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線的正確使用方法

2022-08-22 16:12:02 字數 1091 閱讀 7606

講解使用方法之前首先應當明確,使用牙線應當作為向刷牙一樣的日常牙齒保健方法。因為使用牙線能夠降低齲齒與牙齦炎牙周炎及相關疾病的發病率。是有益於口腔健康的一件重要事情。

牙線使用第一步,選擇好你的牙線。(檢視如何選擇牙線?)

牙線使用第二步擷取一截牙線,長度大約在30-40厘公尺左右。

注意:這裡展示用的牙線是黑色不含蠟牙線,只是為了拍照需要。實際牙線的顏色有很多,並且含蠟或不含蠟對於使用沒有明顯區別。

牙線使用第三步牙線的一端纏繞在乙隻手的中指第二指節,約兩三圈,可固定牙線即可。然後在距離約25厘公尺的位置,再將牙線纏繞在另乙隻手的中指第二指節上,同樣地纏繞兩三圈。在使用時,如此一邊松一圈,一邊再繞一圈,便可輪流使用乾淨的區段。

牙線使用第四步雙手旳中指、無名指與小指握緊拳心,拇指與食指打直,若小孩玩槍狀。

牙線使用第五步此時,把手掌翻轉使掌心向外,二拇指向內並互相接觸並使二拇指與二食指呈直角四方,看看可否把牙線繃緊。如果可以,牙線在中指間的長度就對了。如果不能,可再調整。

牙線使用第六步拇指比「很棒」的手勢,食指朝上,乙個手的拇指與另一手的食指一起繃緊牙線,且通過手指頭多肉的地方,使牙線在二手指頭間約一公分,同時此二手指為打直的,指甲對指甲。

牙線使用第七步把牙線帶進牙縫,並沿牙齒滑進牙齒與牙齦交接的縫內,遇到自然的阻力為止。然後將牙線繃緊牙齒的面,並作上下運動刮牙齒的面,直到聽見「吱嗄」聲為止。

牙線使用第八步刮一邊的牙面後,再刮同一牙縫的另乙個牙面。牙線刮牙面時,要繃緊牙齒的面,且略成「c」形。使牙線的接觸面積能涵蓋整個鄰接面。

注意:1、當開始練習牙線時,由正中大門牙開始,然後循序向後牙移動,直到最後一顆牙的最後一面為止。

2、操作右邊前牙區時,用右手拇指。左邊前牙區時,則用左手拇指。這樣比較順手。

3、當拇指與食指的搭配做到嘴角時,拇指便漸感不便。此時,可用食指來取代該拇指,即用兩食指的搭配,牙線在兩食指間保持1到2公分,乙個食指在牙齒的內邊,另一食指在牙齒的外邊。並同時把臉頰撐開,這樣不但容易進入後牙區,且不傷害嘴角。

4、下顎的前牙,仍為一拇指與一食指的搭配,此時食指調整為由上向下,其要領為該食指手的手臂抬高。下顎的後牙區,與上顎一樣,用兩個食指的搭配。

牙線使用時要上下運動,牙線要呈c型緊貼牙齒

後牙牙線使用方法

爽膚水的正確使用方法

產品推薦 佰草集新玉潤保濕化妝水 180元 150ml 質地柔潤滑爽。金釵石斛特有的活性成分滲透入肌膚,能促進肌膚活力及保持水液平衡,同時天門冬等精華進一步提高肌膚攝水能力,強化保濕 鎖水及潤白功效,令肌膚嫩滑有光澤。曼秀雷敦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 99元 170ml 含雙倍透明質酸,能深入滲透滋潤肌膚...

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經常聽見ba說要順時針按摩 要逆時針按摩 或者指腹按摩,每個人說的方法都不一樣,其實眼霜的使用方法普通來講有兩大類,一類是保濕眼霜的使用方法另一類是祛皺眼霜的使用方法。現代都市人生活壓力大,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久而久之開始出現,眼部細紋增加,黑眼圈嚴重。咱們中醫源遠流長,博大精深...

汽車汽油的正確使用方法

很多愛車人士,在汽車的使用方面有一些誤區,尤其是汽車汽油的使用上,如何正確合理的使用汽油呢?亞克西汽貿城 來給您支招。一 在為汽車加油的時候,不要加滿。汽油也是有重量的,油箱就那麼大,你加的越多肯定消耗的越快,保持正常的加油量就行,千萬不可加的過滿,而且,如果汽油加的過滿的話,會溢位,如果是,溢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