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管理體系iso14001內審員考試試卷 04版

2022-04-28 04:51:04 字數 2589 閱讀 7596

2004版環境管理體系內審員考試試題

姓名考試日期:

一、選擇題(在下列各題中選擇你認為最適合的答案,填到空格中。每題1分,共10分)

1、 確定審核範圍應考慮的是:

a、組織許可權 b、環境影響

c、行業d、以上全對

2、gb/t24001-2004標準的全稱是 ( )。

a 環境管理體系要求及使用指南

b 環境管理體系規範及使用指南

c 環境管理體系原則體系和支援技術通用指南

d 環境管理體系要求及支援技術指南

3、gb/t24001-2004標準規定向最高管理者提出環境管理體系的改進建議是( )的職責。

a、內審員 b、內審組 c、相關方 d、管理者代表

4、按照標準的要求,組織應就將其環境方針進行傳達,傳達的範圍應包括( )。

a 組織內的所有員工

b 組織內的所有員工和所有的相關方

c 為組織或代表組織工作的人員

d 組織所使用的產品或服務所涉及的相關方

5、 乙個環境管理體系內審員應具備下述什麼工作知識:

a、了解審核技巧b、治理技術

c、了解有關的環境法律 d、所有上述答案

6、 鍋爐煙筒排放的主要汙染指標是:

a、煙塵b、黑度

c、二氧化硫 d、以上全對

7、 就汙染物排放標準而言,乙個組織排放的汙染物既有國家標準又有地方標準,則該組織應:

a、執行國家標準 b、執行地方標準 c、a+b

d、**企業執行國家標準,地方企業執行地方標準

8、現場檢查表是工作檔案,其檢查內容:

a、應於現場審核前十五天通知受審核部門

b、應於現場審核前五天通知受審核部門

c、可以不通知受審核部門 d、不應通知受審核部門

9、 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審核採用的工作方法不包括:

a、現場監測b、面談

c、查閱檔案和記錄 d、現場觀察

10、iso14001所說的組織,應具備的條件是:

a、必須是法人團體 b、有其自身職能

c、具有環境管理能力 d、非**機構

二、判斷題(每題1分,共15分)你認為正確的劃「√」,錯誤的劃「×」

1、組織的環境管理者代表應定期主持管理評審。( )

2、崗位執行操作的記錄必須將涉及環境、質量、健康、安全等內容嚴格分開,分別給予記錄。( )

3、資訊交流只僅涉及組織內各層次和職能間的內部資訊交流。( )

4、 在一般情況下第一階段審核可以不進行現場審核,只進行檔案審核即可。( )

5、每乙個審核員在審核過程中發現的不符合項都非常重要,必須列入審核報告。( )

6、環境因素的識別非常重要,識別不全就不能通過認證。( )

7、組織內部的審核屬於第三方審核。( )

8、iso14004標準是第三方認證依據的審核準則之一。( )

10、檔案審核就是審核檔案的符合性和有效性。( )

11、不同地區的兩個組織,只要生產同種產品,他們評價重大環境因素的尺度應該是一致的。( )

12、組織應以書面形式建立並保持環境管理體系資訊。( )

13、內審必須覆蓋組織環境活動的所有方面和細節。( )

14、內審審核計畫中應包括審核組成員名單。( )

15、內審能夠揭示對環境檔案進行控制的程式是否有效。( )

三、簡答題(1-3題 、每題5分,4-5題、每題15分,共45分)

1、簡述我國的「三同時」制度

2、審核環境因素時應注意哪些方面?

3、檢查表的主要內容有那些?

4、gb/t 24001-2004 4.5.2合規性評價條款規定「組織應建立、實施並保持乙個或多個程式,以定期評價對適用環境法律法規與其他要求的遵守情況」。

請簡述組織應提供哪些證據以證實其符合性?

5、審核員去單位食堂審核,請寫出檢查清單。

四、案例題(每題6分,共計30分)

請根據所述情況判斷:如能判斷有不符合項,請指出不符合gb/t24001-2004標準的條款號及內容,並寫出不符合事實和嚴重程度。如提供的證據不能足以判斷有不符合項時,請寫出進一步審核的思路。

1、審核員到化學品庫看到三氯乙烯若干桶。查環境因素清單中沒有列入。

2、某審核員劉某,對一機械加工廠的環境管理體系進行審核,在機加工車間詢問一名正在工作的員工;生產中產生大量的含油抹布如何處置,誰負責收集?員工按現場的作業檔案「含油抹布處置方法」回答說員工自己收集,將抹布收集後放入專用的有害廢物收集桶中。審核員要求該員工進行演示時,他卻將抹布放入了生活垃圾桶中,經詢問,該員工不知道那是生活垃圾桶。

3、審核員在某一企業的辦公室審核時發現連續有三個檔案對該企業噪音擾民提出意見投訴。詢問辦公人員:「該資訊是否已轉給有關部門。

」回答說:「已**通知」。審核員問:

「解決的怎樣」,回答說:「不清楚」。

4、某企業重大環境因素中有粉塵超標排放,審核員對除塵崗位審核時發現,布袋除塵器有近10%的布袋漏風,詢問操作人員,程式是怎樣規定的,查執行程式:「 布袋漏風應及時處理」。

5、審核員在化學品庫四周沒有看到任何滅火裝置,化學品庫西側是包裝紙箱的周轉庫。

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考試題

內審員考核試題 姓名分數 一 判斷題 15分 在下列各題中,你認為正確的請在括號中用 v 表示,不正確的用 x 表示。1 總經理制定組織的環境方針 2 雜訊汙染與其它汙染相比是具有暫時性,即雜訊停止發聲後,危害和影響即可消除,是沒有長期和積累影響的 3 汙染預防的合理性排除了汙染治理的必要性 4 p...

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標準實施要點

一.4.2 方針 發布檔案 1.總經理簽發手冊發布書管代任命書發布日期即體系正式執行時間 2.製作方針宣傳牌,宣傳冊,宣傳頁 傳達員工相關方獲取 3.檔案附件 機構圖職能要素分配表地理位置圖工藝流程重要環境因素清單適用法規清單目標指標一覽表 二.4 3 1 1.各部門保留對本部門活動 產品 服務 活...

如何實施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內部審核活動

11.提出環境體系內部審核活動申請 根據內部審核檔案規定的頻率進行內審活動申請,提出內部審核申請單,交管理代表批准。22.制定環境體系內部審核計畫 內部的審核申請經管理代表批准後,組織者編制內部審核計畫,包括指定內審小組組長及審核組成員,排定內部審核計畫行程,分配內審員審核區域等。33.發出環境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