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作文指導 把事情經過分步寫具體

2022-07-17 17:18:05 字數 478 閱讀 3297

敘事作文指導——把事情經過分步寫具體我們已經知道了敘事文章的「六要素」,可在作文過程中,我們不能像問答式一樣,把「六要素」講完就算。這樣的文章,讀來是不吸引人的。在「六要素」中,「經過」是事情的主體,要分幾步寫清楚。

每一件事情的發展一定有它的先後順序,我們在寫作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事情的發展過程,有關內容要寫得細緻、清楚,這樣,把事情的發展過程寫具體了,一件事就會清晰地呈現在讀者面前,使讀者讀了以後,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寫作的目的才能真正達到。  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做到一步一步寫具體事情的經過呢?首先,我們可以找找事物的規律。

雖然有些事物比較紛紜複雜,不很容易認識清楚,但它總有一定的規律。了解了它內在的聯絡,知道了它的因果關係,寫起來就比較具體了。其次,觀察要仔細。

人們每做一件事,會有許多動作、神態、語言上的表現,我們要善於現察,了解特點,抓住特徵來寫。另外,我們在仔細觀察的過程中加以適當的聯想,使文章就像一株繁茂的大樹,既有突出的主幹,又有婆娑的樹葉。這樣,就能把事情的經過寫具體了。

敘事作文的寫作指導

一 六要素 是敘事的基本要求,缺一不可。敘事,首先必須把事件交代清楚,事情敘述完整,這就要求同學們一定要在寫作中把握 六要素 時間 地點 人物 原因 經過和結果人 時間。一般地說在文章開篇時就應交代。時間可用某年某月某日表示,也可用自然時令或節日表示,還可用景 物去表示。如 三月五日 週末的傍晚 暴...

小學生如何把敘事作文寫好

寫事要求清楚 具體。一件事情的發生,總離不開時間 地點 人物和事情的起因 經過 結果。這就是人們常說的 記敘文六要素 把這六個方面寫清楚了,才能讓讀者明白究竟是一件什麼事。同時,還要寓理於事,即通過一件事或幾件事來說明乙個道理。在六要素當中,起因 經過 結果是事情的主要環節。其中,經過 部分又是事情...

第一次把事情做對學習指導書

第一次把事情做對 為通識課程,是一門用於改變組織和個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學習建立預防體系,為企業節約成本 提公升效率 提高員工素質 打造卓越企業文化和提公升企業核心能力的課程。本課程主要通過各種案例貫穿全課以引導學生更加明確的了解課中重點思想,首先通過 德魯克長老的預言 故事引申出 第一次把事情做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