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監控方案

2022-06-26 03:03:06 字數 2578 閱讀 3377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社會不斷的進步,小區監控系統主要是對出入小區的人員及車輛的情況進行監控。小區出入人員複雜,為了保證小區人員及車輛的安全,為小區建立一套智慧型數字監控系統是必不可少的。小區監控系統對小區的重要部位進行重點監控,如:

對小區大門口、主要出入口、樓道出入口、停車場等進行24小時全實時監控。 主要是加強小區的安全保衛工作,能夠滿足安全保衛的需要。大型的小區人員和顧客的流動比較頻繁,單靠以往的人防已遠遠不能滿足要求因此,利用現代的高科技技術手段,組成全方位防範系統是十分必要的。

監控系統要盡量能夠覆蓋整個小區,小區內所有人員的活動情況都可盡收眼底。全部使用彩色紅外攝像機,以提供較好的畫面質量更能實現日夜監控,裝置安裝具有隱蔽性,美觀大方,又不破壞小區內的整體布局。

小區監控方案設計遵循技術先進、功能齊全、效能穩定、節約成本的原則。並綜合考慮施工、維護及操作因素,並將為今後的發展、擴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擴充的餘地。本系統設計內容是系統的、完整的、全面的;設計方案具有科學性、合理性、可操作性。

☆ 經濟實惠、使用穩定

所使用產品擁有較高的價效比,能夠滿足使用者的所有需求;所使用產品都經過長期的市場使用能夠證明產品的穩定性。

☆ 效能、功能先進

裝置選型要保證技術領先,效能可靠,操作簡便、實用,維護簡單,效能**比最優,並留有擴充套件餘地。裝置均採用目前領先技術和生產工藝製造。

☆ 操作簡單實用

實行人防、技防相結合,採用高科技手段,進行智慧型化設計,儘量減少系統操作的複雜性。

☆ 外觀效果美觀

前端裝置安裝均考慮安全性、隱蔽性及美觀性。

ga/t75-94 公共安全行業標準-安全防範工程程式與要求

ga/t74-94 安全防範系統通用圖形符號

gb50198-94 民用閉路監控電視系統工程設計規範

gb/t70-94 安全防範工程防範費用預算定額編制辦法

jgj/t16-92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網路化整合監控

在此方案中,攝像頭(可配萬向雲台)通過同軸電纜與監控伺服器主機相連,採用硬碟錄影機,實現對場所的全面監控;在需要的時候,還可以連線各類報警感測器。在監控預覽畫面就可以方便直觀的進行對重要地點的監控,而不需要進行頻繁的巡查。需要**現場情況的人還可以通過網路,從連線在網路上的監控伺服器主機取得**資料。

監控系統組成由:前端部分、傳輸部分、終端部分組成

前端部分:前端部分裝置由攝像機、雲台、支架組成。攝像機(探頭)主要用於影象的採集,也擁有音訊採集與其他資訊採集的能力,影象質量的好壞一般由攝像機決定。

雲台(球機含)主要作用在於實現遠端控制的能力,使使用者可以進行遠端控制攝像機的角度與焦距等內容,因此擁有雲台的攝像機可以實現定點的全方位監控。支架用於固定攝像機,使攝像機能夠安裝在理想的監控環境中。

傳輸部分:小型超市因其特性,一般傳輸距離較近,傳輸環境主要為室內。因此可以使用75-3**線進行傳輸。

終端部分:終端部分主要為了**的儲存、畫面預覽、遠端控制、錄影回放等功能;因此它必須包含兩個裝置,伺服器(dvr)與顯示裝置(lcd),因使用者的需求可增加功能,並能實現網路化服務。

各出入口攝像機選型:

小區各個門口是人群來來往往的地方,也是公共安全最重要的地方之一,如果對其進行24小時全天候監控,可以了解整個小區的進出人員和車輛的具體情況,所以這也是整個小區監控系統最重要的地方之一.為了便於夜間監控及清晰度等等方面的考慮,

結合選型的特點我們採用紅外 ccd強光抑制日夜型槍型攝像機 。

小區廣場攝像機選型:

小區廣場是公共安全最重要的地方之一,是區民的主要活動場所,也是車輛停放的主要場所;對小區廣場實施24小時監控能夠解整個小區人員與車輛的活動情況。

結合範圍廣、目標靈活性大、無特定監控點等特點我們採用50公尺紅外智慧型高速球。

小區單元門口監控系統:

考慮到單元門口監控的實用性.可靠性與整個建築的美觀等綜合因素,我們建議單元門口攝像機一般情況下使用紅外半球攝像機.

結合選型的特點我們採用700線高畫質半球紅外半球攝像機.

dvr效能引數:

左邊:半球攝像機右邊:槍型攝像機

主要特性

解析度高,580tvl,影象清晰、細膩prefix

低照度,0.1lux @ (f1.2,agc on),0 lux with ir

支援icr紅外濾片式自動切換,自動彩轉黑功能,實現晝夜監控

支援自動白平衡功能,色彩還原度高,影象逼真

支援背光補償功能,適用於背光環境下前景物體的監控

訊雜比高,影象畫面乾淨、悅目

支援自動電子快門功能,適應不同監控環境

支援自動電子增益功能,亮度自適應

採用先進的雙環玻璃設計,影象更清晰

工程設計先進,三軸旋轉,可靠性高

符合ip66級防水設計,可靠性高

技術引數

1、服務期限

裝置質量保證期12個月(自驗收日期算起),整個系統免費保修一年(自系統驗收之日起計算),在保修期內每3個月回訪使用者一次並進行保養和維護,在保修期結束前,按照慣例對整個系統進行一次徹底的保養和維護。在保修期滿後二年內以最***格**維持裝置正常運轉所必需的附件、備件、工具和消耗品等,終身維護。

2、服務方式

如系統出現問題,甲方可以通過**手段通知與我,講清問題現象,我們答覆時間是2小時,通過**解決問題;若仍不能解決問題,在48小時內趕到現場解決問題。

小區監控報價方案

為滿足住宅小區的安全和科學系統化管理的需要,以及為了對隨時發生的情況進行全面 及時的了解和掌握,對意外情況能迅速做出正確判斷,並給出正確 快速的指揮和處理。小區決定在小區內部安裝數字監控系統,達到維護社會治安和防止破壞的作用,及時地把一切可能發生的或即將發生的案件和險情的影象資料傳送到監控中心,使監...

智慧型小區監控方案

正本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 智慧型小區 設計 方案公司名稱 蘇州市安太電子 位址 蘇州市高新區橫山路36號 說明 根據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逐條應答並按要求填寫下表。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逐條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的條目,對完全響應的條目在下表相應列中標註 對有偏離的條目在下表相應列中標註 使用者需求書...

小區監控設計方案

深圳市巨集威達科技 成立於2003年,是一家集安全防範產品研發 生產 銷售 工程設計和裝置維修於一體的大型專業性高科技公司。公司擁有一批多年從事本行業的高素質技術管理人才,以雄厚的經濟實力和強大的技術力量為依託,憑藉其科學的管理方法 強大的市場推廣能力和優質完善的服務體系,成為監控ccd攝像機製造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