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自檢報告

2022-07-11 12:57:03 字數 929 閱讀 6365

根據2023年12月9日上午永寧派出所會議精神,**建設集團**專案部立即全面開展了一次針對生活區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此次消防整治工作的重點是生活區用電管理、生活區消防設施的維修與配備以及對其他人為和非人為因素導致的安全隱患的排查。同時將相關檔案下發到各班組,要求各班組進行內部自查。

現將檢查及整改情況彙總如下:

自查情況:

1、生活區用電

1、個別工人缺乏安全意識,私拉電線,電插板置於床頭,形成較大安全隱患。

2、個別工人在宿舍內使用電磁爐、電飯煲等大功率電器做飯,形成較大安全隱患。

二、消防設施的維修與保養

1、個別板房滅火器材配備不足。

2、個別滅火器壓力不達要求,須加壓衝粉。

三、其他安全隱患

1、個別工人宿舍內菸頭亂丟,形成不必要的安全隱患。

2、鍋爐房燒火用廢木料堆放雜亂。

3、個別工人宿舍內堆放易燃物品,形成不必要的安全隱患。

整改情況:

一、 生活區用電

1、專案部安全科監督,班組長落實,且已落實到人限期整改。

2、已落實到人,限期進行整改,未整改的,予以沒收並通報批評。

二、消防設施的維修與保養

1、已購進一批新的滅火器,並且布置到位。

2、個別滅火器壓力不達要求的,已到當地消防部門加壓衝粉或做報廢處理。

三、其他安全隱患

1、加強日常監督,宣傳欄內張貼各類事故案例,加強對工人安全意識的培養。

2、鍋爐房燒火用廢木料堆放雜亂的問題已落實到人進行清理歸堆。

3、個別工人宿舍內堆放易燃物品的問題已落實到班組進行清理。

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工作。我專案部在今後的管理過程中,將一如既往的把生活區的消防安全管理作為重點,毫不鬆懈,認真落實各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最終確保員工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建設集團**專案部

2012-12-12

消防安全自檢自查情況報告

根據公司領導的工作指示,為落實洗浴中心的安全工作,切實消除火險安全隱患。我司組織專職安全技術人員及消防維保單位人員對洗浴中心所屬各部門區域進行安全大檢查,具體檢查情況如下 一 安全管理情況 1 落實消防安全責行製和崗位消防安全責任制,明確各崗位消防安全職責。2 確定各級,各崗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3 ...

消防安全自檢自查小結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上級部門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樹立 安全第一 思想觀念,防患於未然,將可能發生的消防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我校安全領導小組於2014年10月23日在王校長的帶領下對我校的消防安全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現將檢查結果總結如下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首先,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機...

消防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中南民族大學教師周轉房1 2 3號樓 根據2011年12月12日會議精神,我專案部以 重安全,保平安 為常抓不懈的一項重要工作,為確保我專案部所有員工的安全,我們牢固樹立了 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 的觀念。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我專案部遵照學校領導指示,對我內的建築等消防安全進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