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櫃的正確使用方法與保養

2022-07-20 06:30:07 字數 787 閱讀 4416

消毒櫃使用細則

廚房消毒櫃的注意事項:

1.消毒櫃要「乾用」

如果刷完的碗還滴著水就放進消毒櫃,易燒壞管座或其他部件,縮短消毒櫃的使用壽命。

2.消毒櫃要常通電

消毒碗櫃最好一兩天通電消毒一次,最少也要每週開一兩次,這樣既起到消毒的目的,又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3.餐具材料要選擇

塑料等不耐高溫的餐具不能放在下層高溫消毒櫃內,而應放在上層臭氧消毒的低溫消毒櫃內消毒,以免損壞餐具。一些花花綠綠的盤子不宜放入消毒櫃中消毒。

4.位置擺放要科學

消毒櫃應放置在乾燥通風處,離牆不宜小於30厘公尺。

5. 消毒過程中除非必需,否則不要開啟櫃門。 一般要10~20分鐘後,方可開櫃取物。 每次消毒完畢,都要及時關閉電源,或拔下電源插頭。

廚房消毒櫃的維護

1 消毒櫃應水平放置在周圍無雜物的乾燥通風處,距牆不宜小於30cm。

2 要定期對消毒櫃進行清潔保養,將櫃體下端集水盒中的水倒出並洗淨。用乾淨的濕布擦拭消毒櫃內外表面,禁止用水沖淋消毒櫃。清潔時,注意不要撞擊加熱管或臭氧發生器。

3 要經常檢查櫃門封條是否密封良好,以免熱量散失或臭氧溢位,影響消毒效果。

4 使用時,如發現石英加熱管不發熱,或聽不到臭氧發生器高壓放電所產生的「吱吱」聲,說明消毒櫃出了故障,應停止使用,送維修部門修理。

5 廚房常用餐具於每月上班的第一天消毒,並做好記錄。

6 會所接待後所用餐具洗淨後放置餐廳對面大辦公室晾乾後擺放到大會客室壁櫥上。

7 公司領導所用餐具做好標記,每次用完後洗淨晾乾放到消毒櫃消毒,以備下次使用,並做好登記。8

爽膚水的正確使用方法

產品推薦 佰草集新玉潤保濕化妝水 180元 150ml 質地柔潤滑爽。金釵石斛特有的活性成分滲透入肌膚,能促進肌膚活力及保持水液平衡,同時天門冬等精華進一步提高肌膚攝水能力,強化保濕 鎖水及潤白功效,令肌膚嫩滑有光澤。曼秀雷敦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 99元 170ml 含雙倍透明質酸,能深入滲透滋潤肌膚...

牙線的正確使用方法

講解使用方法之前首先應當明確,使用牙線應當作為向刷牙一樣的日常牙齒保健方法。因為使用牙線能夠降低齲齒與牙齦炎牙周炎及相關疾病的發病率。是有益於口腔健康的一件重要事情。牙線使用第一步,選擇好你的牙線。檢視如何選擇牙線?牙線使用第二步擷取一截牙線,長度大約在30 40厘公尺左右。注意 這裡展示用的牙線是...

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經常聽見ba說要順時針按摩 要逆時針按摩 或者指腹按摩,每個人說的方法都不一樣,其實眼霜的使用方法普通來講有兩大類,一類是保濕眼霜的使用方法另一類是祛皺眼霜的使用方法。現代都市人生活壓力大,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久而久之開始出現,眼部細紋增加,黑眼圈嚴重。咱們中醫源遠流長,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