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祥21世紀雙語幼兒園家長行為規範

2022-07-19 16:54:12 字數 1212 閱讀 8218

一、家長出入幼兒園要儀表端莊,舉止文明,談吐文雅。

二、講究衛生,進園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不抽菸,為幼兒作表率和榜樣;接送幼兒途中,教育幼兒不隨地大小便,排便應上廁所或尋找隱蔽點,培養幼兒良好的文明、衛生習慣。

三、接送幼兒時,自覺將交通工具一律按規定和要求停放,服從保安指揮,車輛不得進入幼兒園園內或放在大門口堵塞道路;家長一定要出示《接送卡》,從教師手中接走幼兒,然後立即離園,不在操場內逗留,不在大門口閒談;未經允許,不得隨意進入園內和教學大樓,更不得進入教室和在窗外窺視。

四、自覺遵守幼兒園的規章制度,按時接送孩子,教育幼兒盡量出全勤;教育幼兒愛護園內裝置設施和各類玩具、教具,發現幼兒拿走幼兒園物品,教育幼兒歸還物品,培養幼兒良好的品質。

五、家長必須及時向老師如實溝通幼兒的實際情況,主動將孩子的心理、身體異常狀態及病情和有關需要老師配合的事情及時並坦誠地告知老師,以便老師知情妥處,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指導幼兒,切實維護幼兒的安全與健康。不應將患有傳染病的幼兒送入園內,以影響其他兒童的身體健康。

六、家長應尊重幼兒的自由生活和快樂成長的權力,杜絕對幼兒打罵、虐待、侮辱,不得侵犯幼兒的人身權力;教育幼兒繼承和發揚社會美德,學習樹立社會新風尚,做乙個文明、開明、理智、明智的現代性家長。

七、家長應尊重和支援幼兒園的辦園理念和辦園模式,協助幼兒園實現辦園目標和培養目標;尊重幼兒園的教職工,理解、體諒和支援幼兒園教職工的辛勤勞動;積極參加園內組織的家長活動,及時完成老師需要家長配合完成的事情;對幼兒園和老師有意見,要及時溝通,以友善、親和的態度對待老師,以平等、積極的方式共商解決問題的辦法,提出合理化的建議,切實配合老師共同完成育兒任務。

八、由於孩子年幼無知,同伴之間難免發生矛盾、糾紛,甚至輕微受傷,家長應保持冷靜和理智,妥善處理,不得隨意斥責、恐嚇對方幼兒;應採取積極的態度和正確的教育方法引導教育自己的孩子,同時向老師反映,與老師溝通,共同協商解決辦法;家長與園所之間應建立平等、團結、友善的和諧關係,不誹謗、辱罵、耍橫、斥責幼兒園教職工。

九、接送孩子應安排相對固定的家長,如有事需委託他人接孩子時,需事先告知或打**通知老師,詳細說明受委託人與家長的關係,並將《接送卡》交給受委託人,憑《接送卡》接孩子,預防萬一。

十、家長與幼兒園工作人員保持正常的工作關係,不請客送禮,不在班上長時間逗留或與當班老師長時間交談,協助幼兒園樹立良好的園風。早上送幼兒和晚上接幼兒時,提示幼兒向老師問好和與老師再見,以促進幼兒養成良好的文明禮貌習慣和形成家園二元整合的親善、和睦、和諧的關係。

鍾祥市21世紀雙語幼兒園

二0一一年二月七日

新世紀雙語幼兒園新學期活動計畫方案

新世紀雙語幼兒園2010年第一學期活動部工作總結 冬去春來,我們已跨過了烙上榮耀與悲情烙印的2010年,開始新的工作旅程,回顧這學期以來幼兒園活動部的整體工作情況,剛在活動部任職不久的我,在任教實驗班的主班教師之餘,負責幼兒園的所有活動的策劃 組織及主持工作。現將本學期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在幼兒園...

雙語幼兒園慶六一家長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小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十分高興,也十分榮幸地來參加我們幼兒園慶六 一的歡慶活動。值此喜慶歡樂的日子,我謹代表全體家長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向關心下一代成長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致以深深地敬意!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全體老師 園丁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孩子是我們的希望,是...

金鶯雙語藝術幼兒園家長安全協議書

尊敬的家長 您的孩子來到我們金鶯雙語藝術幼兒園,從此,我們之間便架起了一道重要的橋梁。孩子們身心健康的發展是我們共同的心願,我們將付出所有的愛心 耐心和細心,讓快樂伴隨孩子們成長的每一天。安全第一 這是貫穿於人們生活中的基本原則之一。做好幼兒園安全工作,確保每一位入園兒童的安全,是幼兒園義不容辭的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