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實訓作業之調研報告聯想筆記本

2022-07-24 13:33:14 字數 2697 閱讀 3704

聯想膝上型電腦調查**

聯想的總部設在美國羅利,在全球66個國家擁有分支機構,在166個國家開展業務,在全球擁有超過25000名員工,年營業額達146億美元,並建立了以中國北京、日本東京和美國羅利三大研發基地為支點的全球研發架構。

在世界的東方,柳傳志帶領的10名中國計算機科技人員前瞻性的認識到了pc必將改變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懷揣著20萬元人民幣(2.5萬美元)的啟動資金以及將研發成果轉化為成功產品的堅定決心,這11名科研人員在北京一處租來的傳達室中開始創業,年輕的公司命名為「聯想」(legend,英文含義為傳奇)。

在公司發展過程中,聯想勇於創新,實現了許多重大技術突破,其中包括了研製成功可將英文作業系統翻譯成中文的聯想式漢卡,開發出可一鍵上網的個人電腦,並於2023年,推出完全創新的關聯應用技術,從而確立了聯想在3c時代的的重要地位。憑藉這些技術領先的個人電腦產品,聯想登上了中國it業的頂峰,2023年時聯想已然連續十年佔據中國市場份額第一的位置。2023年,聯想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4年後,聯想生產了自有品牌的第一百萬臺個人電腦。

2023年,聯想將其英文標識從「legend」更換為「lenovo」,其中「le」取自原標識「legend」,代表著秉承其一貫傳統,新增加的「novo」取自拉丁詞「新」,代表著聯想的核心是創新精神。2023年,聯想公司正式從「legend」更名為「lenovo」,聯想在2023年5月完成對ibm個人電腦事業部的收購,新聯想的夢幻組合由此形成。

聯想集團目前擁有員工10,000餘人;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瀋陽、深圳等地設有地區總部,在全國各地建有數千家**分銷網點;在歐洲、美洲、亞太設有海外平台;2023年實現銷售收入203億元人民幣,連續二年位居全國電子百強第一名;銷售聯想電腦147萬台,連續四年位居中國市場第一,在亞太地區的市場占有率上公升到第一;聯想集團是國家120家試點大型企業集團之一,國家技術創新試點企業集團之一,成為國內最具影響力的高科技公司。 聯想膝上型電腦系列主要有:昭陽系列、天逸系列、旭日系列,其中昭陽系列有e290、s660、e390、r2000、e680、k41、e42、k42、e41,天逸系列有f20、f30、f40、f50、天逸200、天逸100、f80、f21、f31、f41、f51,旭日系列有c100、c467、旭日125、n220、c462、旭日210、c460、c466、c430、c465、旭日410、旭日420.

聯想旭日系列膝上型電腦是滿足學生、政教行業客戶、企業辦公人員等客戶對於產品價效比和品質服務需求的全新超值應用產品.天逸是聯想天逸筆記本產品線2023年度最新的主流中堅力量,針對追求高品質但又注重價效比的家庭使用者,是滿足新時代使用者對於筆記本卓越效能與豐富的多**應用增值需求的最完美的平台,昭陽應用了聯想最新發布的ltt安全技術,形成了完整的安全體系,具有很高的安全性。這款產品尤其適合商務使用者對於重要資料資料等保密性檔案的安全保護。

昭陽系列膝上型電腦是聯想專門針對商務使用者而設計的機型,不斷出新的機型中中包含了聯想先進的安全設計。今年8月,聯想昭陽系列又添新成員——昭陽e390系列,本次賽迪評測測試的昭陽e390a就是其中的一款產品,是可信計算在膝上型電腦上應用的代表,它的產品定位主要面向對安全效能要求比較高的商務使用者。企業市場營銷的實踐已經證明 , 完全市場覆蓋的策略對於聯想這種並非適合所有消費者的產品並不是一種理想的市場營銷策略 , 而根據產品的特性和我們對於按照不同的標準劃分的各個細分市場的評估可以看出 , 選擇最有可能選擇本產品的消費者群體進行營銷將有可能吸引更多的目標消費者 , 使產品獲得穩定的消費群體,大多數消費者認為聯想產品質量還不錯售後服務好,但是任何東西都沒十全十美,部分消費者覺得聯想價位高,價效比不如神州、方正等。

在中國這塊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如今聯想的競爭對手是誰?不是方正、曙光等,而是ibm、hp、索尼、東芝、三星、戴爾、巨集䴉、 明基等等.這些跨國公司幾乎無一例外地戰略定位——— 中國內地市場的勝負將決定其全球公司的未來.

