化資源主要包括9類,分別是 素材 又包括文字 圖形 影象 音訊 和動畫 試題 試卷 課件與網路課件 案例 文獻資料...

模組四培訓反思

培訓心得體會 秦安縣中山中學鄭建平 短短的四天培訓時間馬上就要結束了,在此,我談談我對這次培訓的一些心得 一 提高教師專業素質的意識加強了。以前總覺得電腦就是打打資料,儲存點資料,上網 一些有用的資料什麼的,通過這次培訓我感覺到我還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所以我有了比較強的緊迫感。我會利用業餘時間再提高...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模組四測試答案

你今次考試的得分為 100 分 本測驗總分 100分考試時間 60分鐘 測驗描述 親愛的老師,您好!您已經完成本模組課程內容的學習了,現在請您完成下面的模組測試。本次測試將計入課程總分,測試合格者可獲2分。測試評分標準 本模組測試共10道題,包括5道單選,2道多選,3道是非題,每題10分,60分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