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良好的習慣 讀《習慣訓練》有感

2022-07-12 12:36:03 字數 528 閱讀 9439

習慣,是乙個人內在極其重要的品質。如果乙個人形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那麼他將能夠輕鬆的步入更高層次的學習,學會獨立思考。認真思考。

明辨是非,從而學業有成。反之則會阻礙他們的學習與成長。就在前不久,老師發給了我們每人一本《習慣訓練》,他使我明白了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性和好處。

《習慣訓練》這本書先通過乙個世界成功人士的小故事來講述偉人們的好習慣,然後再說明是怎樣的好習慣使他們成功的。而且,這本書上還配有精美的插圖,可以使你更直觀地了解這個故事要說明的道理。翻過這一頁後,展現在你面前的是你從中悟出了什麼道理、你應該怎樣做和提供給你參考的好方法。

這本書大致可分為四個好習慣:改變自我的好習慣、對待別人的好習慣、創造未來的好習慣、改變世界的好習慣等主題,從而鼓勵我們培養良好的習慣、自動規避不良習慣。

我很喜歡這本書,我想,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乙個全面發展的人。

從現在做起,從零做起,讓我們時刻以這本書上倡導的好習慣去激勵、監督自己,以它提供的方法去訓練自己做乙個講文明懂禮貌的、積極向上的、樂觀開朗的、學有所長的真正的人!

太師三附小六年級:***

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古人云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此語雖有過於偏激,但卻真實的反映讀書自古以來的重要性!時至今日讀書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更為重要!我們更需要通過閱讀去汲取精神養料,去提高我們的修養,充實我們的生活 然而閱讀不是走馬觀花的簡單瀏覽,也不是興趣忽來的隨手翻看,它需要日積月累,需要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首先,讀好...

良好的工作習慣如何養成

畢業季,又一批大學生告別大學校園,走進職場。校園與職場的強烈對比使得剛剛畢業的職場新人難以適應。但是,開始時的茫然困惑是變化突破的鋪墊,作為職場新人,只要把心態放平,擺脫學生包袱,體察職場規則,以微笑的姿態面對接踵而至的所謂挫折和不適應症,總能成為職場老手。良好的工作習慣如何養成,感興趣的小夥伴們快...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班級裡經常有孩子說髒話,罵人,或者寫些小紙條相互傳遞,上面也充斥著罵人的語言,雖然只是很普通的詞彙,並沒有不堪入耳,但總讓聽者很不舒服。經過我的分析,我總結了三點原因 首先,班級裡大多是外地生源,孩子們的家庭教育落實不到位,乙個家庭往往有兩到三個孩子,家長的重心都落在掙錢上,很少關注孩子的行為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