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管理體系培訓考試試卷

2022-07-10 20:18:02 字數 3250 閱讀 2560

海龍(張家港)實業****環境管理體系培訓考試試卷

姓名部門身份證號

一、單項選擇題,從以下每題的幾個答案中選擇乙個你認為最合適的答案:(每題2.5分,共50分)

1. .gb/t24001-2004標準的全稱是

a)環境管理體系要求及使用指南 b)環境管理體系規範及使用指南

c)環境管理體系原則體系和支援技術通用指南 d)環境管理體系要求及支援技術指南

2. 汙染預防不包括 。

a)更改過程、產品或服務 b)汙染工序外包 c)採用替代能源 d)源的減少或消除

3. 「與審核準則有關的並且能夠證實的記錄、事實陳述或其他資訊」,是指 。

a)審核結論 b)審核發現 c)審核方案 d)審核證據

4. 如果在審核中沒有發現不符合項,審核組長應 。

a)作出結論說:「環境管理體系不存在不符合項」 b)調整審核範圍

c)繼續擴大抽樣 d)以上各項都不對

5. 按照gb/t24001-2004標準的要求組織應就將其環境方針進行傳達,傳達的範圍應為 。

a)組織內的所有員工 b)組織內的所有員工和所有的相關方

c)組織內的所有員工以及所有代表組織工作的人員 d) 組織所使用的產品或服務所涉及的相關方

6. gb/t24001-2004標準的「環境」是指 。

a)影響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總體包括大氣、水、海洋、土地、礦藏、森林、草原、野生生物、自然遺跡、人文遺跡、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城市和鄉村等

b)組織執行活動的外部存在包括空氣、水、土地、自然資源、植物、動物、人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

c)影響工作場所內員工、臨時工作人員、合同方人員、訪問者和其他人員健康和安全的條件和因素

d)影響工作場所外員工、臨時工作人員、合同方人員、訪問者和其他人員健康和安全的條件和因素

7.某一汙染物排放標準,既有國家標準,又有省和市標準,請問市的企業應執行 。

a)國家標準 b) 省和市標準 c) 市標準 d) 國家和市標準

8. 為滿足iso14001 標準,當識別環境因素時應考慮 。

a)組織應對所有產品了解生命週期的全過程 b)組織能控制並影響的所有環境因素

c)僅僅是那些在現場範圍之內產生的環境因素 d) 所有上述答案

9. 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審核採用的工作方法不包括 。

a)現場監測 b)面談 c)查閱檔案和記錄 d)現場觀察

10. 重要環境因素是指具有或可能具有 。

a)環境影響的環境因素 b)潛在環境影響的環境因素

c)較大環境影響的環境因素 d)重大環境影響的環境因素

11. 以下哪些措施不屬於gb/t24001-2004標準中的汙染預防範圍 。

a)採用新的清潔能源 b)汙水稀釋排放 c)汙水經處理後用作廁所沖洗用水 d)紡織印染中鹼**再利用

12. 依據gb/t24001-2004標準,4.4.6執行控制是對的控制。

a)環境因素 b)環境事故 c)風險 d)與所確定的重要環境因素相關的執行

13. 在iso14000中,環境方針必須包括兩基本承諾,第一是對持續改進和預防汙染的承諾,第二是對的承諾。

a)最高管理者 b)滿足相關方的要求 c) 遵守法律法規

14. 識別環境因素時應考慮 。

a) 組織應對所有產品了解生命週期的全過程 b) 組織能控制或能夠施加影響的所有環境因素

c) 三種時態三種狀態八個方面 d) 所有上述答案

15. 建設專案中的環境保護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 、同時 、 同時

a) 規劃、建設、安裝和執行 b) 設計、施工、投入生產和使用

c) 計畫、購買、使用 d) 設計、製造、安裝

16. 對於乙個新建體系的組織初始評審工作是___ _。

a) 不需要 b) 必要的 c) 可做也可不做 d) 與環境因素和危害因素結合在一起做

17. 組織在建立環境體系時,必須收集並掌握的法律和其他要求不包括 。

a)使用於組織識別的環境因素的所有環境法規 b) 我國簽署的環境國際公約

c)有關組織的健康安全法規 d)組織所處行業的環境法規和要求

18. isoi4001標準中不要求形成程式的是要素。

a) 法律和其他要求(4.3.2) b) 檔案控制(4.4.5)

c) 環境目標指標和方案(4.3.3) d) 記錄(4.5.4)

