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歷史期末複習計畫

2022-07-16 12:09:07 字數 605 閱讀 6571

初一歷史期末複習計畫

晁慧一、複習目的要求:

通過對《中國歷史》的複習,使七年級的學生對中國古代歷史的發展線索更加清晰,並且對新課標的思想有所領悟。同時,也要使學生把以前所學的中國歷史知識能與現實生活中現象聯絡起來,融會貫通,使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高。在整個複習過程中,一方面,要使學生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分析和歸納能力。

另一方面,要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滲透愛國主義教育、理想前途教育。

二、複習的重、難點:

重點:從夏朝到清朝的建立情況,鞏固措施,經濟發展的情況,對外關係,民族關係等方面的情況,每個時期在思想文化、文學藝術、科學技術等方面的成就。各個朝代之間的更替情況。

難點:歷史教材中各個朝代間不明顯的轉折,宋朝與其它少數民族並立,對每個民族的特點的分析,各個朝代中具體的介紹比較概括,時間少,內容多等等這些問題是七年級學生在複習過程中的難點。

三、複習方法和措施:

1、將一些相關的知識點要分類彙總,整理成資料。

2、複習的重點要放在複習印發的資料,其中又要把注意力放在客觀題上。

3、抓好重點題的過關工作。

4、檢查以6個學習小組組長籤背為主,教師抽查為輔。

四、複習內容及時間安排:

2023年6月13日

七年級下冊歷史複習計畫

永州泓文實驗學校李少峰 一 複習目的要求 通過對 中國歷史 的複習,使七年級的學生對中國古代歷史的發展線索更加清晰,並且對新課標的思想有所領悟。同時,也要使學生把以前所學的中國歷史知識能與現實生活中現象聯絡起來,融會貫通,使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高。在整個複習過程中,一方面,要使學生加深對知識的理解 分...

七年級上冊英語期末複習計畫

七年級徐曉英 本學期即將結束,為了提高期末複習效率,取得良好的複習效果,我們決定以單詞 課文 知識點為抓手,重點複習6 10單元。以單元為單位進行複習,每天覆習乙個單元,注重基礎知識及綜合能力。教師認真總結,認真備課,上好每一節課,爭取最好的複習效果。具體複習計畫如下 一 複習的主要目標 1 通過每...

七年級英語上冊期末複習計畫

1 課前堅持口語訓練,為聽力打基礎,做準備 2 每單元都有乙個環節叫做單元必背,包括重要的五個重要的單詞或有詞性 詞形變化的單詞,五個重要的片語,以及五組重要的句型,特別是圍繞每個單元話題的一問一答的句子,讓學生把基礎知識掌握牢固 3 利用課本前面的目錄,把每個單元出現的重要語法專案 句型以及詞彙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