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械我的家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2022-06-30 22:27:04 字數 3028 閱讀 9584

機械工程學院2013級新生班集體建設策劃

書共青團機械工程學院委員會

2023年9月10日

機械工程學院2013級新生班集體建設策劃書

我的機械我的家

家是遮風的港灣;家是躲雨的屋簷;家是歡樂的源泉;家是心靈的依存。風雨中,我們充滿活力,相伴相依;薄霧裡,我們充滿勇氣,不離不棄。一直以來,班級都是同學們的根據地,是聯絡班級與學院的重要樞紐。

乙個學院活動的展開需要各個班級的參與與支援,在活動中需要我們去堅持自己的信念、感染彼此,為身邊的人增添溫暖、幸福。班級就是我們第二個家,而乙個個班級又組成我們機械這個大家庭。為此我們機械學院的各個班級要樹立「讓我們的機械學院成為我們每乙個班級成員心中的家」的目標,增強我們學院同學們的歸屬感、使命感,凝聚更多的力量來讓我們機械這個大家庭變得更加優秀、更加溫馨,使我們學院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家」。

在本次「我的機械我的家」的新生活動中,我們機械大家庭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在關注衢州學院、關注機械大家庭建設的過程中,讓全體機械新生一起動員起來,真正參與到我們的班級活動,從而促使我院新生盡早融入到我們的大學生活,從而促使我院新生班級的班團建設又邁向新的階段。各個班級建設,真正做到「我參與,我快樂」。促使班級成員自覺地為班級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提高我們機械學院各個班級大家庭的凝聚力,形成機械學院和諧、溫馨「家」的氛圍。

1.加強支機械學院各個班級新生集體的關注程度,培養機械新生思想道德素質,加強班風、校風建設,提高新生們投身班級建設工作的積極性。

2.為班級同學之間交流提供乙個更寬廣的平台,促進增進感情,加強班級凝聚力,使我班級成為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

3.在活動中結合專業特點,激發新生們學習興趣,在實踐中學習理論,讓新生們能夠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專業的學習實踐中。

4.通過開展宣傳機械是我家的活動,讓新生們更加意識到身為當代大學生所應具有的素質,所承擔的社會責任感,讓新生們更積極地參與到我們的機械學院各種活動中。

機械工程學院13級新生班級和學生組織代表隊

在大主題不變的前提下,通過開展以「我的機械我的家」為主題的新生活動,引導新生更深的了解機械學院,營造各新生班級「家」的氛圍,為機械工程學院的建設發展做貢獻。各新生班級可結合本班級實際情況和學生特點,選擇合適的切入點和結合點,細化活動主題和內容,從而開展形式多樣的新生活動。活動具體名稱和形式機械新生班級在學院的大前提下自己細化組織。

最後各班記錄本新生班級建設的成果,做成微博等形式展示各班在活動期間取得的成果。

2023年9月中旬至下旬

(一)「同繩共濟」拔河比賽

(二)「十人十一足」綁腿跑比賽

(三)「書香教室」教室美化比賽

(四)各個班級組織為期一周的主題班會

(五)最後開展各班主任助理的班級建設的交流會,並在本次活動上評選出本月各方面優秀的先進班級

共青團機械工程學院委員會

附:先進班級的評比細則

評選本月優秀班級的考察的內容由四部分組成:

共青團機械工程學院委員會

2023年9月10日

1.活動主題:同繩共濟

2.活動地點:操場

3.活動時間:待定

4.活動流程:

(1)以班級為單位組成參賽隊伍,由負責人帶隊,每班一支隊伍,每支隊伍人數限定18人

(2)代表班級進行1v1賽,

(3)比賽分組及比賽首場的站位選擇由各代表隊負責人抽籤決定;