他們幾乎無一例外地將其全球競爭優勢資源賭注到中國內地.有一位業內精英曾經說: 跨國公司最優秀的人才在**,中國!

「我沒有預料到本土國際化競爭成熟得如此之快.」楊元慶懇切地承認.聯想在it服務方面進攻了兩年,沒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在此情況下,「鞏固根據地」便成為最自然的選擇. 這背後是「中國製造」天花板的無奈.聯想式的 「中國造」更多的是一種規模塊裝的優勢, 晶元、作業系統、主機板、液晶顯示屏等都不是聯想的,聯想的組裝規模在中國最大, 聯想能夠跟戴爾一較高下的是渠道,戴爾的直銷具有成本優勢, 而聯想則擁有渠道的覆蓋面的優勢.

由此不難理解,此次聯想重組的核心是——進一步擴大自己在覆蓋面上的優勢, 並試圖以戴爾直銷之矛攻戴爾直銷之盾.聯想此次重組,從大局來看,是由攻轉守, 從大局的大區域性來看,是由守轉攻.在戰略進攻上趨於保守,在固守根據地上趨於進攻.

「多面埋伏」令聯想集團的戰略突圍之路異常凶險。在pc核心技術晶元等公升級之路上挑戰英特爾顯不可行; 在it管理服務之路上,ibm、hp虎視眈眈,在it資訊內容服務,微軟和索尼已經深思熟慮, 聯想集團真的就九死一生了嗎?聯想真的沒有突圍之路了嗎?

那也未必,關鍵是聯想能不能揚長避短,將自己的潛在優勢充分發揮. 就像微軟的所有核心競爭力都由乙個一個人電腦平台的壟斷地位衍生, 聯想的核心是占有中國個人和家庭電腦保有量的遙遙領先地位.聯想和楊元慶是有幸的, 他們和中國所有的本土企業和企業家一樣,能和跨國公司的精英同台競技,競爭本身很公平; 他們又是不幸的,以一國之積累和跨國公司的全球資源競爭,競爭環境很不公平.

這是全球頂尖智慧型與意志的較量。

聯想要麼戰而勝之,獲得自立的尊嚴和喝彩,要麼敗而臣服,卑躬屈膝或臥薪嘗膽.這是所有中國本土企業人無可逃避的宿命,這是聯想引發無限聯想的本源。聯想要抓住機會進行**例如:

聯想元旦**、寒暑假**、借助北京2023年奧運會盈利。

實訓報告 作業 格式

課程名稱 實訓專案名稱 班級與班級 實驗室名稱 或課室 專業任課教師 學號姓名 提交日期 年月日 廣東商學院教務處制 姓名實訓報告 作業 成績 評語 指導教師 簽名 年月日說明 指導教師評分後,實訓報告 作業 交院 系 辦公室儲存。正文實訓報告 作業 要求與排版字型大小 1 實訓報告 作業 按照任課...

市場調研實訓報告

一 實習單位及崗位簡介 一 實習單位簡介 上海曉莊教育資訊諮詢 是一家立足於上海,面向長三角,服務全國的綜合性公司。公司以人力資源諮詢 培訓為特色,以 全面運用中西管理理念精華,切實解決企業發展中的實際問題 為宗旨,為客戶提供戰略規劃 人力資源管理 組織設計 營銷管理與策劃 企業文化等相關諮詢和培訓...

市場調研實訓報告

實訓報告 一 暗訪過程 五月二十二號,我們小組一行三人來到位於旅順的大商集團新瑪特旅順店進行暗訪。首先我們來到了位於新瑪特三樓的傑克瓊斯服裝店,以下是我們的暗訪過程。我們走進傑克瓊斯服裝店,先是大致瀏覽了一下店內的布局,然後選擇了乙個t恤貨架看衣服,這時候有營業員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並給我們介紹 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