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方案的注意事項

2022-06-27 18:39:04 字數 752 閱讀 7576

設計方案的內容、文字、格式注意事項

1、 目錄的製作:自動生成,標題(題號)、頁碼左右對齊。

2、 大標題另起一頁(無論大標題下的內容多少),黑體四號,大標題下的內容部分全部採用宋體五號,間距1.5倍。

3、 前言(引言)是寫對所設計物件的大體概況和防雷設計的必要性、目的、迫切性等。

4、 設計依據中:規範字母放前,文字解釋用書名號括起來放後,例如:gb50057-2010《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最重要的放前面,次之放後面。

5、 設計中一定注意新舊規範的區別,不能沿用舊的規範中的名詞(例如:雷電感應、避雷針),術語。

6、 注意先是大標題,大內容的一致性,統一性,再分別將大標題展開(例如:1、先是電源系統的防雷設計,2、後是訊號系統的防護,3、最後是天饋系統的防雷設計。)(不能是1、電源系統的防雷設計,2、雷電感應的設計。

電源系統和雷電感應是不同的兩個概念)。

7、 資料部分:所有的公式都要用公式編輯器處理。

所有的設計圖都放文章的最後(例如:總體設計圖,屋頂平面圖,接地幹線圖,spd保護圖等)都要以附圖的形式附在文章的最後,大小佔整個a4紙的一半或全部,文中的文字和後面的附圖的內容要一一對應(不能出現例如:文章中說明是接閃杆出現的地方見附圖二,結果最後附圖二出現的卻是接地幹線圖之類的)。

9、 文中的頁碼要與目錄的頁碼一一對應。

10、結束語的內容包括:對整個設計物件的報告的總體說明,包括該設計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實施性,設計的意義、目的等。

11、 至少要用15頁,2023年11月11號交給學委。

陽台的設計方案及注意事項

不要墨守成規,以為陽台就只能是曬衣服,小戶型空間有限,你完全可以將它變成乙個完美的小餐廳。簡約現代的白色餐座椅是小陽台的不二選擇,搭配多彩的條紋地毯,整個空間變得活潑起來。綠植點綴,餐廳活力有生機。9 陽台變身兒童樂園 沒有兒童房,那就將陽台改造成新穎的兒童天地,不過,要注意兒童家具的選購,最好是塑...

供配電線路消防設計方案注意事項

一 電線電纜選型錯誤 1 一類高層建築未選用低煙無滷電線電纜聚氯乙烯在高溫下的燃燒過程中,會釋放出 二噁英等大量有毒氣體,同時產生大量的黑色煙霧。發生火災時,黑色煙霧阻擋視線,增加了被困人員疏散以及消防人員滅火和施救的難度,被困人員吸入上述有毒氣體後,會嚴重損害身體健康,甚至導致窒息死亡。為減少火災...

書房設計的注意事項

書房裝修注意事項一 天花的顏色與整體裝修顏色有別,書房內最好以淺綠色和淡藍色為主。這主要是因為文昌星五行屬木,故此便應該採用木的顏色,綠色為宜,這樣會扶旺文昌星。另外綠色對眼睛視力具有保護作用,有養眼的作用。書房裝修注意事項二 關於方位,一般來說,將書桌對著門放置比較好,比如書房的門是向南的,就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