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隊安全知識問答題

2022-07-26 18:33:05 字數 2184 閱讀 9925

一、 單項選擇(每題2分,共40分)

1、週期來壓的主要表現形式沒有的選項( d )

a頂板下沉速度急劇增加 b頂板下沉量變大 c支柱所受載荷增大, d支架傾倒

2、《煤礦安全規程》規定:採掘工作面進風流中,氧氣濃度不得低於( b

a、12% b、20% c、20.96% d、16

3、井下爆破地點附近( b )內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1.0%時嚴禁爆破

a、15公尺   b、20公尺   c、30公尺 d、25公尺

4、採煤機的進刀方式有,端頭斜切法、中部斜切法( d

a、上部斜切法 、 b、下部斜切法 c、正切進刀法 d、直接進刀法

5、採煤機工作時,必須有 ( b )噴霧,否則不得開機

a 內b 內、外c 外d自動

6、採煤機在工作面停用期間要定期對採煤機供電,空運轉,目的是( b )

a、防止腐蝕 b防止受潮cd不確定

7、採煤機的控制按鈕必須設在( c )

a、上滾筒側 b下滾筒側 c靠近採空區一側 d不確定

8、煤層厚度在1.3m以下叫( c )。

a. 厚煤層 b. 中厚煤層 c. 薄煤層  d. 特厚煤層

9、採煤機正常停機的操作順序是(b ) 。

a 先停電動機,後停牽引 b 先停牽引,後停電動機 c 牽引、電動機同時停

10、採煤機正常停機時,不允許用( c )斷電停機。

a 開關b 斷路器 c 隔離開關 d 急停按鈕

11、採煤機滑靴允許磨損一般不超過( b )。

a 5mmb 10 mmc 15mm d 20mm

12、採煤機維護與檢修的內容包括班檢、日檢、周檢、( c

a 年檢 b 旬檢 c 月檢 d 季檢

13、採煤機必須在( a )下才可以停機。

a空載 b過載 c帶刀 d執行

14、採煤機調高系統壓力油是由( b ) 供的。

a 主幫浦b 調高幫浦 c 主馬達 d 液壓馬達

15、綜採機械化工作面的配套裝置有液壓支架、採煤機、( a )組成。

a刮板輸送機 b **機c膠帶輸送機d破碎機

16、採煤工作面回採上覆岩層破壞分為垮落帶、斷裂帶(a )三帶

a彎曲帶 b粉碎帶 c變形帶 d裂隙帶

17、( b )的基本功能是允許液體向乙個方向流動,而不許反向通過。

a、單向控制閥 b液控單向閥 c壓力控制閥 d流量控制閥

18、滾筒轉速越高,產生的煤粉量增大,單位能耗( a )。

a.增加b.減少c.不變

19、開機檢查工作結束後,發出訊號通知運輸系統,( b )按順序逐台啟動輸送機。

a.同時 b.由外向裡 c.由里向外

20、要求滾筒的裝煤能力( a )落煤能力。

a.大於 b.小於 c.等於

二、 填空(每空2分,共30分)

1、採煤機主由牽引部、截割部、電動部、輔助裝置四個部分所組成。

2、割煤時頂底板必須割平,不留台階,不留傘簷。

3、綜採工作面所有安全出口與巷道銜接處20 m內,巷道高度都不得低於1.8 m。

4、採煤機停機時一般放在頂板完好和無淋水的位置。

5、雙滾筒採煤機的截割方式分有雙向截割和單向截割。

6、採煤機上經常使用的潤滑油有液壓油和齒輪油。

三、 判斷(每題1.5分,共15分)

1、滾筒直徑的大小主要取決於採煤機的功率、滾筒數量和工作面的推進速度。(×)

2、一般綜採工作面的採煤機是騎跨在刮板輸送機中部槽或在底板上沿中部槽移動採煤。(√)

3、可用採煤機牽拉、頂撞、托吊、裝置、物件。(×)

4、截割部分左、右2個,對稱布置在機身的兩端,兩個滾筒除轉向相反外,其餘結構相同。 (√)

5、液壓傳動是借助於處在密封容積內的液體來傳遞能量和動力,又可稱為容積式液壓傳動。(√)

6、採煤機的牽引方式分為有鏈牽引和無鏈牽引兩種。 (√)

7、如果採煤機冷卻水量或水壓達不到要求時可以暫時甩掉不用。 (×)

8、頂板事故是指採煤工作面發生冒頂事故。 (×)

9、單向閥、滑閥、安全閥都是方向控制閥。 (×)

10、採煤工作面留有傘簷時不准裝藥、放炮。 (√)

知識問答題

互動環節 知識問答題 1 學雷鋒活動日是哪一年哪一天提出的?是 1963年3月5日 2 誰提出了 向雷鋒同志學習 主席 3 鴻門宴發生什麼地方?新豐鴻門堡村 4 鴻門宴一場宴會,是誰請誰吃飯?項羽請劉邦 5 劉邦 項羽的家鄉是 江蘇沛縣,江蘇宿遷縣 6 成語 以一當十 破釜沉舟 出自哪次戰役?鉅鹿之...

消防安全知識問答題

1 滅火的方法有哪幾種?答 有冷卻法 隔離法 窒息法 化學抑制法。2 abc乾粉滅火機,能撲滅哪些火災?答 能撲滅a類固體物質的火災 b類可燃液體 c類氣體的火災和帶電裝置的火災,但不能撲滅輕金屬的火災。3 怎樣使用乾粉滅火機 1211滅火機 泡沫滅火機 二氧化碳滅火機?答 乾粉滅火機 1211滅火...

趣味知識問答題

1 中國農業銀行發行的信用卡是 a 龍卡 b 金穗卡 c 牡丹卡答案金穗卡 2 人在死海浬會浮還是沉?答案 會浮在水面上 3 吳敬梓是哪本名著的作者?答案 儒林外史 4 薄公英靠什麼傳播種子?答案 風力 5 山外青山樓外樓 的下句是 答案 西湖歌舞幾時休 6 被稱為 詩聖 的唐代詩人為 a李白 b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