(4)遊戲規則(淘汰賽):每個班級的代表隊按抽籤分組進行兩兩對抗。每組比賽採用三局兩勝制,每局後雙方交換場地。

當贏兩局即可分出勝負,勝出的五個班級進入決賽。決賽時每個班級都與其他班級都進行比賽決出本次活動的前五名。最後給本次活動前五名的班級給予相應的獎品。

(注:初賽採取淘汰賽,決賽則排位賽。另本次的活動結果將會統計到本月最後的班級考核。

)5.人員安排:

辦公室:比賽前期的報名工作,比賽通知的列印與張貼,及參賽的人員的統計,比賽時間的通知

宣傳部:比賽前期的宣傳工作,展板的借用,**拍攝記錄工作

體育部:準備繩子、哨子和抽籤紙

6.特殊事件:

本次活動還有特別代表隊,本次的特別代表隊將由本院分團委和學生會的學生組織派出代表一組隊員參與其中作為擂主,最後獲勝的冠軍,將於擂主pk獲勝的話,還將有特別獎勵。如失敗的話獎勵將歸擂主所有。

共青團機械工程學院委員會

2023年9月10日

1.活動主題:十人十一足

2.活動時間:待定

3.活動地點:足球操場

4.活動物件:各機械學院大一新生班級

5.活動流程:

(1)每班派乙個代表隊,每隊十人,活動開始時,各個班級十個參賽隊員彼此綁腿。

(2)裁判說開始後,代表隊開始從起點到終點。

(3)注意:中間不能斷開多人多足繩子,斷開的從新綁腿,中間計時器不停。

(4)最後通過統計每個班級在本次活動所用的時間長短排出本次活動成績的排名。(注:本次的活動結果將會統計到本月最後的班級考核。)

6.人員安排:

辦公室:比賽前期的報名工作,比賽通知的列印與張貼,及參賽的人員的統計,比賽時間的通知

宣傳部:比賽前期的宣傳工作,展板的借用,準備相應的綁繩,活動現場的**拍攝

體育部:負責各班級的計時及最後統計工作。

7.備註:

本次活動還有特別代表隊,本次的特別代表隊將由本院分團委和學生會學生組織派出代表一組隊員參與其中作為擂主,最後獲勝的冠軍,將於擂主pk獲勝的話,還將有特別獎勵。如失敗的話獎勵將歸擂主所有。

共青團機械工程學院委員會

2023年9月10日

1.活動主題: 書香教室美化

2.活動時間:9月12日—9月28日

3.活動地點:參加比賽班級的固定教室

4.活動物件:各機械學院大一新生班級

5.活動內容:

(1)活動形式:裝飾教室(室內環境設計)。

(2)活動要求:教室裝飾要求總體整潔、主題鮮明。

(3)活動評分:教室裝飾採用10分制

6.活動評比:

通過每個班級獲得的教室裝飾的分值排出排名,最後根據這些分值選出本次活動的獲獎班級。(注: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 (注:

本次的活動結果將會統計到本月最後的班級考核。)

共青團機械工程學院委員會

2023年9月10日

我的班級我的家團日活動策劃

目錄一 關於主題 2 二 活動背景 3 三 人員安排 5 四 活動安排 6 1 前期宣傳 6 2 活動進行時 7 3 總結晚會 8 五 附錄 10 1 演講稿 10 2 遊戲規則 11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被蒸乾 根根筷子只有綁在一起才堅不可摧 眾人划槳開大船 這一句句富含哲理的話語,告訴我們,...

「我的青春我的團」主題團日活動

汽修1111團支部 2012年5月26日 活動策劃 一 活動背景 為了積極響應院團委的號召,紀念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90周年,五四 運動93周年,貫徹落實團市委十四屆六次全體 擴大 會議部署,煥發大學生的青春光彩,展現當代青年學生朝氣蓬勃 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提高大學生對共青團的了解,強化廣大團員...

我的大學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外生活,增進同學們之間的相互交流,更好的了解本專業,我班團支部相應團總支部於開展 我的大學 主題團日的號召,於 10月26日開展此次活動。二 活動目的 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都有了明確的目標,對本專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對以後的生活都充滿了信心,大家以後都能有一段燦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