19. 下列哪個不是環境因素 。

a)煤氣燃燒 b)二氧化硫排放 c)氫化物洩露 d)鍋爐廢渣的排放

20. 下列不屬於公司危險廢棄物的是 。

a)廢砂輪b)油的廢手套 c)墨盒 d)日光燈管

二、判斷題,你認為正確的在括號中打「t」,錯誤的打「f」(每題2分,共20分)

21. 根據gb/t24001-2004中4.5.4「記錄控制」條款組織應建立並保持必要的記錄但並不要求為此而建立程式( )

22. 程式可以形成檔案,也可以不形成檔案。( )

23. 為了保證環境績效可測量環境目標和指標必須予以量化。( )

24. 根據gb/t24001-2004標準組織必須對重要環境因素涉及的過程進行策劃。( )

25. 「誰汙染誰治理、誰開發誰保護」是我國環境保護的一項基本原則。( )

26. 「環境方針」是乙個組織對其全部環境行為的意圖和原則的陳述它為審核組織行為及環境目標和指標的建立提供乙個框架。( )

27. .水電的節省或有效利用也是汙染預防的一種方式。( )

28. 環境因素所產生的環境影響都是有害的所以都應該想辦法以削減。( )

29. 根據不符合項的性質或程度,可採用不同的糾正措施跟蹤驗證方式。( )

30. 新的規劃和建設專案都應進行環境影響評價工作。( )

四、填空題。(每題3分共15分)

31. 審核工作檔案可以包括

32. 公司對於即將上馬二期生產線在建設及專案執行後帶來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上述情況適用於標準

33. 最高管理者應按計畫的時間間隔,對組織的環境管理體系進行評審,以確保其持續的充分性和

34. 公司環境體系程式檔案共有個。

35. 組織應定期評審其應急準備和響應程式,必要時對其進行修訂,特別是當

五、簡答題(每題2分, 共15分)

36.本公司的環境管理方針?(6分)

37.環境因素識別時應考慮的三種狀態、三種時態和六個方面是什麼?(9分)

環境管理體系培訓考試試題

一 判斷題 你認為正確的打 錯誤的打 x 請將答案填入 內。每題 2 分,共 40 分。1.我公司建立iso14001 環境管理體系的最終目的是保護環境預防汙染。2.x 環境手冊和程式都是寫的都是一些原則,在實際工作中可參照執行。3.x 環境管理體系檔案一旦簽發就不可更改。4.x 一旦獲取iso14...

環境管理體系培訓考試卷

部門姓名成績 一 判斷題 對的打 錯的打 每題2分,共20分 1 環境因素就是環境問題 2 環境方針只需傳達給為組織工作的人員 3 環境資訊交流包括內部資訊交流和外部資訊交流 4 環境記錄是環境管理體系執行的證據 5 廢油漆 廢油棉紗 廢油 廢電池 廢硒鼓 廢墨粉不屬於危險廢物 6 管理評審由最高管...

質量環境管理體系標準培訓試卷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1 iso9001標準是規定體系要求的標準。2 iso14001標準的核心是 3 我公司的質量方針是 4 我公司的質量目標為 5 部門質量目標 質檢部檢驗準確率 市場部合同履約率 製造部生產工期滿足合同要求,成品 半成品驗收合格率 杜絕重大安全事故 工程部滿足合同工期要求,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