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幼兒教育工作會議

2022-07-07 09:54:04 字數 1089 閱讀 9778

(2023年3月22日)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們,下午好!(下面,開始開會。)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縣幼兒教育工作會議,主要是通報幼兒教育的現狀,了解全縣幼兒教育三年發展行動計畫,進一步統一思想,明晰思路,夯實責任,確保幼兒教育工作的全面完成,實現辦人民滿意幼兒教育的奮鬥目標,努力推進全縣幼兒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參加這次會議的有:縣人民**教育督導室主任姚忠俊同志,副主任彭傑同志和全縣幼兒園園長等,共計40餘人。

這次會議共有2項議程:一是由縣人民**教育督導室副主任彭傑同志通報幼兒教育現狀和全縣幼兒教育三年發展行動計畫;二是由縣人民**教育督導室主任姚忠俊同志作重要講話

首先進行會議第一項:請縣人民**教育督導室副主任彭傑同志通報全縣幼兒教育現狀和全縣幼兒教育三年發展行動計畫。

下面進行會議第二項:縣人民**教育督導室主任姚忠俊同志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同志們:我們圓滿地完成了會議各項議程,這次全縣幼兒教育工作會議是一次鼓勁的會議、擺問題的會議、壓擔子的會議、圓滿的會議,在會上彭主任對當前幼兒教育工作從基本情況、主要成績、存在問題,建議要求和行動計畫五個方面進行了全面通報;姚主任站在全域性的高度,就幼兒教育面臨的形勢和下步工作努力的方向、以及如何抓好工作落實講了很好的意見,下面就如何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做好當前工作,只講一點意見:學習好、貫徹好、領會好會議的精神實質。

這次會議關係著全縣幼兒教育健康、平穩執行,努力辦好讓家長、社會滿意的幼兒教育事業。各幼兒園一定要提高認識,認真學習講話精神,領會幼兒教育發展工作思路,抓好會議精神落實,圍繞又好又快發展的要求,結合各園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奮鬥目標和整改措施,再接再厲做好幼兒教育的各項工作,努力辦好讓人民滿意的幼兒教育事業。

今天的會議就開到這裡,散會!

姚主任講話提綱:

一、幼兒教育面臨的形勢。

1、各級高度重視。

2、共民辦幼兒園共存。

3、優勝劣汰。

二、幼兒教育的管理。

1、依法辦園,規範辦園。符合要求,手續齊全,按標準收費。

2、定期督導幼兒園。

三、幼兒教育的重點工作。

1、保教保育。依據規範的教材教授相關的知識,培養興趣和習慣為主體。

2、安全(人身安全、車輛安全、設施安全、食品安全)。

在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教育局局長薛效盈 2010年12月日 同志們 這次會議是近年來首次召開的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和目的是,全面回顧2007年加強小學 初中音體美教學工作暨實施高中藝體戰略以來全縣教育各個學段的音體美教育工作,總結經驗,尋找差距,理清思路,制定對策,進一步促進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的又好又快...

教育工作會議心得

小學 近日,學校組織全校教師認真學習了張念軍局長在全縣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和辦事處石主任的講話,聽後,我受益匪淺 通過講話,我更加認識到教育事業發展的關鍵在我們教師,我們教師必須不斷提高教師政治和業務素質,用自身的人格魅力贏得社會的尊重。同時,我也了解了我辦教育教學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全縣年中工作會議要求

堅定信心乘勢而上努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導播 8月9日,我縣組織召開全縣年中工作會議,總結我縣上半年工作,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進一步部署下半年各項工作。會議強調,下半年是完成全年任務 實現 十一五 規劃的決勝衝刺階段,時間十分緊迫 任務異常繁重。各級各部門一定要自我加壓,以更加清晰的思路 更加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