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監控報價方案

2021-11-01 12:42:01 字數 2573 閱讀 9350

為滿足住宅小區的安全和科學系統化管理的需要,以及為了對隨時發生的情況進行全面、及時的了解和掌握,對意外情況能迅速做出正確判斷,並給出正確、快速的指揮和處理。小區決定在小區內部安裝數字監控系統,達到維護社會治安和防止破壞的作用,及時地把一切可能發生的或即將發生的案件和險情的影象資料傳送到監控中心,使監控中心的值班員可以把這些危害和隱患扼制在萌芽狀態,杜絕財產損失、確保人員生命安全。這也是為配合安全保衛工作,打擊現代犯罪行為提供有效法律證據的重要手段之一,以期能更好地為管理服務。

現要求在小區內設定數個監控點,進行數字系統監控,以提高整個小區的安防水平。

一、 設計依據

. jgj/t16-92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 gb50254-259-9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 gb50169-92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

. ga/t75-94 《安全防範工程程式與要求》

. ga/t74-2000 《安全防範系統通用圖形符號》

. gb50198-94 《民用閉路監視電視系統工程技術規範》

二、 設計指導思想

本方案對安保系統設計的指導思想是:

. 先進性

系統在滿足建設方要求的同時,在系統配置、產品選型等技術效能、指標上應具有一定的先進性,應選用高質量裝置並有一定的冗餘度,充分考慮資訊社會的發展趨勢,力求在相當長的時期內系統仍然具有先進性;

. 實用性

系統應具有實用性,操作簡單、維護方便,所開發的功能應能為使用者實實在在地使用;

. 可靠性

系統應有良好的可靠性,系統裝置配置一般應為品牌成熟產品,能適應長時間連續工作;

. 相容性

系統的控制主機應便於擴充和公升級;各系統之間應能實現通訊與聯動,以提高系統整體的使用效果;

. 經濟性

系統應有最好的經濟性,在保證上述效能的前提下,優化系統設計、提高系統的價效比

三、 閉路監控系統的粗略結構圖如下圖所示:

根據前端安裝監控點的具體情況,可靈活的組合控制室外的裝置。

兩台彩色定焦紅外一體化攝像機ac-608f分別安裝在小區的出入口上方,對小區內客戶進出情況進行監視,同時在小區視野最大化位置安裝一台遠距離雙ccd紅外夜視防水一體化攝像機艾斯卡 ac-290p對小區內情況進行監控 。

主控室器材主要包括: 19寸液晶監視器一台,

安聯銳視d3704硬碟錄影機一台。

五、產品選型:

1、定焦攝像機艾斯卡 ac-608f

3、安聯銳視d3704硬碟錄影機

[, , , ]

可錄製3通道資料超過30天

產品效能:

mpeg4壓縮、4路音**實時錄影

ntsc/pal和vga功能可選

錄影模式:連續錄影、移動偵測錄影、感測器觸發錄影、時間程序錄影

網路傳輸:支援ie瀏覽, 支援tcp/ip協議,靜態ip/dhcp

支援ddns動態網域名稱解析

支援移動偵測/**訊號丟失報警

報警觸發錄影能傳送預警影象到預設定的e-mail郵件

高質量彩色顯示錄影/回放、支援osd,多種語言供選擇

支援紅外遙控器和ptz雲台控制功能

支援斷電自動恢復錄影功能

可通過usb備份、公升級、碼流比最佳、 支援三工

3、19寸艾特美液晶監視器一台

六、管線敷設方案

在本系統中,主要是電視訊號和控制訊號,這也是整個系統的關鍵。考慮到靠近交流電纜對**訊號的干擾,擬採用遮蔽能力強的syv75-5同軸電纜,經過實際的計算和以往的工程例項,該電纜可以絕對保證到**訊號的完整。

為了保障系統供電的穩定性,對系統終端部分採用集中供電方式供電。

線材的數量:

考慮到本工程的實際施工中,很多的彎角位和介面都要考慮邊角損耗,而且也要考慮到生產線纜廠家的出產規格。綜合以往的工程經驗,在每乙個監控點到控制中心的實際距離上面預留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的長度。

1、電視監控報警工程管線敷設採用明敷pvc管或pvc槽,連線器件代替導線接頭;

2、為防止火災和保護管內線纜,本設計電源線均選用阻燃線纜,做到低煙無毒,每個迴路導線的對地絕緣阻值大於20 mw。

3、系統具有良好的抗雷電干擾特性,並有良好的接地。

4、由於閉路監控工程所需線型較多,功能各不相同,因此,應嚴格按圖施工。

七、施工管理:

照預先設計的施工圖紙、制定的規範,進行施工,明確規定不准擅自更改任何設計要求。

施工過程隨時接受甲方單位人員的監督和檢查指導,及時徵求意見,改進工作,提高工程質量,直至達到優質工程的要求。

施工完成後質量檢查與驗收

施工完成後,雙方派出有關人員進行全面的質量檢查,進行系統的總驗收。完全達到雙方簽訂的合同的要求後,進行工程的總移交。如有不達到要求的地方,一定返工,直到達到要求為止。

八、工程預算清單:

實收5600元(免施工費)

十、服務條款:

裝置質量保證期12個月(自裝置發貨之日起計算),整個系統免費保修一年(自系統驗收之日起計算),在保修期內我公司每3個月回訪使用者一次並進行保養和維護,在接到客戶報修**後1小時內安排技術人員到場解決問題,在保修期結束前,我公司按照慣例對整個系統進行一次徹底的保養和維護。在保修期滿後二年內以最***格**維持裝置正常運轉所必需的附件、備件、工具和消耗品等,終身維護。

小區監控方案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社會不斷的進步,小區監控系統主要是對出入小區的人員及車輛的情況進行監控。小區出入人員複雜,為了保證小區人員及車輛的安全,為小區建立一套智慧型數字監控系統是必不可少的。小區監控系統對小區的重要部位進行重點監控,如 對小區大門口 主要出入口 樓道出入口 停車場等進行24小時全實時監控...

監控系統方案及報價

數字電子監控系統 設計 方案公司名稱 位址 聯絡 1 傳真 在現代化企業中,工廠實施 監控系統,安全保衛部門可以實現在企業廠區門口 廠房 辦公樓 周界圍牆 倉庫等目標進行實時全天候 監控,對廠內各主要通道和生產場地進行監控,行政部門可以了解員工工作情況,加強員工考勤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需對生產和辦公...

監控系統方案及報價

數字電子監控系統 設計 方案公司名稱 位址 聯絡 1 傳真 在現代化企業中,工廠實施 監控系統,安全保衛部門可以實現在企業廠區門口 廠房 辦公樓 周界圍牆 倉庫等目標進行實時全天候 監控,對廠內各主要通道和生產場地進行監控,行政部門可以了解員工工作情況,加強員工考勤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需對生產和辦公...